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 Epstein 1.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波士頓紅襪隊在九月份崩盤,九月初還領先坦帕灣光芒隊九場勝差,但是在九月份僅拿下 7 20敗,最後以史上最大的崩盤痛失季後賽資格,總教練 Terry Francona 決定離職,總經理 Theo Epstein 也將放棄最後一年合約琵琶別抱的傳聞也不脛而走。

 

其中傳聞最多的就是虛位以待新任總經理的芝加哥小熊隊,這兩天媒體開始大幅報導,Epstein 和小熊隊的協商已經到了最後關頭,除了一些關於待遇及福利的細節尚未談妥之外,雙方已經接近達成共識的階段,只要 Epstein 決定離開紅襪,他馬上就可以加盟小熊。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最新的報導,小熊隊將以五年約 1500萬美金簽下 Epstein,包含 350萬簽約金,他在紅襪隊所剩下的一年合約據傳是將近美金 300萬,由於紅襪還握有一年合約,有權利向小熊隊要求補償,目前雙方球團也已經就這個部分展開協商,可能用現金或是仿效白襪和馬林魚的方式,用小聯盟球員做為補償。

 

Epstein 2002年加入紅襪隊擔任總經理,當時他只有 28歲是最大聯盟史上年輕的總經理,事實上當時紅襪已經和運動家隊的 Billy Beane  (就是 Money Ball 的主角) 達成共識,Beane 將前往紅襪隊擔任總經理,不過兩天後通知紅襪隊老闆  John Henry 他不來了,紅襪最後聘請  Epstein



John Lackey_Terry Francona_Theo Epstein.jpg  
John Lackey (圖中) 今年表現荒腔走板,是紅襪隊最後崩盤的元凶之一,左為 Terry Francona 右為 Theo Epstein。

 

2005Epstein 因為和球團總裁兼執行長 Larry Lucchino不合,加上新合約談不攏,Epstein在季後請辭總經理,紅襪隊便請來Ben Cherington Jed Hoyer 擔任共同總經理,沒想到三個月之後 Epstein 又回鍋,Jed Hoyer 便離開前往聖地牙哥接下教士隊總經理職務。

 

Epstein 任內紅襪隊在 2004年及 2007年拿下兩次世界大賽冠軍,是球隊自 1918年以來唯二的兩次冠軍,但是他最近幾年所做的幾筆交易,卻受到球迷很多的質疑,包括以五年 8250萬簽下 John Lackey,但是他只拿下 26 23敗,今年防禦率更高達 6.41。去年以七年一億 4200萬的天價簽下 Carl Crawford,結果他今年只繳出 0.255打擊率 11支全壘打 0.289上壘率的不及格成績。 五年前以破億的代價搶下松坂大輔,目前看來也是一筆失敗的投資。


Theo Epstein and Carl Crawford.jpg  
紅襪隊去年大手筆簽下 Carl Crawford,到目前為止是失敗的,不過 Crawford 還有六年的時間可以證明。

 

不過 Epstein自農場培養出 Dustin PedroiaJonathan PapelbonJon LesterJacoby Ellsbury Clay Buchholz 等明星球員,完全符合小熊隊先前所開出的條件- 新任總經理必須是贏家,而且注重球員的培養。

 

如果 Epstein 真的跳槽小熊隊,首要目標當然就是協助小熊打破自 1908年以來未曾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山羊魔咒。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