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e Reyes-s.jpg(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隨著大聯盟明星賽逐漸接近,上半季的賽程也只剩下兩個星期不到,距離 7 底的非釋出交易大限越來越近,至美國時間六月 28日止,紐約大都會隊以 40 39敗的戰績暫居國聯東區第三,雖然戰績並不太差,但是距離東區第一的費城費城人隊有著高達 9.5場的勝差,在外卡榜上也落後同區的亞特蘭大勇士隊 4.5場勝差。


 

陷入財務危機的大都會,今年的票房較去年下跌了 13%,球團已經公開宣示明年將大幅削減薪資預算。大都會隊上有幾位年薪超過千萬美金的明星球員,如果拿出來當作交易的籌碼,應該都會引起其他有爭冠企圖的球隊相當大的興趣,而其中有三位球員更是高居交易熱門人選的前幾名。

 

年薪 1100萬美金的明星游擊手雷耶斯 (Jose Reyes) 是討論度最高的球員, 過去兩年都深受大小傷勢所苦的雷耶斯 2009年只出賽 36場比賽 去年雖然好一點但是仍是小傷不斷,勉強上場的結果就是成績不盡理想, 0.321的上壘率是自 2005年以來最低,以速度見長的他盜壘成功率只有 75%更是創下生涯新低。



Terry Collins-s.jpg 
從日本回歸的總教練 Terry Collins 今年帶隊打出不錯的成績,頗受好評。(Photo by Kelvin Chou)

  

 

五月底老闆大都會老闆威爾彭 (Fred Wilpon) 接受雜誌訪問的時後表示,「雷耶斯覺得他可以得到克勞佛等級的合約 (7年美金一億 4200) ,但是他把所有事情都搞錯了,他不會得到的。」

 

不曉得是受到老闆放話的刺激,還是因為這個球季是他合約年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沒有傷勢的困擾,雷耶斯今年打出生涯最棒的一年,目前他的打擊三圍都是生涯新高,打擊率  0.349 是國聯第一上壘率 0.394與長打率 0.528 則分居國聯第五及第八,攻擊指數 0.922 則是排名第七,對於一位游擊手來說可說是非常難得。



UDN-Jose Reyes-1-s.jpg 
Jose Reyes 今年已經跑出 15支三壘安打了,比第二的 Shane Victorino 多了七支。(Photo by Kelvin Chou)

 

擔任開路先鋒的雷耶斯,不僅跑回國聯最多的 64分,29次盜壘成功只比去年全年少一次,39支長打高居國聯第三,其中並包括 15支的三壘安打,幾乎是第二名維多里諾的一倍,根據統計,雷耶斯為球隊所創造出來的得分達 71.1分,在國聯僅次於道奇隊的坎普。

 

大都會到底應不應該趁著雷耶斯價值最高的時間點將他交易出去呢?正反意見都有,但是大部分球評都覺得應該要嘗試交易雷耶斯,至少可以換回三位很快就可以升上大聯盟的即戰力,因為雖然雷耶斯目前身體是健康的,但是以他過去的傷病史,接下來幾年難保他不會受傷,應該逢高出脫多換幾名年輕的球員。

 

此外,儘管大都會目前當然仍然有機會挑戰季後賽,但是難度頗高,而雷耶斯合約即將到期,本月剛滿 28歲的他一定會要求至少五年到七年的長約,合約總值很可能會超過一億美金,在大都會明年薪資預算縮減的情況下將很難留住他,還不如把他交易出去。

 

不過大都會需要雷耶斯這種可以喚起球迷熱情的明星球員吸引球迷買票進場看球,因此大都會不妨參考近年光芒隊與紅襪隊的做法,讓大牌球員約滿後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再用獲得的選秀權補進年輕好手,以雷耶斯今年的表現,季後必將成為 A級自由球員,大都會可以獲得明年的一個首輪選秀權與一個補償性選秀權,同樣可以補進年輕好手。

 

大都會甚至應該努力籌錢將雷耶斯留下來,因為在不容易打出全壘打的大都會主場花旗球場,速度與防守比起長打火力來的重要,錢的部分可以將終結者 K-Rod與合約同樣在球季後到期的外野手貝爾川 (Carlos Beltran),或者三壘手萊特 (David Wright) 交易出去,用省下來的預算來續簽雷耶斯。



UDN- K-Rod-2-s.jpg 
K-Rod 三振對手終結比賽後,比出招牌的射天動作。(Photo by Kelvin Chou)

 

K-Rod 今年的年薪高達 1150萬美金,今年出賽 37場比賽拿下 20次救援成功,但是防禦率 3.65是生涯次高,每局被上壘率1.46及每九局被安打 9.49支都是生涯最差,而明年1750萬執行權的標準眼看即將達成 (今年出賽55場比賽或是這兩年 100) ,如果續約的話對於大都會來說是不小的負擔。

 

Carlos Beltran-1-s.jpg 
Carlos Beltran 今年總算能健康的展開球季。(Photo By Kelvin Chou)



而目前已經34歲的貝爾川,過去兩年則是因為膝傷平均只出賽 72場比賽,但是在今年的合約年傷勢也突然奇蹟似的好轉,目前他打出 11支全壘打是大都會上最多,53分打點則是國聯第八名,對於需要補強外野手的球隊,如紅襪隊巨人隊與費城人等強隊來說,雖然得花上不少錢,但是一個不錯的補強選擇。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63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交易快腿雷耶斯? 大都會傷腦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