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yton Kershaw-s.jpg  
Clayton Kershaw 連續兩年飆出 200次以上的三振,而他只有 23歲。(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大聯盟邁入「後類固醇時代」後,投手所扮演的角色益形重要,今年球季也被許多球評認為是繼去年之後的「投手年 Part II」,至美國時間九月六日止 (以下皆同),大聯盟投手的平均防禦率為 3.93,是自 1992年以來再度突破 4.00的整數關卡,國聯投手的平均防禦率更只有 3.84

 

而對於所有投手來說,能獲得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賽揚獎,應該是僅次於球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榮耀。相較於老虎隊王牌投手瓦蘭德 (Justin Verlander) 幾乎一面倒被看好能夠拿下美聯賽揚獎,國聯的競爭就激烈許多,目前至少有五位投手具備爭奪賽揚獎的實力與成績,而且彼此之間差距不大。

 

去年的賽揚獎得主費城人隊的王牌哈勒戴 (Roy Halladay),從球季開打前就頗被看好有機會衛冕這項投手的最高榮譽,而大師的表現也沒有讓球迷失望,先前雖然因為天候因素被跳過一次先發,但是目前哈勒戴的七場完投高居國聯第一,16 (5) 投球局數 202.2局都排名國聯第三,195次三振2.49的防禦率及 1.06的每局被上壘率都排名第四

 

哈勒戴今年除了投球局數較去年略少之外,其他各項數據如對手的打擊三圍及三振/四壞比,都比去年拿下賽揚獎的表現有略微的進步,但是因為費城人擁有大聯盟最佳戰績,在接下來的幾次先發中可能會控管大師的投球數,讓他能以最佳狀態進軍季後賽,對於他爭奪賽揚獎連霸也投下變數。

 

 

DSC_2347-s.jpg  
Roy Halladay 今年的表現和去年奪得賽揚獎的表現相差無幾。(資料照片,Photo by Kelvin Chou)

 

而費城人四大天王中的第二張王牌克里夫李 (Cliff Lee),靠著六月份及八月份的超級表現,成為國聯賽揚獎的強力候選人,這位2008年美聯賽揚獎得主在這兩個月中先發 10場比賽有四場完投,有八場比賽完全沒有失分,在 81.2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 44支安打,這兩個月的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 0.33

 

目前克里夫李的六場完投僅次於哈勒戴,203.2局的投球局數及 204次三振也都高居國聯第二,16 (7)2.47的防禦率及 1.03的每局被上壘率則都排名國聯第三,由於克里夫李的投球有如倒吃甘蔗越投越穩,下半季的防禦率只有 1.76,在賽揚獎的爭奪上也有後來居上之勢。

 

雖然費城人的左右兩大王牌被認為是國聯賽揚獎的大熱門,不過其實道奇隊的少年強投克蕭 (Clayton Kershaw) 下半季出色的表現,讓他成為投手最高榮譽競賽中的大黑馬。年僅 23歲的克蕭先發 29場比賽拿下 17 (5) 的佳績,三振 222次及投球局數 205.2局都是國聯最多,防禦率 2.45及每局被上壘率 1.02 則都是國聯第二,各項投球數據和費城雙王都在伯仲之間。


Clayton Kershaw-7-s.jpg  
Clayton Kershaw 目前以 222次三振在國聯三振榜領先,成為爭奪賽揚獎的大黑馬。(Photo by Kelvin Chou)

 

對克蕭有利的是他的狀況正處於巔峰,下半季防禦率的 1.44是全大聯盟最佳,他也成為自1986年的古登 (Dwight Gooden) 之後,第一位未滿 24歲就連續兩季飆出 200次三振的強投,更令人激賞的是克蕭所效力的道奇隊,儘管最近拿下 12 3敗,但是還是一支勝率不及五成的弱隊,而克蕭還是可以找到方法拿下 17勝。

 

此外,雖然響尾蛇隊的王牌投手甘迺迪 (Ian Kennedy) 擁有國聯最多的 18勝,勝率 81.8% 也是國聯最佳,但是防禦率 2.96和上述三位強投有著不小的差距,每九局三振 7.73人次也稍微偏低。

 

而勇士隊的終結者金布瑞恩 (Craig Kimbrel) 則是中繼後援投手的最佳代表,這位23歲的強投在 68.2局的投球中就飆出了高達 113次的三振,每九局被他三振的人數高達 14.81人次,事實上他自 611日以來就不曾丟過任何分數,連續 37次出場的對手都無法越過雷池一步,不過國聯在過去 20年中只有一位救援投手得過賽揚獎,對他較為不利。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哈勒戴連莊賽揚獎? 克蕭、李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