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son Cruz-s.jpg  
Nelson Cruz 繼第二戰轟出滿貫再見全壘打之後,再度於第四戰第 11局轟出底定全局的三分打點全壘打。(資料照片)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季後賽開打之前我們知道遊騎兵的恐怖打線很強悍,例行賽團隊得分 855分排名大聯盟第三,全壘打 210轟則僅次於洋基隊,團隊打擊率 0.283更是高居大聯盟第一,去年和今年的季後賽遊騎兵在 23場比賽中轟出了 29支全壘打。

 

我們知道遊騎兵速度也很快,團隊盜壘成功 143次排名大聯盟第五,盜壘成功率高達 76%,第一棒金斯勒 (Ian Kinsler) 今年更達成生涯第二次「30  30」盜的壯舉。

 

我們知道遊騎兵投手群在投手教練麥達克斯的調教下已經蛻變為大聯盟強投群之一,客場團隊防禦率 3.19 是大聯盟第一,投手群一共完封對手 19場比賽則僅次於費城人,先發投手群防禦率高居美聯第三。

 

我們也知道遊騎兵防守不錯,三壘手貝爾崔 (Adrian Beltre) 是兩屆金手套獎得主,內野工具人楊恩 (Michael Young) 也得過游擊手金手套獎。

 

唯一令人擔心的是後援投手群,牛棚防禦率達 4.11 排名大聯盟第 26名,被對手轟出 66支全壘打高居大聯盟第二多,每每讓球迷在比賽後段看得膽戰驚心。

 

不過後援投手群在球季末逐漸調整穩定之後,卻化身為遊騎兵季後賽克敵制勝的最重要武器之一,在季後賽第一輪面對氣勢正旺的光芒隊,在最後兩場比賽中遊騎兵牛棚成功壓制光芒隊的強打群,順利擊敗坦帕灣光芒隊晉級美聯冠軍戰。

 

在美聯冠軍戰與底特律老虎隊的第一場比賽,因為大雨攪局先發投手威爾森 (C.J. Wilson) 只投了 4.2局,但是五位後援投手接力主投 4.1局無失分並飆出 8次三振,幫助遊騎兵順利搶下第一勝。第二場先發投手霍蘭 (Derek Holland) 更只投了 2.2局就因為控球不穩被換下場,這次仍然是五位後援投手接力,在 8.1局中完全封鎖老虎隊的打線,也讓克魯茲 (Nelson Cruz)有機會能在 11局下半以手中的棒子轟出再見滿貫砲。


總計在這兩場比賽中遊騎兵的牛棚主投 12.2局,只有三次保送卻飆出 16次三振,只讓老虎隊的打線打出五支安打,對手的打擊率低到只有 0.119,遊騎兵在這兩場比賽中團隊防禦率 2.25,每九局三振 9.9人次,遊騎兵能搶下二連勝,牢不可破的牛棚要記首功。


Scott Feldman-1-s.jpg  
Scott Feldman 在季後賽表現傑出,是遊騎兵牛棚重要的長中繼。(Photo by Kelvin Chou/ 資料照片)

 

在今天的第三戰中,老虎靠著強打卡布雷拉 (Miguel Cabrera)、指定打擊馬丁尼茲 (Victor Martinez) 與游擊手培洛塔 (Jhonny Peralta) 的三支陽春全壘打,終於擊敗遊騎兵奪下關鍵的一勝,也確保王牌投手瓦蘭德可以主投第五戰,雖然帳面上遊騎兵先發投手路易斯丟掉了四分,但實際上有兩分老虎隊是從日籍投手上原浩志手上搶下來的,如果不是那重要的兩分,最後勝負還很難說。

 

值得注意的是上原在季後賽出賽兩場主投 0.2局,就被打出四支安打包括兩發全壘打,總共丟掉四分,防禦率是超級爆的 54.00,事實上如果把上原排除在外,遊騎兵的牛棚在季後賽七場比賽的防禦率是優異的 2.15,其中費德曼與奧岡多一共主投 13.2局,只被打出五支安打飆出 15次三振,沒有丟掉任何分數,兩人在接下來的比賽勢必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老虎隊想要獲得最後的勝利,首要課題還是必須突破遊騎兵堅固的後援防線。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1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遊騎兵後援防線 老虎非破不

老虎顯然還是找不到突破遊騎兵牛棚的方法,在第四戰中遊騎兵牛棚再度繳出六局只失一分的好投,也再度幫球隊保住勝利,總計在 ALCS四場比賽中,遊騎兵牛棚主投 21局只被打出 10支安打,只丟掉兩分卻飆出 20次三振,防禦率是超優的 0.86。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