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ig Kimbrel.jpgCraig Kimbrel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國職棒大聯盟好看的原因之一,就是每年都有許多年輕的選手前仆後繼挑戰大聯盟,希望能夠在大聯盟佔得一席之地,以投手為例,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5025 (或以下) 的投手有出賽紀錄,其中有 80位是剛登上大聯盟的菜鳥。

 

在這些 2  5歲以下的投手中,目前已經有 18位球員拿下至少 10勝,最多的是道奇隊王牌克蕭 (Clayton Kershaw) 17勝, 他只有 23歲但已經連續兩年拿下兩位數字的勝投,釀酒人隊的賈亞多 (Yovani Gallardo) 15勝,響尾蛇隊的哈森 (Daniel Hudson) 及洋基隊的諾瓦 (Ivan Nova) 則各有 14勝,另外還有十位球員拿下九勝或是八勝,在球季還剩下一個月的情形下,這十位投手都很可能加入 10勝俱樂部。


Clayton Kershaw-s.jpg  
道奇的王牌投手 Clayton Kershaw 今年只有 23歲,已經拿下 17勝
。(Photo by Kelvin Chou)

 

相對於大量啟用少年強投加入先發輪值,大聯盟球團對於投手任務中壓力最大的終結者一職,則較為保守。以生涯通算救援成功排行榜前三名的強投為例,生涯累積 601次救援成功的霍夫曼,以及累積 593次救援成功被公認為是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終結者的李維拉,兩人都是在 26歲才正式成為全職的終結者。

 

不過也有越來越多的球隊願意給年輕投手機會,以 21世紀幾位曾經叱吒一時的終結者來說,落磯隊史崔特 (Huston Street) 2005年就以 21歲成為專任終結者,釀酒人隊的 K-Rod、皇家隊的索瑞亞 (Joakim Soria) 以及因傷幾乎退出球場的柯戴洛 (Chad Cordero) ,當年都是以 23歲之齡就成為終結者,南韓的金炳賢也是從 21歲的球季就開始分擔終結者的任務。

 

今年有更多的少年強投被推上火線,根據統計至美國時間八月29日止,救援成功排行榜上有四位不到  24 (以球季開始時的年紀為基準) 的終結者,分別已經拿下單季25次的救援成功,創下大聯盟的紀錄,而這個紀錄在球季結束前極可能推進到 30次救援成功。

 

這四位少年終結者中最火燙的就是勇士隊的金布瑞恩 (Craig Kimbrel) 仍然具有菜鳥資格的小金去年初登場就大演三振秀,在主投的 20.2局中每九局三振高達 17.42人次,今年主投 63.2局飆出 103次三振,只被打出 39支安打,防禦率及每局被上壘率是出色的 1.70 1.01,目前金布瑞恩已經拿下 40次救援成功,即將打破去年菲立茲 (Neftali Feliz) 所創下的菜鳥最多救援成功紀錄 (40)

 

金布瑞恩克敵制勝的武器是平均球速高達 96英哩的四縫線直球,以及球速達 87英哩且變化角度犀利的滑球,根據 FanGraphs 的統計,打者面對金布瑞恩時揮棒落空的比例高達 36.2%,打擊率只有 0.175,是所有主投 40局以上的投手中最高的,他也是國聯新人王的熱門人選。

Drew Storen.JPG
國民隊的 Drew Storen 和天才小史是同梯。(Photo by Kelvin Chou)
 


國民隊的終結者史托倫 (Drew Storen) 34次救援成功在四人組中排名第二 (另外還有 6),他目前主投 62.2局送出 57次三振,他的主要武器和金布瑞恩相同,是平均球速達 95英哩的直球以及滑球,他的壓制力以及三振功力雖然沒有金布瑞恩突出,但是控球則較去年進步許多,三振/四壞比是不錯的 3.80

 

同樣也具備菜鳥身分的天使隊終結者華登 (Jordan Walden),球季開打時其實是擔任布局投手,因為表現優異隨即被總教練索夏任命為終結者, 他直球的平均球速是四人中最快的 97.6英哩,另外搭配滑球及變速球,繳出了 4 3 26次救援成功的佳績,不過華登變化球的角度稍嫌不足且關鍵時刻被上壘率稍高,在 35次救援機會中就搞砸了九次,只拿下 26次救援成功,救援失敗的比例高達 25.7%,顯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Netfali Felix-1-s.jpg
Neftali Feliz 今年的壓制力較去年稍微退步,保送也偏多。(Photo by Kelvin Chou)


去年美聯的新人王、同時也是菜鳥救援紀錄保持人的菲立茲,今年則是較去年有明顯的退步,雖然對手對他的打擊率仍然只有 0.192,也累計有 25次的救援成功,不過每九局三振率從去年的  9.22大幅下滑至 6.84,保送率也大幅提高至每九局4.38人次,還好這個月有回穩的跡象,單月份防禦率壓低到 2.13,對於目前和天使隊進行美聯西區保衛戰的遊騎兵來說是個好消息。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3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Kimbrel領頭 少年終結者紛竄Kimbrel 在美國時間 8 31日出戰華盛頓國民隊時拿下這個球季的第 41次救援成功,打破菜鳥的單季救援成功紀錄,防禦率也下降到 1.64,他從 6 11日之後就沒有丟過任何分數。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