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fali Felix-1-s.jpg    
Netfali Feliz 將有兩名出色的布局投手和他並肩守護牛棚。(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在去年七月份的非釋出球員交易中,德州遊騎兵隊搶先以四換二,從西雅圖水手隊換來王牌左投克里夫李,之後克里夫李在季後賽大發神威,一路協助遊騎兵殺進隊史上首次的世界大賽。

 

費城費城人隊則在交易大限截止前兩天,以三換一從休士頓太空人換來王牌投手奧斯渥特 (Roy Oswalt),奧斯渥特在 13次出賽中繳出71敗防禦率 1.74的佳績,雖然最後功敗垂成費城人在國聯冠軍賽止步,但是兩人都為新球隊做出顯著的貢獻。

 

今年的非釋出球員交易在大限前最後幾天快速升溫,除了目前在美聯外卡榜領先的紐約洋基隊沒有任何交易動作之外,各個分區的領先球隊以及努力爭奪季後賽資格的球隊,都積極和其他球隊進行交易,希望能透過交易進行補強,將球隊整體實力向上提升。

 

贏家一 德州遊騎兵隊 

 

相對於費城人補強打擊,得分能力排名大聯盟第三名的德州遊騎兵則是需要牛棚的新血加入,目前遊騎兵的進攻以及先發輪值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中繼投手群的防禦率達 4.35,在大聯盟落到第 26名,牛棚面對對手的被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分別高達0.255/0.329/0.423,都是排在大聯盟後段班,比賽後段經常是險象環生。

 

Chris Davis-1-s.jpg 
Chris Davis 這兩年一直打不出遊騎兵期待的大砲身手,終於被交易出去。(Photo by Kelvin Chou)  

 

遊騎兵總經理丹尼爾斯先用投手杭特 (Tommy Hunter) 及內野手戴維斯 (Chris Davis) ,從金鶯隊換來日籍中繼投手上原浩治以與現金,接著在最後一天再送出兩位頗受期待的新秀投手到教士隊,換來近幾年來最穩當的布局投手亞當斯 (Mike Adams)

 

上原浩治和亞當斯今年投球的成績為出賽92場比賽, 主投 96局防禦率只有 1.40,只被打出 51支安打包括 8支全壘打,飆出 113次三振只有 17次保送,三振/保送比是超優的 6.65,補進了他們之後,遊騎兵的牛棚也從罩門搖身一變成為先發輪值最堅強的後盾。

 

贏家二 費城費城人隊 

 

費城人在總經理阿瑪洛的操盤之下再度成為交易大限的贏家。費城人擁有大聯盟最強的投手群之一,但是打線的不穩定一直是爭冠的隱憂之一,去年季後賽打線被世界大賽冠軍舊金山巨人隊封鎖,相信球迷們都記憶猶新。

 

今年在走了右外野手沃斯 (Jayson Werth) 之後,接替的法蘭西斯科及超級新人布朗 (Domonic Brown) 都表現不佳,費城人團隊得分也僅在國聯排名第六,亟需一名打擊穩定而且是右打的右外野手,來平衡都是左打的中心打線,而且希望不要再將已經高達美金一億 7300萬的薪資再往上加,以避免達到豪華稅的門檻。

 

UDN- Hunter Pence-s.jpg    
太空人隊把自家農場培養出來的明星外野手 Hunter Pence 送到了費城人。(Photo by Kelvin Chou)



結果費城人用四位球員從太空人隊換來三屆明星球員潘斯 (Hunter Pence) 200萬的現金,潘斯的打擊實力或許比不上另外一位交易市場的大熱門貝爾川,但是他只有 28歲,比費城人的主將都還要年輕,而且他是右手打擊的右外野手,對於比賽的投入以及認真的態度都有很高的評價,更重要的是他明年球季結束後才會成為自由球員。

 

贏家三 亞特蘭大勇士隊

 

勇士隊雖然目前仍然在國聯外卡榜上領先,但是居次的響尾蛇隊只落後3.5場勝差,最近勇士深受傷兵問題困擾,不僅主力捕手麥肯受傷,兩位中外野手麥克勞斯及夏佛又先後受傷高掛免戰牌,補強中外野手成為當務之急,勇士和以降低薪資預算為首要目標的太空人一拍即合,換來速度奇快的明星中外野手波恩 (Michael Bourn)

 

波恩今年打出生涯最佳的水準,打擊率/上壘率 0.303/0.363 都較勇士隊原本的第一棒出色,目前以 39次盜壘成功領先大聯盟,他除了帶來勇士隊需要的攻擊以及速度之外,連續兩年國聯外野金手套獎的防守功夫,同時也讓勇士隊外野的防守大幅升級,更重要的是勇士隊沒有用到農場的頂級新秀就換到波恩。

 

除了以上三隊之外,世界大賽衛冕冠軍巨人隊也進行了多筆交易,換來貝爾川、二壘手凱賓格及游擊手卡布瑞拉,但是貝爾川加盟後球隊卻吞下三連敗,可能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進行內部磨合。紅襪隊因為先發投手巴克霍茲受傷從水手隊換來 Erik Bedard,印地安人隊則補進去年國聯賽揚獎票選第三名的希曼尼茲,海盜隊、紅雀隊、老虎隊與響尾蛇也都進行了多筆的交易。

 

倒是近年砸錢不手軟的洋基隊,雖然需要另外一名王牌等級的先發投手,但是因為交易市場上並沒有總經理凱許曼認為值得用小聯盟的頂級新秀當作籌碼來投資的球員,今年反而沒有任何補強的動作,如果今天馬上打季後賽,洋基隊是八隊中唯一沒有交易的球隊。

 

雖然八月份還可以進行釋出球員交易,但是必須經過釋出放棄的程序 (戰績越差的球隊有優先議價的權利),以洋基目前美聯第二的戰績來看,可能很難補到理想中的球員,而洋基隊也將成為今年交易市場中最大的輸家。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遊騎兵、費城人 連莊交易贏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