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 Kemp by Kelvin Chou.jpg  (Photo courtesy of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歷史悠久且球迷眾多的洛杉磯道奇隊,去年在老闆麥考特離婚糾紛以及曼寧拉米瑞茲 (Manny Ramirez) 擺爛的雙重影響下,下半季戰績一瀉千里,最後以 80 82敗位居國聯西區第四,不僅是自 2005年以來勝率首度不到五成,也讓傳奇教頭托瑞 (Joe Torre) 執教的最後一個球季草草收場。

 

好不容易盼到托瑞退休從托瑞手中接下夢寐以求的總教練職務的前洋基名將馬丁利 (Don Mattingly),則面臨道奇這幾年最大的挑戰,球季開打第一場比賽就發生巨人球迷被道奇球迷毆打以致重傷昏迷的事件,接著和前妻大打離婚官司的麥考特陷入財務危機,球隊被大聯盟指派專人接管,球員士氣大受影響。


Don Mattingly by Kelvin Chou.jpg  
馬丁利和托瑞的執教方式不同,和球員在休息區互動頻繁。(Photo courtesy of Kelvin Chou)

 

更艱難的是主力球員紛紛受傷進廠休養,包括終結者布拉克斯頓 (Jonathan Broxton)、布局投手郭泓志、帕迪亞 (Vicent Padilla)以及郝克斯渥斯 (Blake Hawksworth) 四位牛棚主力,加上季前以三年 2100萬美金自巨人隊投效的去年世界大賽功臣尤里貝 (Juan Uribe)三壘老將布雷克 (Casey Blake) 及替捕外野手譚姆斯 (Marcus Thames),目前一共有七位球員在傷兵名單中。

 

截至美國時間五月 24日止 (以下數據皆同),道奇隊僅以 22 28敗名列國聯西區第四,以目前的戰績來看,馬丁利接掌兵符以來的第一次期中考,顯然成績不佳。

 

雖然教頭馬丁利在球員時期是強打出身,但是道奇隊最大的問題也是在打擊以及得分。道奇隊目前每場比賽平均只能攻下 3.48分,排名大聯盟倒數第二,團隊上壘率 0.318 ( 21) 及長打率 ( 25) 也都排在後段班,道奇隊的排名從四月份的分區第二滑落到目前的第四,五月份的勝率只有 0.364

 

整個打線除了兩位年輕的主力外野手坎普 (Matt Kemp) 與伊西爾 (Andre Ethier)替以及補先前受傷的游擊手佛考 (Rafael Furcal) 的老將卡洛之外 (Jamey Carroll),其餘的選手的表現都乏善可陳,幾位內野老將更像是事先講好的一樣,輪流進傷兵名單休息,先是佛考接著是布雷克,再來是尤里貝,缺乏老將領導的年輕選手也隨著天氣逐漸變熱,打擊狀況一路下滑。

 

首先冷卻的是去年下半季和托瑞關係緊張的坎普,在馬丁利上任之後他繳出一波慶祝行情四月份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 0.368/0.446/0.613,五月份雖然他仍打出五支全壘打並灌進 14分打點,但是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28/0.311,而五月初剛締造自 2006年以來最長連續場次 (30) 安打的紀錄的伊西爾,更是陷入嚴重的撞牆期。


Andre Ethier by Kelvin Chou.jpg  
伊西爾中斷連續 30場安打之後,最近 11場比賽打擊率只有 0.065。(Photo courtesy of Kelvin Chou)


 

四月份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85/0.453的伊西爾,也許是壓力釋放出來之後心理與生理狀態都遇到瓶頸,在中斷連續場次安打之後的 18場比賽表現疲軟,最近的 11場比賽的 31個打數竟然只有兩支安打的演出,打擊率是難看的 0.065,坎普和伊西爾攻擊火力大幅削弱的道奇打線,五月份的 22場比賽每場只能得到 2.86分。

 

除了攻擊乏力之外,道奇的另一個罩門就是傷兵累累的後援投手群,目前後援投手群的防禦率高達 4.88是國聯最差,控球不穩更是最大的致命傷,牛棚一共送出 68次保送是國聯第三多,被打擊率 0.264則是國聯倒數第二。

 

終結者布拉克斯頓受傷前的防禦率高達 5.68,原本有機會接任終結者角色的郭泓志因為投球失憶症上身,在 4.2局的投球中就送出了 6次保送,防禦率更爆到生涯最慘的 11.57,之後短暫接任終結者的帕迪亞又受傷,馬丁利最後只好把任務交給去年表現出色的菜鳥簡森 (Kenley Jansen),可惜簡森雖然三振功力驚人 (每九局三振高達 14.85人次),但是保送率及安打率都偏高,關鍵時刻壓不住場面,前天救援失敗之後防禦率飆高到 6.30

 

好消息是目前在道奇春訓基地復健的郭泓志,今天傳出在投手丘上練投表現不錯,總經理柯列提 (Ned Colletti)表示小小郭已經沒有控球的問題,只是何時歸隊仍然沒有時間表,道奇球迷也只能希望傷兵盡快歸隊,協助球隊自谷底反彈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52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道奇打線急凍 馬丁利期中考不及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