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Prince Fielder-2-s.jpg 
Prince Fielder 今年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他也努力表現希望能帶領釀酒人再度打進季後賽。 (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季後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小王子」費爾德,和明星外野手布勞恩 (Ryan Braun) 聯手發威,帶領讓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在八月份狂飆,讓在季前祭出「出清農場頂級新秀換季後賽」策略的總經理梅爾文,現在看起來就像天才一樣的神。

 

釀酒人隊去年最大的問題是先發投手群,先發輪值的防禦率高達 4.65僅比墊底的海盜隊好一點,由於釀酒人隊身處中小型市場,梅爾文評估沒有銀彈可以將費爾德簽回於是決定孤注一擲,採用三年前換來沙巴西亞的交易策略 只看現在不管未來,全力拼搏季後賽

 

梅爾文首先用年僅 20歲的頂級新秀羅瑞向多倫多藍鳥隊換來強投馬坎接著又以四位備受期待的新秀從皇家隊交易來王牌投手葛蘭基與游擊手貝坦科特,先發輪值體質大幅提升,至美國時間八月 23日止,釀酒人的團隊防禦率 3.72與去年相較進步非常顯著

 

不過釀酒人隊並沒有立即變身為強隊,打完球季前 45場比賽甚至還敗多勝少,一直到五月 21日勝率才終於再度站上五成的關卡,接著和聖路易紅雀隊一路纏鬥,明星賽前兩隊以 49 43敗並列國聯中區第一,而那時匹茲堡海盜隊僅以一場勝差緊追在兩隊之後。

 

還好上半季就好像是暖身一樣,經過三個多月的磨合與適應,球員逐漸融入菜鳥總教練羅尼基 (Ron Roenicke) 的作戰體系之中,球隊的團隊化學效應開始發酵,明星賽後釀酒人繳出大聯盟最佳的 29 10敗,最近更拉出一波 24 4敗的高潮,一舉將紅雀隊遠遠甩開高達十場勝差,費爾德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就好像突然之間什麼都對了,不論攻守都很順手

 

的確如此,釀酒人的投手群八月份的團隊防禦率只有 3.02 高居大聯盟第三,和每局被上壘率 1.09 都是今年單月最佳,對手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也都是單月最低,每九局三振/保送比是優秀的 3.43,其中葛蘭基單月就搶下了四勝,終結者亞斯佛 (John Axford) 主投九局只丟了一分。

 

打擊部分也同樣是單月最佳的表現,由布勞恩及費爾德領軍的中心打線更是銳不可檔,八月份團隊打擊率 0.283 及上壘率0.348都是國聯最佳,平均每場可以攻下 5.45分排名國聯第二,打線攻下了 120分而投手只丟掉 67分,贏球可說是再自然也不過了。

 

其中費爾德目前已經打進 100分打點暫居國聯打點王, 選球功夫益發精進的他也獲得了國聯第二多的 86次保送, 28支全壘打則排名國聯第六,長打率 0.549 與攻擊指數 0.961 也都排名國聯前六名,八月份打擊三圍是出色的 0.321/0.420/0.963,在 22場比賽中灌進 24分打點。

 

UDN-Ryan Braun-3-s.jpg  
許多人認為全方位的 Ryan Braun,其實才是釀酒人打線中最恐怖的打者。(Photo by Kelvin Chou)
 

 

不過打序在費爾德之前擔任第三棒的布勞恩更是不好惹,今年四月份才剛和釀酒人續約至 2020年的布勞恩可望連續四年打點破百,目前他已經有 25支全壘打及 28次盜壘成功,締造生涯首度單季 30-30 的壯舉可謂輕而易舉,他的打擊穩定且破壞力十足,長打率 0.585及攻擊指數 0.985都排名國聯第一,打擊率 0.330則排名國聯第二,明星賽後的長打率更高達 0.647

 

釀酒人隊還有一項傲視大聯盟的成績,就是本季高達 0.746 的主場勝率,比起居次的費城人的 0.686高出許多,不過這也代表著他們主客場的表現差距頗大,而離開密爾瓦基米勒球場的釀酒人,只是一支客場輸多贏少的普通球隊罷了,這是釀酒人隊在剩下的比賽之中必須趕快克服的課題。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2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小王子、布勞恩發威 釀酒人大暴走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