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DN- Josh Hamilton Walk-off HR-s.jpg (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去年拿下美聯冠軍的德州遊騎兵隊,今年球季團隊戰力整合並不順利,雖然大部分時後都在美聯西區領先,但是戰績並不特別出色,勝率一直都在五成左右徘徊,前 46場比完甚至剛好 23 23敗。

 

不過雖著天氣越來越炎熱,進入七月份之後德州每天的高溫都突破華氏 100 (約攝氏 37.8),遊騎兵令對手畏懼的打線也逐漸加溫,七月的10場比賽中就有三場單場得分超過 13分,平均每場攻下 7.7分,打得對手招架乏力,最後以一波七連勝順利的結束上半季。

 

遊騎兵的進攻能力一向在美聯名列前茅,今年各項攻擊指標也都幾乎排名大聯盟前三名,團隊得分 457分僅次於紅襪隊高居大聯盟第二,團隊打擊率 0.272 以及長打率 0.446 也都是排名大聯盟第二,團隊全壘打 112支也僅落後給紐約洋基隊,全隊一共有六位球員全壘打超過 10支。

 

除了主砲漢米爾頓、貝爾崔 (Adrian Beltre) 及克魯茲 (Nelson Cruz)之外,捕手納波里 (Mike Napoli) 、開路先鋒金斯勒 (Ian Kinsler) 及一壘手莫蘭 (Mitch Moreland) 也都有10支以上的全壘打,進攻點非常平均且全面,帶動遊騎兵這一波進攻氣勢的,就是去年的美聯最有價值球員漢米爾頓。


Josh Hamilton-s.jpg  
Hamilton 七月打擊大爆發帶動遊騎兵的打線狂飆。(Photo by Kelvin Chou)

 

漢米爾頓球季開始之初曾經因傷錯過了 36場比賽,傷癒復出之後打擊卻始終未能調整到最佳狀態,至六月底的時候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85/0.345,和去年的巔峰時期有著不小的差距,進入七月份之後似乎突然找回去年六七八月份打擊狂飆的感覺,也帶動了其他球員的發揮。

 

在七月份的 10場比賽中,漢米爾頓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 0.378/0.409/0.703,攻擊指數高達 1.112 在六月份的 25場比賽中,漢米爾頓雖然轟出了七支全壘打但是也被三振了 23次,而七月份只被三振了四次並打進 13分的打點,打擊狀況及揮擊的手感好到不行。

 

緊接著在漢米爾頓之後打擊的貝爾崔楊恩與克魯茲,在漢米爾頓的帶動之下也開始爆發。今年新加盟的三壘手貝爾崔,在先前漢米爾頓受傷時和克魯茲扛下攻擊的重心,雖然展現長打能力並成為遊騎兵打線的打點製造機,但是打擊率一直偏低,六月底時只有 0.259,但是在漢米爾頓大爆發之後他也獲得更多可以揮擊的好球,非常適合他積極揮擊的打擊模式。

 

 UDN- Adrian Beltre-s.jpg  
貝爾崔的加盟帶來金手套級的防守,也延續去年的打擊火力。(Photo by Kelvin Chou)

 

貝爾崔在七月份的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95/0.415,長打率更是恐怖的 0.92110場比賽灌進了 14分的打點,目前他的全壘打 19支排名美聯第七,打點 71分則是排名第二。第五棒的楊恩則是維持一貫穩健的打擊風格,打擊率 0.323排名美聯第三,打點 59是美聯第八,擔任第六棒的克魯茲則有全隊最多的 20支全壘打。

 

除了強力的進攻之外,遊擊兵在去年季後賽展現的速度球迷們可能都還記憶猶新,也讓坦帕灣光芒隊及洋基隊吃足苦頭,今年遊騎兵團隊盜壘成功 88次排名大聯盟第四,盜壘成功率達 79%,擔任第一棒的二壘手金斯勒盜壘成功率超過九成,速度奇快且跑壘積極的游擊手安祖魯斯 (Elvis Andrus) 則有全隊最多的 26次盜壘成功,在美聯僅次於紅襪隊的艾爾斯布瑞 (Jacoby Ellsbury)

 

不過遊騎兵在拿下七連勝之後,在美聯西區卻仍然僅領先居次的洛杉磯天使隊一場勝差,因為天使隊的近況也是非常的火燙,最近 20場比賽拿下16 4敗的佳績,相對於遊騎兵靠打擊打天下,天使隊則視靠著超強的投手群投出一片天,西區兩強相爭將在明星賽之後繼續開打。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1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漢米爾頓貝爾崔爆發 遊騎兵氣勢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