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Pujols 2-s.jpg  (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曾經被許多人認為是當今大聯盟最穩定打者的 Albert Pujols,今年球季結束將首度成為自由球員,也因此今年是他生涯最重要的一個球季,但是 Pujols 在球季一開始卻陷入嚴重的低潮。

 

四月 11日的時候,Pujols 的打擊率還是不到兩成的 0.150,上壘率 0.222及長打率 0.225更是慘不忍睹,讓人不禁懷疑這個 Pujols 會不會是山寨版的普帥。四月 30日球季屆滿一個月,Pujols 的打擊三圍只有 0.245/0.305/0.453

 

雖然隨著球季的進行,Pujols 慢慢地將打擊狀況往上拉抬,但是一直都和他生涯平均的數字有著很大的差距,許多球評也開始認為,球員總是會有低潮的,就連生涯超級穩定的普帥也不例外,他所保持的連續十個球季「0.300-30-100」的大聯盟紀錄 (打擊率至少三成、全壘打至少 30支以及打點至少 100),今年大概會中斷了。

 

但是就像有智慧的長者所說的,「先蹲後跳才跳的高」,619 Pujols 在出戰堪薩斯皇家隊的比賽中傷了左手腕,醫生診斷為手腕輕微骨折必須至少休養 4-6周才能復出,但是 Pujols 卻硬是打敗了醫生的評估,僅錯過了 14場比賽就回到球場上,而給了他繼續挑戰紀錄的機會。


Albert Pujols 1-s.jpg  
Albert Pujols 還是很有機會延續他自己保持的連續十季「0.300-30-100」紀錄。(Photo by Kelvin Chou)

 

套句台灣的諺語,Pujols 真的是「打斷手骨顛倒勇」,七月六日復出後延續受傷前六月份的手感,連續兩個月的打擊率都逼近三成,攻擊指數也都超過 0.950,九月份更是大爆發,單月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 0.410/0.457/0.656,也將他的打擊率一舉提升到 0.300的關卡。

 

至美國時間 9 18日止, Pujols 已經轟出 36發全壘打 (國聯第一) ,並且灌進 95分打點 (國聯第七),打擊率則是剛好三成,全壘打已經達成目標,打點只差五分應該也不是問題,接下來的 10場比賽只要繼續將打擊率維持在三成以上,連續 11年的「0.300-30-100」壯舉即可達成。

 

加油,Pujols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