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mmerman and Morse high-five-s.jpg(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於昨日投完在小聯盟的第五場復健賽後,雖然總經理瑞佐對於王建民何時重回大聯盟不至可否,但是根據美國主流運動媒體的報導,在 24日最後一場與洋基 3A的復健賽後,總教練強森 (Davey Johnson) 很可能就會在七月底前把王建民拉上大聯盟。

 

現年 68歲的強森,是在六月 26日接任和球團因為合約問題產生摩擦而辭職的瑞格曼擔任總教練,他接任教頭之後國民隊僅繳出 8 12敗的戰績 (至美國時間七月 20日止),勝率也再度跌破五成的關卡,不過強森擁有 15年的大聯盟總教練資歷,生涯帶兵總共拿下 1156勝,並且在 1986年帶領大都會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棒球智慧頗受球員敬重。

 

由於大聯盟規定投手從傷兵名單中復出之後只能有 30天的復健期,除非王建民再度受傷,否則國民隊必須將他拉上大聯盟,因此建仔重回大聯盟幾乎是已經確定的,還不確定的是強森是否會讓建仔加入先發輪值,或者是讓他先扮演牛棚中繼的角色。

 

目前國民隊的先發輪值為老將賀南德茲 (Livan Hernandez) 馬基 (Jason Marquis) 與三位未滿 30歲的投手藍南 (John Lannan) 、辛默曼 (Jordan Zimmerman) 與高瑟蘭尼 (Tom Gorzelanny),其中馬基擁有隊上最多的八勝,辛默曼3.00的防禦率則是先發輪值中最佳。


UDN- Jordan Zimmerman-s.jpg  
Jordan Zimmerman 是國民隊中備受期待的年輕強投,防禦率 3.00 是先發輪值中最佳。(Photo by Kelvin Chou)

 

高瑟藍尼只拿下 2 6敗且防禦率是五人中最高的 4.07,再加上他過去幾年也曾經擔任牛棚的長中繼,一旦國民球團決定讓王建民加入先發輪值,高瑟藍尼是最可能轉往牛棚的人選,不過由於新生代強投辛默曼去年剛動過 Tommy John 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國民隊為了保護他的手肘,有可能在八月底將目前投球局數已達 120局的辛默曼和高瑟藍尼的角色對調。

 

由於王氏球風仍然是以伸卡球製造大量滾地球為主,國民隊的內野防守將扮演吃重的角色,如果內野防線可以守得住,可以迅速的讓對手出局,相反的如果不斷地讓滾地球打穿防線,不僅有可能大量失分,也將帶給王建民莫大的壓力。他在五場的復健賽中防禦率雖然是優秀的 1.90,但是最後一場在 5.2局的投球中就被揮出 7支安打。

 

國民隊目前已賽 97場比賽,全隊的失誤數 60次排名大聯盟第 15名,守備率 0.984則並列第 14名,防守只能算是中等,如果再用更進階的防守數據「終極防區評比 (UZR)」,根據 FanGraphs統計,國民隊的防守讓投手多掉了 12.1分,排名大聯盟第 23名。

 

一壘手摩爾斯 (Michael Morse) 在打擊上成功扛下唐恩留下的第四棒空缺,17支全壘打和二壘手艾斯賓諾沙 (Danny Espinosa) 並列全隊最多,52分打點則是排名第二,不過在防守上他是一名較平均值稍低的一壘手,他的防守和其他一壘手相較讓球隊輸了 0.5場比賽 (dWAR),防守範圍則和平均值差不多。

 

防守二游防線的則是兩名頗受期待的新秀艾斯賓諾沙與戴斯蒙 (Ian Desmond),艾斯賓諾沙今年打擊大放異彩,除了長打火力居全隊之冠,打點 55分也是全隊最多,他的防守是國民隊內野防線中最好的,除了守備率 0.987 排名大聯盟第七之外,4.8分的UZR則是排名第五。

 

游擊手戴斯蒙雖然有 13次的失誤,守備率 0.970也只排名大聯盟游擊手第 18名,不過他的 UZR 1.9排名第 11名,在  90場比賽中策動了 54的雙殺,戴斯蒙和艾斯賓諾沙組成的中間防區應該是能夠對王建民的投球有所幫助。


UDN- Ryan Zimmerman-1-s.jpg  
Ryan Zimmerman 今年的守備大幅退步,防守範圍比以前小
了不少。(Photo by Kelvin Chou)

 

不過由 2009年的國聯三壘手金手套辛默曼 (Ryan Zimmerman) 所鎮守的三壘大關,卻是最令人擔心的一個防區,辛默曼今年受傷勢影響只出賽了 37場比賽,但是傷癒復出後卻大幅影響他的守備能力,不僅守備率 0.926 是生涯最差,平均每五場比賽就出現一次失誤,他的 UZR 是負的 6.5 排名三壘手倒數第三,不論是防守時移位的速度或是敏捷度都嚴重衰退。

 

對於滾地球型投手來說,一壘與三壘的防守是最重要的,因為一旦強勁滾地球打穿一三壘防區,就會形成二壘安打,如果下一棒再補上一支滾地安打馬上就會丟掉一分,而國民隊的一三壘防守顯然讓人不太放心,看來建仔可能要自求多福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2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國民隊的防守能幫王建民加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