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Ross-1-s.jpg  
去年國聯冠軍戰 MVP Cody Ross,被主審判三振後不滿的對主審碎碎念。(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企圖衛冕世界大賽冠軍的舊金山巨人隊,在八月初陷入低潮被亞利桑納響尾蛇擠下國聯西區的寶座,上周末前往休士頓踢館,面對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太空人隊竟然也佔不到便宜,衛冕世界大賽之路拉起警報!

 

去年的八月 25日,巨人隊還落後當時在西區領先的教士隊高達 6.5場勝差,但是靠著教士隊的一波十連敗,以及王牌投手林瑟肯及時回穩,帶領投手群在九月份繳出單月防禦率 1.78的恐怖成績,只花了 16天就追上教士隊,最後在例行賽拿下西區寶座,並一舉在季後賽殺進世界大賽拿下冠軍。

 

所以可能會有球迷說現在落後響尾蛇隊 1.5場勝差 (至美國時間八月 21日止) 不算什麼,不過今年巨人隊想要複製去年後來居上的戲碼,難度不低,因為今年的巨人隊和去年演出大逆轉的巨人隊,基本上已經是兩支完全不同的球隊了。

 

最大的不同就是少了隊中打擊最強悍、也是去年國聯新人王的主力捕手波西 (Buster Posey),原本主要擔任第四棒清壘任務的波西,在五月 25日的比賽中防守本壘時遭到對手惡意衝撞,導致左腳踝韌帶斷裂整季報銷,巨人隊被迫以一壘手哈夫 (Aubrey Huff) 以及右外野手史爾霍茲 (Nate Schierholtz) 分擔四五兩棒的任務,但是去年貢獻隊上最多的 26支全壘打及86分打點的哈夫,今年只有 12支全壘打。

 

去年世界大賽的兩大功臣-內野工具人尤里貝 (Juan Uribe) 及游擊手倫特瑞亞 (Edgar Renteria),都已經不在巨人隊陣中,去年有24支全壘打以及 85分打點 (都排名巨人隊第二) 的尤里貝加盟洛杉磯道奇隊,而世界大賽 MVP 倫特瑞亞則轉戰辛辛那提紅人隊


 

Miguel Tejada-1-s.jpg  
Miguel Tejada 安打上壘後,和太空人隊的前隊友們及球迷打招呼。(Photo by Kelvin Chou)

 

但是季後簽來的游擊手塔哈達 (Miguel Tejada) 卻大小傷勢不斷,攻守兩端表現都不佳,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41/0.272。去年的棄將傳奇之一、長打火力不弱的外野手布爾 (Pat Burrell),今年只有 21分打點及 0.233的打擊率,二壘手桑契斯也因為受傷,只出賽 60場比賽之後就整季報銷。

 

去年棄將傳奇的主角、並拿下國聯冠軍賽 MVP 的外野手羅斯 (Cody Ross),更是整季陷入低潮,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35/0.318。巨人隊雖然在七月底交易大限前補進強打貝爾川 (Carlos Beltran) 及內野老將卡布瑞拉 (Orlando Cabrera) ,但是貝爾川來到巨人只出賽 11場比賽就受傷高掛免戰牌,而卡布瑞拉在巨人隊打擊率只有 0.232


 

Aubrey Huff-1-s.jpg  
Aubrey Huff 去年季後拿到兩年的大約,但是今年表現卻荒腔走板,到目前只有 12轟。(Photo by Kelvin Chou)

 

全隊除了自谷底反彈的三壘手「功夫熊貓」山多弗 (Pablo Sandoval) 之外,可說是全部陷入整季的打擊大低潮,巨人隊空有全大聯盟數一數二的投手群 (團隊防禦率 3.15僅次於費城人的 3.10),但是得不了分投手再怎麼強也贏不了球。

 

目前巨人隊團隊平均每場只能攻下 3.43分排名大聯盟倒數第二,只比水手隊的 3.38分稍微好一點,但是和去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巨人隊相比,幾乎低了整整一分,而水手隊在拉上多位小聯盟新秀後得分能力已經逐漸上升,可是巨人隊的攻擊卻是持續不振,在八月份的 20場比賽中,巨人隊竟然只攻下 57 (每場比賽只有 2.85)

 

很難想像世界大賽冠軍衛冕隊竟然是大聯盟最貧打的球隊,巨人的投手群雖然八月份每場比賽只丟掉 3.21分,但是對於巨人隊的打線來說似乎要多攻下一分都很困難,結果就是吞下 7 13敗勝率只有 0.350的單月戰績,顯然巨人隊仍在找尋克服主力受傷的方法,而新加入的球員也仍未融入球隊,球隊的化學效應仍在醞釀之中。

 

雪上加霜的是去年季後賽主投 11.2局完全都沒有失分的終結者威爾森 (Brian Wilson),深受手肘傷勢所困擾並在昨天被放進 15天的傷兵名單,雖然巨人隊的牛棚實力堅強,短期間影響應該不大,但是不含波西及桑契斯目前一共有七位球員在 15天傷兵名單中,在這個爭奪季後賽資格的關鍵時刻,對於巨人隊非常的不利。

 

Fear_the_Beard-1-s.jpg  
巨人球迷打扮成終結者 Brian Wilson,但是正牌大鬍子卻在傷兵名單中休養。(Photo by Kelvin Chou)

 

不過剩下的 34場比賽的賽程安排對於巨人非常有利,有 28場比賽是出戰勝率不及五成的弱隊,而其餘的六場比賽則是和響尾蛇隊對決,巨人隊如果可以在和響尾蛇的六場比賽中取得上風 (今年對戰巨人隊取得8 4),並好好把握和弱隊的比賽,仍然是有很大的機會殺進季後賽的。

 

只是以目前巨人隊的攻分能力,就算打進季後賽也很難殺進第二輪,貝爾川等幾位新球員的球棒將是關鍵。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2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得分很困難 巨人衛冕路拉警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