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 Gonzalez-2-s.jpg  
Adrian Gonzalez 下半季打擊表現嚴重下滑,無力帶領紅襪上攻。(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在兩個多星期前,許多專家以及球迷都認為剩下的例行賽大概不會有什麼爆點了,因為季後賽資格的爭奪戰似乎已經大勢底定,在九月三日的晚上,除了美聯西區的遊騎兵與天使 、美聯東區的洋基與紅襪之外,六個分區中有四個分區首位球隊的領先幅度大於六場勝差。

 

當時在美聯外卡榜上紅襪領先居次的光芒隊及第三的天使隊分別高達 9場及 9.5場勝差,國聯外卡榜則由亞特蘭大勇士隊超前聖路易紅雀隊與舊金山巨人有 7.5場與 8.5場勝差,在球季只剩下約 23場比賽的情況下,除非紅襪隊及勇士隊陷入超級大低潮,或者是有奇蹟出現,九月份可能成為個人獎項的拉票時間。

 

但是棒球就是這麼的奇妙!時間快轉到今天 (美國時間九月 19),紅雀隊在最近12場比賽贏了10巨人隊則是拉出一波八連勝,在國聯外卡榜上分別只落後勇士隊 2.5場及3.5場勝差,美聯的戰況更是激烈,光芒隊最近的 15場比賽拿下了 11勝,但是紅襪隊卻在最近的 16場比賽中輸了 12場。

 

其中最關鍵的就是紅襪和光芒在最近 10天內進行的七場對決,光芒以絕對優勢拿下了六勝一敗,一來一往之間兩隊的勝差從九場大幅縮小到只有兩場,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如果紅襪最後真的被光芒追上,紅襪隊將成為大聯盟 100多年的歷史中,第一支在九月份領先九場勝差最後卻無緣進入季後賽的球隊。

 

兩隊在今年的 18次對決中光芒拿下了 12 6敗的一面倒戰績,紅襪隊雖然擁有大聯盟第一恐怖的攻擊火力,但是遇到光芒的投手群卻被吃得死死的,在最近這九場比賽中只攻下難看的 24分卻丟掉 56分,整個球季面對光芒投手群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只有 0.189/0.276/0.340,不僅和球季平均的 0.279/0.348/0.458 天差地遠,更是紅襪隊史上自 1901年以來單季面對單一球隊最差的打擊表現。

 

去年球季後紅襪隊總經理艾普斯坦以四換一交易來大砲一壘手「大鋼砲」岡薩雷茲,並以七年的肥約簽來明星外野手克勞佛後,王牌投手貝奇特認為今年紅襪隊可以拿下 100勝,波士頓的媒體更認為今年的紅襪隊是史上最強,目標直指世界大賽冠軍,但是到克勞佛本季的打擊率從來沒有突破 0.260,貢獻度顯然不符身價。

 

而岡薩雷茲上半季雖然表現突出,但是明星賽後打擊明顯現入疲態,打擊率及長打能力都有顯著的下滑,最近九場比賽打擊率只有 能拯救 0.143。投手部分先發投手雷奇的防禦率高達 6.49,先前表現優異的布局投手巴德 (Daniel Bard) ,兩個星期前他的防禦率還是出色的 2.10,有 31次中繼成功,但是接下來的 2.1局卻狂失八分吞下三連敗,防禦率也飆高到昨天的 3.01


Kevin Youkilis-s.jpg  
紅襪隊第四棒 Kevin Youkilis 今年傷勢不斷,最近斜腹肌受傷可能整季報銷。(Photo by Kelvin Chou)

 

除了幾位重要的選手近況陷入低潮之外,傷兵問題也嚴重威脅紅襪隊力拼季後賽的機會,主力投手巴克霍茲、交易來的投手貝達德分別進入傷兵名單第四棒強打尤克里斯斜腹肌受傷 (俗稱運動疝氣)更可能剩下的球季都無法出賽

 

諷刺的是,目前能拯救紅襪隊的竟然是死對頭洋基隊!昨天賽後兩隊都剩下 10場比賽中,紅襪有 7場比賽是面對美聯東區最弱的金鶯隊,另外有三場則是前往洋基的主場踢館,而光芒隊則必須對決洋基七場,另外三場則是同區的藍鳥隊。紅襪今年出戰金鶯及洋基的勝率高達 73%,光芒出戰洋基則勝率不到五成 (五勝六敗),以賽程安排來看紅襪還是佔有優勢。

 

紅襪球迷目前只能選擇先幫洋基加油了,希望洋基能夠多打敗光芒幾場,同時祈禱紅襪隊也能順利的打敗金鶯隊,不過球是圓的而且金鶯隊沒有勝敗的壓力,更不願意被當做是軟柿子,今天和紅襪的雙重賽就拿下了一勝一敗,第二場比賽更讓紅襪隊流了一身冷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獲勝。

 

紅襪隊想搶進季後賽,得靠死對頭洋基隊拯救,幫忙 hold 住光芒隊,大聯盟剩下的一個多星期的賽事,還真的是高潮迭起啊!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2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紅襪想進季後賽 得靠洋基拯

紅襪最近在和金鶯隊的三場對戰中只拿下一勝卻吞下兩敗。還好洋基贏了光芒一場。紅襪仍然和光芒保持有兩場勝差。看來紅襪真的需要洋基多多幫忙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