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五月 16日亞利桑納響尾蛇隊以 0.425的勝率在國聯西區墊底,對於一支去年吞下 97敗的球隊來說,這似乎是再平常不過了,但是接下來響尾蛇卻拿下13 1敗的佳績,一舉超越原本領先的衛冕軍舊金山巨人隊,首度登上國聯西區第一。

 

雖然巨人隊隨即奪回王座,不過響尾蛇並不氣餒,在之後兩個多月的球季中一直緊咬著巨人隊,終於在八月初再度追上巨人隊並列西區首位,並靠著最近的一波六連勝,目前已經領先巨人隊達 2.5場勝差 (至美國時間八月 15日止)


 DSC_6214.JPG
Justin Upton 今年終於成為響尾蛇所期盼的中心打者。(Photo by Kelvin Chou)


去年僅拿下 65勝的響尾蛇連續兩年在國聯西區墊底,今年能在球季還剩下 41場的情況下就拿下比去年多的 68勝,主要靠的是排名國聯前三名的攻擊火力,目前響尾蛇的團隊得分 556分排名國聯第三,全壘打 137支僅次於紅人隊高居國聯第二,雖然打擊率及上壘率都沒有很突出,但是靠著長打火力頻頻擊垮對手。

 

隊中頭號打擊悍將是八月底才將滿 24歲的厄普頓 (Justin Upton),今年已經邁入生涯第五個球季的厄普頓,不僅 25轟及 75分打點都是全隊最多,打擊率 0.306上壘率 0.379與長打率 0.564 也都是隊上第一,甚至 18次盜壘成功也是最多,是響尾蛇打線中最恐怖的打者。

 

今年在響尾蛇主場舉辦的明星賽,釀酒人隊的小王子費爾德 (Prince Fielder) 擔任國聯全壘打大賽的隊長,費爾德捨棄地主球星厄普頓而選擇了隊友威克斯參賽,引起主場球迷極度不滿,厄普頓馬上用手中球棒證明自己的實力,在明星賽後的 29場比賽中就轟出 10支全壘打灌進 29分打點,打擊率/長打率高達 0.390/0.743,是下半季打擊最火燙的打者之一。

 

不過響尾蛇之所以能夠自谷底翻身,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卻是表現「普通的」的中繼投手群。去年響尾蛇中繼投手群的團隊防禦率高達 5.74,比排名第 29名的小熊隊牛棚整整高了 1.02分,更是大聯盟百多年歷史中單季第三差的牛棚防禦率,牛棚中只有兩位球員的防禦率低於 4.26,更有八個人的防禦率超過 7,響尾蛇牛棚接手後搞砸比賽的比例高達 41%

 

去年季後接任的總經理陶爾斯 (Kevin Towers) 了解想要改善球隊戰績,必須從補強中繼投手群開始,首先以兩年保證約 1000萬美金簽下前水手隊終結者普茲 (J.J. Putz),再用三壘手雷諾茲從金鶯隊換來賀南德茲 (David Hernandez) ,並大膽啟用自家農場的年輕好手,大力改造中繼投手群,甚至在交易大限前仍努力透過交易補強牛棚。

 

終結者普茲目前拿下 29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不錯的 2.91,在普茲受傷時代班終結者任務表現出色的賀南德茲,不僅有 17次中繼成功並有 11次救援成功。前幾年投球非常不穩定甚至一度考慮棄投從打的歐恩斯 (此君生涯長打率達 0.512),今年重回響尾蛇卻表現精采,除了先發後援兩頭跑,也成為總教練吉布森可靠穩定的長中繼。

 

在普茲的領軍之下,響尾蛇的牛棚在大聯盟中也許只能勉強算是中等 (防禦率排名第 21),但是 3.79的牛棚防禦率比起去年幾乎低了整整兩分,團隊防禦率也因此從去年的 4.81進步到目前的 4.02,在攻擊部隊每場可以攻下 4.60分的情況下,這牛棚少丟的兩分大幅增加贏球的機會,也讓響尾蛇從弱隊搖身一變成為強隊。

 

在球團 14年的隊史中,響尾蛇曾經兩度從前一年墊底的劣勢中翻身,在下一個球季拿下分區冠軍 (1999 2007)。在響尾蛇剩下的 41場比賽中,有29場是出戰勝率不到五成的弱隊,更有 16場是西區倒數兩名道奇隊及教士隊,如果響尾蛇可以繼續保持目前的氣勢,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再度演出鹹魚翻身的超級戲碼。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1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穩定的牛棚 將響尾蛇推向西區龍頭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