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ce Worley-s.jpg  
今年拿下 11勝的費城人菜鳥 Vance Worley。(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一般人的印象中總是認為菜鳥容易緊張,遇到重要關頭往往無法發揮自己的實力,達成球隊賦予的任務,不過大聯盟每年總是有許多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新人,雖然在球季中甚至在九月份擴編時才登上大聯盟,但是卻屢屢能在重要關頭為球隊建功。

 

今年季後賽的八支隊伍中就有不少這樣的例子,這些菜鳥球員雖然球季開打的時候還在小聯盟奮鬥,但是在季中登上大聯盟之後搶眼的表現立即吸引球迷的目光,如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28/0.406的洋基隊超級新人捕手蒙特洛 (Jesus Montero),以及拿下 11勝的費城人隊新秀投手渥利 (Vance Worley),他們也順利搶進季後賽 25人名單。

 

幾乎每場比賽都是全美甚至全世界轉播的季後賽,就是想要快速打響知名度最好的舞台,今年第一輪季後賽還沒有全部打完,就已經有幾位菜鳥新人成為媒體與球迷關注的焦點。

 

摩爾 (Matt Moore),投手,坦帕灣光芒隊

今年 22歲的摩爾雖然原本就是備受期待的年輕強投,但是在九月之前他都在還在 2A 3A奮鬥, 27場先發中主投 155局飆出高達 210次的三振,每九局三振高達 12.2人次,防禦率只有 1.92,每九局只被打出 5.9支的安打,可說是完全壓制了小聯盟的對手,恐怖的是他在升上 3A之後防禦率更低到只有 1.37

 

光芒隊在爭奪季後賽資格的關鍵時刻將摩爾拉上大聯盟,在和洋基隊的關鍵三連戰中派他先發,他也不負總教練麥登的厚望,主投五局飆出 11次三振,協助光芒隊擠下紅襪隊搶進季後賽。在美聯分區系列賽中,麥登再度跌破眾人眼鏡推出生涯只有一次大聯盟先發經驗的摩爾擔任首戰先發,他也順利從遊騎兵手中搶下第一勝,雖然光芒最終被遊騎兵淘汰,但是在季後賽主投 10局送出八次三振防禦率只有 0.90的摩爾,肯定將是光芒隊未來倚重的新秀投手。

 

戈爾史密特 (Paul Goldschmidt),一壘手,亞利桑那響尾蛇隊

身高 188公分、體重 111公斤的戈爾史密特 憑著粗壯的體型打遍小聯盟。去年還在高階 1A的他在 138場比賽中就轟出了 35發全壘打灌進 108分打點,打擊率/長打率高達 0.314/0.606,今年升上 2A之後繼續摧殘對手,在 103場比賽中打出 30支全壘打以及 94分打點,上壘率/長打率也提升到 0.435/0.626,響尾蛇在七月底決定將他拉上大聯盟。

 

大聯盟對戈爾史密特來說顯然是不同等級的挑戰,但是他也表現的中規中矩,雖然打擊率降低到 0.250,但是在 48場比賽中仍然轟出了 8支全壘打。例行賽的洗禮顯然讓戈爾史密特更加的成熟,在和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系列賽中除了第一場比賽沒有上場之外,接下來兩場比賽他都轟出全壘打,在昨天的關鍵第三戰中更轟出滿貫全壘打,兩場比賽合計打擊率達 0.375,攻擊指數達 1.569並有六分打點。

 

傑寧斯 (Desmond Jennings),外野手,坦帕灣光芒隊

嚴格來說傑寧斯並不能算是菜鳥,因為他去年就升上過大聯盟並參與了季後賽,不過他的確還具備新人的資格 (去年只有24個打數)而且今年球季大部分也是在 3A 奮鬥,直到七月底才被拉上大聯盟被看好能扛下第一棒左外野手的傑寧斯,在大聯盟的 63場比賽中揮出 10支全壘打,並有 20次的盜壘成功。

 

在美聯分區系列賽中傑寧斯四場比賽都先發上場,轟出兩支陽春全壘打,打擊三圍高達 0.333/0.444/0.800,是光芒隊表現最搶眼的野手之一,看來他已經準備好接下克勞佛接班人的重任了。

 

柯曼特 (Josh Collmenter) ,投手,亞利桑那響尾蛇隊

3A 展開今年球季的柯曼特球季開始沒多久就被拉上大聯盟擔任長中繼,之後因為響尾蛇隊先發投手受傷或是表現不佳,而在五月中加入先發輪值,在 31場出賽中繳出 1010敗的戰績,防禦率則是夠水準的 3.38柯曼特並不是一位強力投手,他的快速直球均速只有 88英哩,但是靠著變速球及曲球,例行賽對釀酒人主投兩場比賽將對手的打擊率/上壘率壓低到只有 0.130/0.149,昨天他延續這個好表現,在和釀酒人隊的第三戰中主投七局只丟掉一分,順利幫球隊搶回寶貴的一勝。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超級菜鳥 季後賽搶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