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s Ballpark in Arlington-s.jpg  (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去年球季以美聯西區冠軍進軍季後賽的德州遊騎兵隊,在季後賽首輪打敗坦帕灣光芒隊拿下隊史上首次季後賽勝利,緊接著又擊敗紐約洋基隊奪下美聯冠軍並挺進世界大賽,可惜在世界大賽輸給舊金山巨人而無緣奪下總冠軍。

 

延續去年的好成績,今年遊騎兵氣勢如虹,以六連勝展開新球季,迅速在美聯西區取得領先,雖然五月份的時候曾經因為打擊不振而陷入低潮,不過球隊迅速整合戰力並在五月底拉出一波 11 3敗的小高潮,並趁著運動家隊的投手崩盤再度登上分區首位。

 

只是經過了兩個多月的征戰之後,遊騎兵隊形上的問題也慢慢的浮現,接下來的 19場比賽只繳出 7 12敗,上周末在跨聯盟戰中連續輸給紐約大都會兩場比賽之後,雖然仍然領先分區居次的水手隊  1.5場勝差,但是目前只有 41 38敗勝率勉強過半的戰績。


Michael Young Homered-s.jpg
Michael Young 轟出全壘打後和隊友 Nelson Cruz 擊掌。(Photo by Kelvin Chou)  

 

遊騎兵一向是打優於投的球隊,這兩年投手教練麥道斯 (Mike Maddux) 成功再造投手群,也讓遊騎兵躍居成美聯強隊。五月份遊騎兵投手的團隊防禦率是優秀的 3.53,但是六月初後卻開始陷入嚴重的低潮,先發投手頻頻被對手打爆,換上後援投手之後不僅無法阻止對方得分,反而不斷丟分讓差距越來越大,六月份的團隊防禦率提高到 4.43,最近的 19場比賽中平均每場失分達  6.2分,有四場比賽對手單場得分超過 10分。

 

其中表現落差最大的就是今年首度轉任先發的新秀奧岡多 (Alexi Ogando),他在前 12次先發中拿下七勝零敗的佳績,有 10次先發繳出優質先發,防禦率更是出色的 2.10。但是生涯首度單季投超過 50局的奧岡多,在最近的三次先發中有兩次投不滿五局就狼狽退場,9.2局中被揮出高達 19支的安打,丟掉了 10分的自責分也吞下了三連敗。


UDN- Alexi Ogando-s.jpg  
Alexi Ogando 季初表現神勇,最近陷入低潮吞下三連敗。(Photo by Kelvin Chou)

 

另一位表現有落差的先發投手則是路易斯 (Colby Lewis),去年路易斯在經過兩年的日本職棒歷練之後重返大聯盟,結果他的季後賽的四次先發拿下三勝,防禦率只有 1.71,成為球迷津津樂道的日職浪人重生傳奇,但是他今年有兩個月的單月防禦率都超過 5.7015場先發中就被轟出高達 19支的全壘打,是美聯的投手被全壘打王。

 

不過遊騎兵最大的問題還是在牛棚,去年世界大賽遊騎兵就是因為後援投手群崩盤而輸掉世界大賽,球季後雖然球團嘗試補強牛棚,找來過去三年表現優異的老將羅斯 (Arthur Rhodes),但是又將牛棚大將法蘭西斯柯交易出去,加上奧岡多轉任先發,牛棚的實力反而更加削弱。

 

已經 41歲的羅斯目前出賽 25場比賽,主要擔任特別任務左投專門對付左打者,但是防禦率 4.58剛好是去年在紅人隊時的一倍,每局被上壘率高達 1.58,除了另一位老將奧利佛 (Darren Oliver)、終結者菲利茲 (Neftali Feliz) 及日籍的側投建山義紀之外,其他的中繼投手都無法有效的壓制力對手的打擊。


UDN- Josh Hamilton-s.jpg  
Josh Hamilton 在 6月 25日的比賽中試戴新型的隱型太陽眼鏡,結果單場吞下四次三振。(Photo by Kelvin Chou)

 

目前遊騎兵牛棚的防禦率達 4.53,排名大聯盟第 27,在美國聯盟只比明尼蘇達雙城隊稍微好一點,對手的打擊率/長打率達 0.260/0.433,牛棚總共被對手轟出了 34發的全壘打是大聯盟第二多,31次的救援機會中搞砸了 12

 

好消息是這幾年表現不錯的中繼投手歐戴 (Darren O'Day) 即將從 60天傷兵名單中復出,在 3A 的復健賽也表現出色,應該能為遊騎兵帶來亟需的牛棚戰力。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62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牛棚戰力薄弱 遊騎兵衛冕有隱憂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