Joe Maddon-1-s.jpg  
光芒隊總教練 Joe Maddon 第二度拿下最佳教練獎。(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今天 (美國時間 11 16) 公布大聯盟 2011年的最佳總教練,國家聯盟部分由率領亞歷桑納響尾蛇隊自去年的谷底反彈的 Kirk Gibson 獲選,美國聯盟部分則由演出季末大反攻驚奇的光芒隊 Joe Maddon奪得。

 

去年球季中接下響尾蛇教頭位子的 Gibson,在擔任總教練的第一個完整球季就獲獎,Gibson 在球員時期是大聯盟的外野手,曾兩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並是 1988年國家聯盟的 MVP 與 1984年美聯冠軍系列戰 MVP,生涯總共轟出 255支全壘打。


Kirk Gibson D-backs.jpg  
響尾蛇隊的總教練 Kirk Gibson 拿下國聯最佳總教練獎。

 

響尾蛇隊去年的戰績是慘不忍睹的 65 98敗,Gibson 今年在春訓時就強調基礎的重要,並且宣示要改變球員更衣室中的氣氛與習慣,譬如賽前禁止玩電動或是 iPad 等電子產品,結果響尾蛇今年拿下 94 68敗的佳績,雖然在季後賽第一輪的第五場比賽輸球,但是 Gibson 的執教功力有目共睹。



2011年國家聯盟最佳總教練票選結果

         

   

   

第一名選票 

第二名選票 

第三名選票 

Kirk Gibson

響尾蛇

152

28

4

0

Ron Roenicke

釀酒人

92

3

25

2

Tony La Russa

紅雀

24

1

2

13

 

帶領釀酒人隊獲得國聯中區冠軍的Ron Roenicke 排名第二 ,釀酒人隊今年拿下破隊史紀錄的 96勝。第三名則是引導紅雀隊創造季末大驚奇的Tony La Russa因為這項票選是在季後賽開打前就決定的,所以季後賽的表現並不列入票選,否則紅雀隊奪得世界冠軍勢必會幫退休的 La Russa 加上不少分數。

 

Joe Maddon 則是第二次獲得最佳總教練獎的殊榮當九月份光芒隊克服落後九場的劣勢後來居上擊敗紅襪隊搶下外卡資格後幾乎就已經篤定 Maddon 會獲得這個獎項去年球季結束後光芒隊流失多名成為自由球員的主力包括外野手 Carl Crawford終結者 Rafael Soriano 、強打一壘手Carlos Pena布局投手Joaquin Benoit 、牛棚大將Dan WheelerGrant Balfour Randy Choate二號先發 Matt Garza 被交易到小熊游擊手 Jason Bartlett 被交易到教士

 

2011年美國聯盟最佳總教練票選結果

       

 

 

第一名選票

第二名選票

第三名選票

Joe Maddon

光芒

133

26

1

0

Jim Leyland

老虎

54

1

13

10

Ron Washington

遊騎兵

31

1

7

5

球季開打後一個星期被寄予重望的明星球員 Manny Ramirez就因為藥檢未過宣布退休主力球員大換血加上 Ramirez 案的打擊並沒有擊敗 Maddon Maddon 仍然憑著高超的調度功力與帶兵帶心的執教風格,克服開季 0 6敗的劣勢讓光芒隊再度創造奇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