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Hunter Pence-s.jpg  
Hunter Pence 是太空人農場培養出來的明星外野手。(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這幾年積極瘦身的休士頓太空人,去年先將兩位投打看板人物奧斯渥特及柏克曼分別送到費城人及洋基隊,換來五名球員,也將團隊薪資大幅砍到今年球季前的美金 7700萬左右。

 

但是今年五月富商克萊恩以美金六億 8000萬買下太空人之後,總經理魏德接到新老闆的指令,要求更進一步將團隊薪資打到 6000萬美金以下,於是太空人更積極的展開大出清,在七月底的交易大限前將二壘手凱賓格以及兩位明星外野手潘斯與波恩都交易出去,換來 一位大聯盟球員及九位小聯盟球員。

 

至此太空人可以說是把可以交易的先發野手都清空了,幾個球隊也有意和太空人交易游擊手巴默斯,但是魏德覺得他能協助年輕球員成長而不願意交易。但是佔著團隊薪資超過六成五的三位高薪球員卻仍然不動如山,就是明年薪資總額高達 3950萬美金的左外野手卡洛斯李左投羅德里奎茲 (Wandy Rodriguez) 以及右投麥爾斯 (Brett Myers)



DSC_5262.JPG  
太空人很想出清 Carlos Lee,但是他明年 1850萬美金的薪水讓很多球團卻步。(Photo by Kelvin Chou)

 

打擊表現低迷的卡洛斯李還有一年 1850萬美金的合約而乏人問津,羅德里奎茲雖然表現尚可 (7 8敗防禦率 3.69),但是太空人季前和他簽下的三年 3400萬合約,今年只拿下 3 11敗的麥爾斯則還有 1400萬,兩人的合約嚇走了大部份的交易對象,降低團隊薪資的目標只達成了一部份,球隊的戰力卻大幅削弱

 

去年在王牌奧斯渥特以一換三的交易中來到太空人的三位球員,哈普 (J.A. Happ) 成為第四號先發,不過今年表現奇差無比,目前只拿下四勝卻吞下 13敗防禦率高達 6.01。第二位球員則被太空人當做籌碼從藍鳥隊換來一壘手華勒斯 (Brett Wallace) ,華勒斯今年表現開高走低,上周日被太空人降到 3A調整。第三位是今年 20歲的游擊手維拉,日前剛升上 2A,在小聯盟的打擊率 0.244

 

而在柏克曼交易案中來到太空人的兩位洋基體系球員,麥連康目前目前暫時代替受傷的萊恩擔任終結者,繳出 6 3 10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2.98的不錯成績,不過長期來看他並不具有終結者的球威。另外一位球員是日前剛被拉上大聯盟的三壘手帕瑞德斯,他在 2A 出賽 93場比賽,打擊率/上壘率其實也並不是很出色的 0.270/0.300


UDN- Mark Melancon-s.jpg  
Mark Melancon 投球姿勢怪異,因為終結者 Brandon Lyon 受傷而暫代終結者,表現倒還中規中矩。(Photo by Kelvin Chou)

 

被交易到巨人隊的凱賓格是一位打擊穩定的助功型苦工球員,交易來的索沙 (Henry Sosa) 及史托菲 (Jason Stoffel) 都是評價普通的中繼投手,索沙更已經「高齡」26歲,太空人將他們兩人都放在 2A

 

在奧斯渥特及柏克曼離隊之後成為球隊看版球星的潘斯,則幫太空人爭取到近幾年最好的一筆交易,潘斯是兩屆明星球員,今年交易前打擊率 0.308/0.356都是生涯最佳,打點也很可能首次突破 100,太空人用他從費城人換來了兩位頂級新秀- 投手寇薩特 (Jarred Cosart) 與一壘手辛格頓 (Jonathan Singleton),以及投手賽德與另外一位球員。

 

寇薩特是費城人農場中頗被看好的新秀投手,在今年的球季開打前被棒球美國雜誌評選為百大新秀第 70名,交易前在高階 1A 繳出 9 8敗防禦率 3.98的成績單,轉到太空人2A的首度先發就有好表現主投六局無失分,由於他是德州在地人也許會有助於他的適應與成長。而辛格頓則是被 19歲的強打一壘手被交易前在高階1A 93場比賽中,打擊率/上壘率是不錯的 0.284/0.387,是棒球美國百大新秀第 39

 

最後被交易到勇士隊的波恩 (Michael Bourn),是連續兩年國聯外野金手套獎得主,過去三年平均每年有 51.3次的盜壘成功,今年有 39次也領先大聯盟,被交易前的打擊三圍 0.303/0.363/0.403 都是生涯新高,球技正邁入生涯顛峰,明年是最後一年薪資仲裁,2012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也代表著薪水將大幅提高。


Michael Bourn Winning Run-s.jpg
今年五月 23日 Michael Bourn 在九局下跑回致勝分後,在本壘和隊友 Bill Hall 撞胸慶祝,當時打出再見安打的就是另外一位被交易的明星外野手 Hunter Pence,Hall 也已經被釋出了。(Photo by Kelvin Chou)

 

太空人雖然也從勇士隊換來四位球員,但是勇士隊並沒有送出任何頂級的新秀,算是這筆交易的贏家,歐柏侯瑟 (Oberholtzer) 及克萊門斯 (Paul Clemens) 都是 2A等級的球員,阿布瑞尤 (Juan Abreu) 雖然在 3A表現不錯,但是已經 26歲而且每九局保送高達 5.1人次,頂多是一個不錯的中繼投手。四位球員中只有外野手薛佛是前五輪的選秀,他曾經是備受看好的新秀外野手但是因為違反禁藥規定被禁賽 50場,加上受傷去年整年都沒有在大聯盟出賽, 今年在勇士出賽 52場比賽打擊三圍只有 0.240/0.307/0.316

 

在這五筆重要的交易中,太空人雖然總共換來了 15位球員,不過由於換來的球員中即戰力並不多,大多數都仍需要數年小聯盟的磨練,這些球員中是否有人能夠成為奧斯渥特、柏克曼、潘斯或波恩等級的球星,目前恐怕還言之過早,可以確定的是太空人將進入為期至少數年的重建期,而今年很可能會打破隊史上單季 64勝的最低紀錄。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太空人大清倉 邁入漫長重整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