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明尼蘇達雙城隊自現任總教練賈登海爾 (Ron Gardenhire) 2002年接掌球隊以來,在過去九年中有六年拿下美聯中區冠軍,只有一年的勝率低於五成,雖然接連在季後賽鎩羽而歸,但是例行賽平均每年拿下 89 73敗,可說是美聯中區最強的球隊。


 

去年雙城隊在終結者納森 (Joe Nathan) 開季報銷與一壘手強打摩諾 (Justin Morneau) 受傷的劣勢下仍然拿下分區冠軍,但是今年球季雙城隊卻更加的不順利,除了隊上的看板球星捕手茂爾 (Joe Mauer) 因為膝傷掛傷號,納森韌帶移植手術的復原也不如預期,接著摩諾及主力打者湯米、庫柏 (Jason Kubel) 及外野手史潘也紛紛進傷兵名單休養,雙城隊從第一場比賽開始就陷入勝率不過半的窘境。

 

在球季進行了兩個多月、邁入六月的時候,雙城隊只有 1737敗的戰績,距離勝率五成有著高達 20場比賽的距離,但是接下來的 16場比賽雙城隊突然大爆發,拿下了 14勝只輸了 2場,包含了最近的一波七連勝,是同時期大聯盟的最佳戰績,主要的原因就是投手群的狂飆。

 

雙城隊的投手群在六月之前幾乎是大聯盟最差的,前兩個月的團隊防禦率高達4.87,先發投手群主投314.1局是大聯盟最差,每次先發平均撐不滿六局就狼狽退場,也間接加重了牛棚的負擔,五月底時先發輪值中包括去年表現出色的帕瓦諾、強力左投李瑞安諾 (Francisco Liriano) 及杜恩辛(Brian Duensing) 的防禦率都超過 5.19

 

 

Carl Pavano mustache.jpg 
Carl Pavano 今年再度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率領雙城投手群在六月演出大反彈。

 

但是進到六月份之後投手群突然像脫胎換股一般,首先是帕瓦諾恢復去年完投七場比賽的雄風,在三次先發中繳出兩場完投拿下兩勝、防禦率只有 1.44,而在五月初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李瑞安諾也有連續三場的好表現,單月防禦率也是出色的 1.80,兩人的好表現也感染了隊友,布萊克本及貝克都持續繳出優質先發。

 

在六月份的 17場比賽中,雙城隊的先發輪值一共繳出 14場優質先發,幾乎每次先發都能投滿七局,每位先發投手的單月防禦率都低於3.00。先發投手回穩之後,後援投手群的負擔減輕了,投球狀態也逐漸調整到最佳狀態,除終結者卡普斯終於擺脫季初的低潮,其他有五位中繼投手六月份都還保持著零失分的完美表現,總計雙城隊的投手群在六月份的團隊防禦率只有 2.01,是大聯盟最佳。

 

這段期間雙城隊總共攻下 74 (每場 4.35) ,但只丟掉 38 (每場2.24)17場比賽中有 11場失分在兩分或以下,包括三場完封對手,在每場得失分差高達 2.11分的情況下,贏球好像突然變得很簡單,和美聯中區領先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差距,也從五月底的15.5場一路縮小到目前的  8場勝差。

 

不過雙城隊雖然靠著投手群復活回升到分區第四,但是想要繼續向上爬升,打擊群也必須加油才行,六月初雙城隊今年打擊表現最佳的庫柏、史潘以及強打摩諾分別受傷,雖然好不容易等到茂爾歸隊,雙城隊的先發九人中仍然有四位主力在傷兵名單中休養。

 

雙城隊目前的團隊得分在美聯僅優於西雅圖水手隊排名第 13名,雖然六月份團隊得分進步到美聯第五,但是上壘率及長打率分別只有0.318 0.384 ,和強隊紅襪隊與洋基隊相比仍然有段差距,茂爾在回到大聯盟的這三場比賽 11個打數中只有 1 支安打,顯然還在適應比賽的節奏。

 

茂爾是否能找回找三屆美聯打擊王的身手,以及四位主力打者恢復的速度,將是雙城能否更進一步的關鍵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62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帕瓦諾帶頭狂飆 雙城谷底強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