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y Ellsbury (Getty Images Rob Tringali).jpg  
Jacoby Ellsbury (Photo Getty Image/ Rob Tringali)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波士頓紅襪隊的第一棒「快腿」艾爾斯布瑞 (Jacoby Ellsbury),是速度奇快的外野手,他在 2008年與 09年球季總共跑出 120次盜壘成功,盜壘成功率高達 84%,不僅連續兩年拿下美聯盜壘王,也稱職地扮演著紅襪開路先鋒的角色,但是去年球季初的一次受傷,卻讓他陷入職棒生涯的黑暗低潮。

 

去年的四月 11日和堪薩斯皇家隊的比賽中,艾爾斯布瑞為了接一記內外野間的小飛球,和當時的三壘手貝爾崔 (Adrian Beltre) 相撞,造成了左側肋骨裂傷,由於當時紅襪隊有多名主力因為受傷休養,艾爾斯布瑞沒有等到傷勢完全復原就在五月底回到球場,結果三場比賽之後他再度回到傷兵名單,一直到八月初才回到大聯盟。


Jacoby Ellsbury Adrian Beltre-2010-4-11-18-23-15.jpg  
就是這一撞,讓 Ellsbury 去年只出賽 18場比賽。(Photo AP)

 

但是八月 15日出戰德州遊騎兵的比賽中,艾爾斯布瑞又再度受傷,這一次他的球季完全報銷,總計他在 2010年只出賽 18場比賽,雖然仍然有 7次的盜壘成功,但是打擊率/上壘率是慘不忍睹的 0.192/0.241,季後和紅襪球團的薪資仲裁也不順利,只拿到 240萬美金以及 2011年健康出賽的激勵獎金。

 

不過在經過充分的休息及復健之後,艾爾斯布瑞不僅恢復原本的好身手,打擊實力更大幅向上提升,打擊狀況從五月份開始加溫並且持續保持在高點,目前他的打擊率 0.318排名美聯第五 (至美國時間八月七日止),得分 84分排名美聯第二,盜壘成功 31次則排名第三,長打率 0.517也擠進美聯前 10名,攻擊指數0.891更高居美聯第七。

 

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艾爾斯布瑞也充分展現他打擊的力量,目前他已經轟出 19支全壘打,只比他生涯前四年的總合少一支,在紅襪隊僅次於老爹歐提茲的 21轟,同時他也灌進72分打點,不僅是紅襪隊隊上第二,也排名美聯第 10名, 如果他繼續這樣打下去直到球季結束,他將成為繼 2000年的厄斯達 (Darrin Erstad) 之後首位單季打點超過 100分的第一棒

 

對於他今年火燙的打擊表現,下個月將滿 28歲的艾爾斯布瑞將之歸因於打擊心態及策略的改變,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對於好球帶中的球積極出棒打擊時保持打擊姿勢的平衡,等到 (投手投出) 我自己認為可以駕馭的球的時候,再猛力揮擊。

 

根據FanGraph.com 的統計艾爾斯布瑞今年為球隊勝利的貢獻 (WAR) 高達 5.9 在大聯盟所有野手中排名第三在外野手中僅次於全壘打王包提斯塔。除了打擊之外,艾爾斯布瑞防守中外野的守備功力也頗受肯定,今年他所展現的全方位表現,也讓他首度獲選進入明星賽

 

在今年大聯盟擔任第一棒打席數超過 200次的 29位球員中,全壘打超過兩位數 (擔任第一棒時) 的有六位球員,盜壘成功超過 20次的有七人,打擊率超過三成的有五位,上壘率超過 0.370的則有6,長打超過 40支以及長打率超過五成的各有四位

 

而符合上述所有條件的第一棒,則只有艾爾斯布瑞一人,另外一位比較接近的是大都會的雷耶斯 (Jose Reyes),雖然他只有五支全壘打,但是跑出了 16支的三壘安打,比艾爾斯布瑞多了 14盜壘成功也多了五次,但是艾爾斯布瑞的打點幾乎是雷耶斯的一倍,全壘打也多了 11支,兩人剛好分屬美國聯盟以及國家聯盟,說兩人是所屬聯盟的最強第一棒應該非常的貼切。

 

日前在紅襪-洋基三連戰中,艾爾斯布瑞用三分砲擊垮洋基王牌投手沙巴西亞,他今年在和洋基隊的12場比賽中,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 0.348/0.392/0.587,並有 13分打點的演出,可說是最新竄起的洋基殺手。

 

健康的艾爾斯布瑞,用超強的攻擊表現,粉碎所有說他不耐操的批評,擠身為大聯盟最全方位的第一棒。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艾爾斯布瑞 躋身最強第一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