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ro Suzuki-4-s.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最近苦嘗 17連敗的西雅圖水手隊,今天 (美國時間 7 27) 和紐約洋基隊三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在日籍球星鈴木一朗與超級新人阿克利 (Dustin Ackley) 的帶領下,辛苦地拿下寶貴的一勝,總算終結大聯盟史上第三難堪的單季連敗紀錄。

 

水手近年雖然積弱不振 (過去七年有五年在美聯西區墊底)最近五年更換了高達六位的總教練,但是在本世紀初也曾經是一方強權,2001年更以 116勝拿下大聯盟最佳戰績,追平 1906年小熊隊所創下的大聯盟史上單季最多勝的紀錄,居次的奧克蘭運動家雖然也拿下 102勝的佳績,但是落後給水手高達 14場勝差,分區第三的天使與遊騎兵則分別有高達 41 43場的勝差

 

那一年由莫爾 (Jamie Moyer) 與賈西亞 (Freddy Garcia) 領軍的先發輪值有五人拿下超過 10,其中更有四人至少拿下15勝,終結者則是日籍的「大魔神」佐佐木主浩。打線部分也是星光閃閃,除了鈴木一朗之外,還有顛峰時期的馬丁尼茲布恩歐勒魯德與卡麥隆。716日水手球團特地舉辦活動慶祝創下大聯盟單季最多勝 10週年,沒想到當時已經六連敗的水手隊,後來又連續輸了 11場比賽,還真的是頗為尷尬。

 

水手隊近年的問題非常的清楚,就是「貧打」兩個字,在這一波的 17連敗中,打線每場比賽只攻下2.59 (投手群平均每場丟掉 5.94),有六場比賽只得到一分或更少,包含三場比賽被完封。水手隊的打擊是全大聯盟最遜的,團隊得分 331打擊率 0.224上壘率 0.288以及長打率 0.620 都是大聯盟最差,更是大聯盟 30個隊伍中唯一團隊上壘率低於三成的球隊 (資料至美國時間 726日止)

 

全隊打席數夠的球員中,只有鈴木一朗和萊恩 (Brendan Ryan) 打擊率超過 0.250,打席數超過 100而上壘率超過大聯盟平均 0.319 的只有四人,全壘打最多的是打出14支的奧立佛 (Miguel Olivo),和史莫克 (Justin Smoak) 是唯二轟出兩位數全壘打的,兩人同時也是僅有的打點超過 40分的球員。


 

Chone Figgins.jpg

Chone Figgins 是 GM Jack Zduriencik 所做的幾筆失敗交易之一。(Photo/ Getty Image)   


 

其實水手隊總經理祖藍席克 (Jack Zduriencik) 2008年底接任以來,還蠻積極的以有限的資源進行補強 , 包括去年季前簽下費金斯 (Chone Figgins) 之後換來布萊德雷 (Milton Bradley) 用克里夫李換來一壘手史莫克,今年季前簽下捕手奧立佛以及指定打擊卡斯特 (Jack Cust) 但是戰績就是不見起色,似乎所有新來的球員都無法適應西雅圖的環境。

 

以四年 3450萬美金加盟的快腿費金斯,今年打擊率/上壘率低到 0.180/0.233,奧立佛的長打威力雖然還在,但是打擊率只有 0.217,去年拿下金手套的中外野手古提耶瑞茲(Franklin Gutierrez) 打擊率也是慘不忍睹的 0.193,就連一向可靠的打擊機器鈴木一朗,也陷入了嚴重的低潮。

 

十月份即將滿 38歲的鈴木一朗,似乎也無法抵擋歲月對體能的影響,打擊三圍是生涯最低的 0.266/0.311/0.315 (生涯平均為0.327/0.372/0.423),在大聯盟今年超過200個打席數的 25位第一棒中,他的打擊率排名第 14上壘率排名第 18長打率更只排 22名,不僅如此他的守備功力也明顯的衰退今年的鈴木一朗只是一名防守中等而打擊在平均值以下的外野手


Dustin Ackley.jpg 
超級新人 Dustin Ackley 和游擊手 Brandon Ryan 是目前水手隊打擊最穩定的球員。 

 

目前打線表現最穩定的反而是季中被拉上大聯盟的超級新人二壘手阿克利,但是如果其他球員持續打擊不振,水手隊今年將很難有所作為,最好的方式就是進行交易大清倉,將費金斯及具吸引力的終結者李格 (Brandon League) 交易出去,換來年輕有潛力的球員,只是費金斯表現不好很難交易出去,可能必須等到八月的釋出交易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2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水手貧打太嚴重 116勝榮光不再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