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Chase Utley-s.jpg (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擁有先發四大天王的費城費城人隊,目前以國聯的最佳戰績在東區領先,不過一如筆者季前所預測的,少了去年第三棒阿特利 (Chase Utley) 及第五棒渥斯的費城人打線,攻擊力大幅削弱,也讓費城人僅在國聯東區領先居次的馬林魚隊一場半的勝差 (請參見前文「四天王尚未合體 傷兵先重創費城)


 

名震大聯盟的四大天王果然名不虛傳,今年一共先發 36場比賽繳出29場優質先發,哈勒戴拿下六勝是天王中最多的,防禦率只有 2.21,克里夫李雖然有四人中最高的防禦率 3.38,但是每九局三振高達 10.53個人次,在他們的帶領之下,費城人先發投手群三振對手 290次是國聯最多,保送 65次則是國聯最少,三振/四壞比是也是大聯盟最佳的 4.46,團隊防禦率只有 3.01

 

但是至美國時間五月 22日止 (以下皆同),費城人的戰績 28 18敗,在大聯盟最佳戰績排行榜上落後給今年表現火燙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兩場勝差,在國聯也被舊金山巨人隊聖路易紅雀隊及馬林魚緊咬著不放,擁有國聯最佳先發投手輪值的費城人無法大幅拉開與追兵的差距,最大的問題就是打擊疲軟,打線無法串連。

 

費城人平均每場只能攻下 3.83分,排名國聯第 12 (是國聯也是大聯盟倒數第五),全壘打 35支則是並列第十,落後給國聯長打火力最兇猛的紅人隊 19支,上壘率 0.312以及長打率 0.364也都是排名國聯第 12名,各項攻擊數據及指標都在國家聯盟的平均值以下,104支長打更排名國聯倒數第二,僅領先主場對投手有利的教士隊。

 

最近的九場比賽費城人每場只攻下 1.67分,有七場比賽只得到兩分或兩分以下,事實上,自五月 13日以來就沒有單場得分超過三分,費城人的投手群丟掉 146分是大聯盟最佳, 但是打線只攻下 176分是倒數第五,對於一個擁有六位明星球員的打線來說,這樣的打擊成績以及得分能力顯然問題很大。

 

DSC_1436.JPG 
Jimmy Rollins 拿了國聯 MVP 之後這幾年打擊表現都不佳。 (Photo/ Kelvin Chou)



明星二壘手阿特利受傷之後擔任第三棒的游擊手羅林斯,打第三棒時的長打率只有 0.346,得點圈有人時的打擊率更只有 0.238,頂替離隊的沃斯擔任第五棒的右外野手法蘭西斯柯,擔任第五棒時長打率只有 0.282,五月份的打擊率低到 0.111,主戰捕手魯伊茲及外野手伊巴尼茲的表現都差強人意,開路先鋒維多里諾又進了傷兵名單。

 

好消息是援兵已經陸續開赴前線戰場,費城人農場體系最被看好的外野手布朗已經傷癒歸隊,在小聯盟 3A  11場復健賽中表現優異,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41/0.431,並有兩支全壘打及十分打點,費城人於昨天將他徵召回大聯盟,而阿特利也已經完成九場小聯盟的復健賽,將於今天的比賽中上場。

 

這兩人中能帶給費城人打線爆發力的就是連續蟬聯五年國聯二壘手名星球員的阿特利,在阿特利生涯的六個完整球季中 (去年因傷只打了 116場比賽),有四個球季打點超過 100分,平均每個球季轟出 27發全壘打,生涯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不錯的 0.293/0.380/0.514,進階攻擊指數 (OPS+) 連續六年超過 124分,是一名攻擊非常穩定的二壘手。

 

根據 FanGraphs.com 的統計,在 2005 2010的六年之間,阿特利對球隊的勝場貢獻 (WAR) 高達 42.5,在同期間僅次於普荷斯排名大聯盟第二,生涯大多以第三棒為主的阿特利,他的歸隊不僅可以承接重新擔任第一棒的羅林斯與三壘手波蘭柯的攻勢,也可以串聯起第四棒哈渥德及後續的長打火力。

 

ESPN便預測,在阿特利取代先前暫時頂替二壘的瓦德茲 (打擊率 0.234) 之後,以阿特利的打擊實力來看,費城人今年球季至少可以多得 45分,前提當然是如果他能夠恢復到去年的打擊狀態、並且在剩下的球季中保持健康。今天費城人也簽下了去年下半季在道奇隊的前名星外野手帕塞尼克 (Scott Podsednik),希望能夠借重他的速度補強加強攻擊的速度。

 

在阿特利與布朗陸續歸隊之後,費城人的四大天王將有更強的火力支援做為後盾,同區的馬林魚與勇士隊想要追上費城人,難度將越來越高。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52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強打阿特利歸隊 費城人蓄勢待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