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Thome-1-s.jpg  
Jim Thome 同意印地安人隊的讓渡交易請求,回到生涯的起始點- 克里夫蘭。(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Jim Thome達成生涯六百轟的那一刻開始就不斷有謠言說他有可能透過讓渡交易回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或是芝加哥白襪隊昨天 Thome 同意移除合約中的不得交易條款,從雙城又回到大聯盟生涯起點的克里夫蘭

 

雙城隊在美國時間星期一 (8 22) Thome 放入讓渡名單,而印地安人隊在星期三提出要求權 (claim),雙方有 48小時的時間可以協商交易,不過在 Thome 同意交易之後,雙城和印地安人在星期四晚上就達成了協議,印地安人將送出一名稍後才會確定的球員和雙城隊交換 Thome

 

現年40歲的湯米是在2003年離開效力了 12年的印地安人轉投費城費城人,在費城待了三個球季之後被交易到白襪隊 2009年球季後段也是因為讓渡交易而轉到洛杉磯道奇隊過去兩年則都待在明尼蘇達雙城隊

 

當年湯米曾公開表示除非有人用暴力將印地安人的球衣從他的肩膀扯下,他想一直待在克里夫蘭,可是當他成為自由球員之後他卻因為六年 8500萬美金的合約跳槽費城人,因此有許多印地安人的球迷對他非常不諒解,每當他回到克里夫蘭比賽時 (白襪隊和雙城隊都和印地安人在美聯中區,每年要對戰 18),許多球迷都以噓聲伺候。


Jim Thome-2-s.jpg  
Jim Thome 日前才剛轟出生涯第 600支全壘打,是大聯盟達到這個壯舉的第八人。(Photo by Kelvin Chou)


 

 

不過由於印地安人隊的指定打擊 Travis Hafner 日前受傷,很可能需要開刀治療,目前理論上仍和底特律老虎隊在爭奪中區王座的印地安人 (勝差已達 6.5) ,亟需補進一位大棒子來分擔指定打擊的任務,而本季剩餘薪水只有大約 50萬美金的 Thome,就是最好的人選。

 

印地安人隊總經理 Chris Antonetti 表示 " 我真誠的希望我們的球迷能用全場起立鼓場和 Jim 打招呼,在我們的心中那是他應得的。" Thome 應該會在今天趕到克里夫蘭,很可能在今天晚上主場出戰堪薩斯皇家隊的比賽上場。

 

雙城隊總經理 Bill Smith說," Jim Thome 來說這 (交易) 是正確的事,把他送回家、那個開啟他生涯的地方,而且把他放回冠軍爭奪戰的過程中,毫無疑問地我們很開心過去兩年他是我們球團的一員。"  雖然 Thome 沒有明說,不過今年很可能是他生涯最後的一個球季。

 

生涯總共轟出 601發全壘打的 Thome,通算打擊三圍為 0.277/0.403/0.557,攻擊指數是優秀的 0.960,但是今年只有 12轟及 0.243/0.351/0.476 的成績,生涯平均每 13.6個打數可以轟出一支全壘打的 Thome,今年則要 17.2個打數才有一發。

 

湯米在1991年到2002年效力印地安人共12季,締造隊史最多的334發全壘打,離開前的一季打出52轟,兩度帶領印地安人打進世界大賽,但都未能封王。他在印第安人時期的997次保送也是隊史最多 927分打點則是第二613支長打、長打率 0.567及上壘率 0.414是第三,2633個壘打數排名第四,得分 917則排名第五。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