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k Greinke-s.jpg  
Zack Greinke 下半季表現出色拿下7勝2敗,防禦率只有2.41。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下半季火燙到無法檔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上周吞下自七月初以來首次的三連敗之後,隨即橫掃太空人三場,今天 (美國時間九月五日) 又打敗了國聯中區冠軍的頭號競爭對手聖路易紅雀隊,不僅獲得一波四連勝,更將領先紅雀隊的勝差拉開到 10.5場,是六個分區中領先最多的球隊。

 


在這一波的四連勝中
,釀酒人總共攻下了 24分,但是投手群只失掉了五分,投手群的防禦率只有 1.25,可說是贏得頗為輕鬆,雖然說前面三場的對手是目前大聯盟戰績最差的太空人隊,但是四位先發投手主投 26局只被打出 18支安打,中繼投手群後援 10局更是表現零缺點,防禦率是完美的零。

 

事實上這四場比賽只是釀酒人明星賽後的縮影,除了筆者在上文所提到的費爾德及布勞恩之外 (請參見「Fielder和 Braun發飆 釀酒人開懷暢飲一文),釀酒人投手群下半季出色的表現更是令人激賞,也讓釀酒人後勢看漲,聲勢直逼世界冠軍大熱門的費城人隊

 

釀酒人隊的投手群在下半季儼然躍升為大聯盟最佳的投手群之一,團隊防禦率從明星賽前的 4.06 大幅降低到明星賽後的 2.92,高居大聯盟第一,甚至還贏過兩屆賽揚獎強投林瑟肯領軍的巨人隊 (3.08) ,以及擁有四大天王的費城人隊 (3.20),對手面對釀酒人投手群的上壘率只有 0.279 是大聯盟最低,打擊率 0.229 及長打率 0.345 則都是第二低,釀酒人隊超強的投手群可說將對方的打者吃得死死的。

 

而釀酒人隊的投手群之所以可以倒吃甘蔗的表現,主要的關鍵就是球團在季前所做的兩次重要交易中,所換來的前皇家隊王牌葛蘭基 (Zack Greinke),以及前藍鳥隊王牌馬坎 (Shawn Marcum)

 

被密爾瓦基視為奪冠重要拼圖的葛蘭基,在球季開打前因為打籃球而導致肋骨骨折,不僅直到五月初才重返大聯盟,上半季表現更是非常的不穩定,明星賽前雖然拿下七勝三敗的戰績,但是防禦率卻高達 5.45,一點都不像是曾經拿下 2009年美聯賽揚獎的強投。

 

不過經過明星賽期間充份的休息之後,葛蘭基之後連續七次先發都繳出優質先發的好表現,下半季十次先發有九次都至少投滿六局、且失分都在兩分以下,他在 67.1局的投球中飆出 69次三振,只被打出 55支安打,下半季三振數是國聯第二多,防禦率是出色的 2.41,在主投超過 60局的國聯投手中排名第五,目前葛蘭基的 14勝排名國聯第七,完全恢復了昔日的賽揚風采。

 

而馬坎下半季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十次先發中也有八次的優質先發,最近更是連續 16局沒有責任失分,馬坎的三振功力雖然在明星賽後稍微衰退,但是對手面對他的打擊率只有 0.211,他下半季的防禦率也是優異的 2.64,在主投超過 60局的國聯投手中排名第七。

 

除了先發輪值之外,釀酒人隊堅強的中繼後援投手群,下半季的表現也較明星賽前更佳的出色,終結者亞斯佛 (John Axford) 下半季後援 22.1局只有三分責失,防禦率及每局被上壘率是超優的1.21 0.99,在17次救援成功的機會中全部幫球隊守住勝利,沒有任何的救援失敗。


John Axford-s.jpg  
John Axford 下半季 17次救援成功機會中全部幫球隊保住勝利。(Photo by Kelvin Chou)

 

日籍的齋藤隆下半季的防禦率是出色的 1.76,另外一位牛棚大將羅伊 (Kameron Loe) 下半季的防禦率更低到只有 1.27。而被交易到釀酒人隊的前救援王 K-Rod,轉任布局投手後反而表現更加的穩健,三振/四壞比是不錯的 3.14,對手的打擊率也由上半季的 0.265 下降到下半季的 0.216,和亞斯佛組成可靠的八九局勝利方程式。

 

投有葛蘭基與亞斯佛掛帥的堅強投手群,打有費爾德及布勞恩領軍的猛打陣,下半季的釀酒人靠著強投猛打,成為費城人之外一股不可忽視的新勢力。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葛蘭基掛帥 釀酒人聲勢直逼費城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