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 Hamels-2-s.jpg 
費城人四大天王之一的左投 Cole Hamels。 (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今年球季大部分時間戰績都排名大聯盟第一的費城費城人隊,是搶進世界大賽呼聲最高的隊伍之一,除了是勝場最多及勝率最高的隊伍之外,也是唯一一支客場勝率超過六成的強隊,但是本周作客休士頓出戰大聯盟戰績最差的太空人隊,卻意外踢到鐵板。

 

太空人是大聯盟唯一勝率不到四成的弱隊,在和費城人三連戰賽前已經吞下 97敗,已經追平了隊史單季最多敗的紀錄,不僅隨時會打破紀錄,本季突破 100敗也已經無法避免,但是費城人連續兩晚推出四大天王中的奧斯渥特及漢莫斯,卻連輸給太空人兩場吞下罕見的三連敗,直到今天王牌哈勒戴披掛上陣,才艱苦的以 1 0獲勝,勉強避免被爛隊橫掃的難看局面。

 

事實上在前往休士頓之前,費城人的近況非常的火燙,尤其是在七月 29日自太空人交易來明星外野手潘斯 (Hunter Pence)  補足需要的右打火力之後,打線的整體實力以及連貫性更上一層樓,潘斯來到費城人後主要擔任第五棒,負責保護第四棒的強打一壘手霍華 (Ryan Howard),也讓費城人以左打為主的打線更加的平衡。

 

Hunter Pence hitting HR.jpg 
Hunter Pence 轟出全壘打之後,和三壘教練擊掌慶祝。(Photo by Kelvin Chou)

 

到美國時間九月 14日止,潘斯在費城人的 40場比賽全部先發上場,打擊率是出色的 0.325,一共轟出 9支全壘打灌進  25分打點,上壘率/長打率更高達0.398/0.571,協助費城人拿下 29 11 (勝率 0.725),潘斯加入後費城人的打線每場比賽的得分由4.32分大幅提高到 5.08分,對球隊進攻的貢獻非常顯著。

 

但是在和太空人的三連戰中,面對團隊防禦率 4.47 是大聯盟倒數第四的太空人投手群,費城人的打線卻總共只攻下四分,等於是每一場比賽只有 1.33分,如果不是哈勒戴展現王牌風範以 114球完投完封封鎖太空人打線,費城人將被吞下本季第三次的四連敗。


 

Clint Barmes celebrating.jpg 
在 9月 13日的比賽中太空人游擊手 Clint Barmes 面對 Hamels 轟出三分全壘打,回休息區後受到隊友的熱烈歡迎。(Photo by Kelvin Chou)

 

也許費城人球迷可以說是因為二壘手阿特利受傷導致打擊無法連貫,但是費城人的問題可能更大,那就是球員的驕傲心態以及看不起對手的輕敵態度。漢默斯昨天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我猜對手的想要贏球的動機比我們多一點,我猜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今天可以擊敗我們,他們非常積極而我們沒有很認真的打球",漢默斯認為費城人在面對太空人時心態不對。

 

其實費城人球季初期就有輕敵的傾向,今年費城人在已賽的 47個系列賽中拿下了 35個系列賽的勝利,只輸了 11個系列賽 (其中有一個二連戰打平),勝率高達七成五,但是其中有六次卻是輸給當時勝率不到五成的弱隊,對上弱隊時似乎全隊投打都有些漫不經心,態度也有些鬆懈。

 

 Placido Polanco-2-s.jpg 
費城人三壘手 Placido Polanco 雖然做出接球動作但是球還沒有傳到。(Photo by Kelvin Chou)


 

以防守為例,費城人在前 144場比賽只有 62次失誤,平均每場只有 0.43次,團隊守備率將近 0.990是大聯盟最佳,但是在最近的兩場比賽就出現了三次的失誤,總教練曼紐就表示,"如果我們用正確的心態上場比賽,如果我們努力打球然後因為全力衝刺而犯下錯誤,那麼你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我們認為贏球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心態馬虎而犯下錯誤的話,那就不是我們想要的打球方式。"

 

心態鬆懈也反應在打擊表現上面,九月份費城人的團隊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51/0.329,比起七八月份都有顯著的下滑。費城人在贏了今天的比賽後成為首支確定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也是第一支拿下 95勝的強隊,由於目前領先居次的亞特蘭大勇士隊高達 11場勝差,連續五年拿下國聯東區冠軍的目標近在咫尺。

 

但是在每場都是關鍵的季後賽,輕敵與馬虎不啻是贏球的天敵,費城人想要達成四年內三度殺進世界大賽的壯舉,全隊的對敵心態必須要先作調整,否則輕敵將成為球隊的致命傷。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1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險遭太空人橫掃 費城人出現警 Kelvin Chou © UDN.com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