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Hu-s.jpg(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紐約大都會隊堪稱是近年來最不順遂的大聯盟球團,近幾年球隊戰績從 2006年的分區冠軍逐年下滑,原本球團希望在將主場從先前的薛亞球場搬到新的花旗球場之後,能夠大幅拉抬氣勢並吸引更多紐約的球迷,但是兩年多以來大都會只拿下168 197敗的戰績,勝率只有  0.460 (至美國時間五月 17日止,以下皆同)

 

大都會的霉運要從 2007 年球季說起,那一年大都會從球季一開始就在國聯東區一路領先,912日在球季還剩下17場比賽時還領先居次的費城人隊7場勝差,沒想到球隊就如同中了邪一般,在接下來的14場比賽中只拿下4勝,包括輸給費城人的三連敗,最後在球季的最後一天進行殊死戰,隊上經驗最老道的賽揚獎強投葛拉文竟然僅解決一個人次就狂失7分被 KO下場,也輸掉晉級季後賽的機會。

 

 

2008年大都會力圖振作,雖然開季之後一路落後費城人,但是全隊並沒有放棄,9月份時終於躍居分區第一並領先費城人 3.5場勝差。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過程幾乎就是前一年的翻版。大都會在剩下的17場比賽中僅獲得7勝,費城人將士用命再度後來居上將大都會連續兩年屏棄於季後賽大門之外。

 

 

2009年大都會遷移到新的主場花旗球場,但是相對於同在紐約的對頭洋基隊搬到新洋基球場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大都會則是一整個球季災難不斷,整季有超過20個球員進入傷兵名單,明星游擊手瑞斯及一壘手迪加多先後開刀整季報銷,年薪高達1900多萬的明星外野手貝爾川也因傷只出賽81場,先發投手曼恩及裴瑞茲多次進出傷兵名單,明星三壘手萊特因頭部觸身球送醫治療。

 


 

那一年大都會團隊薪資將近一億 5000萬美金排名大聯盟第二,但是最高峰時在傷兵名單中球員的年薪總合將近美金 7000萬!最後大都會僅繳出 7092敗在國聯東區排名第四,和分區第一的費城人之間的勝差高達 23場,和響尾蛇並列國聯倒數第三。

 

Jason Bay-s.jpg  
Jason Bay 來到大都會之後一直沒有打出符合身價的表現。(Photo/ Kelvin Chou)

2010年大都會的團隊薪資略但仍排名大聯盟第五,不過先發輪值中左投培瑞茲右投曼恩及王牌桑塔納先後受傷,以四年美金 6600萬加盟的傑森貝,也因為受傷加上適應不良,整季只有 6支全壘打及 47分打點,貝爾川更只有 64場出賽以及 27分打點。2010年球季最後竟然是以終結者 K-Rod 毆打女朋友的父親遭到逮捕的醜聞收場。


因為球隊戰績實在太差負面新聞太多以及球隊缺乏凝聚力,大都會球團在球季後將總教練曼紐炒魷魚,同時並撤換總經理米納亞,希望能夠借由新的管理階層帶來新的氣象,但是球團老闆威爾彭捲入麥道夫詐騙案,嚴重影響到球隊的聲譽及財務,又讓大都會的未來再度蒙上了一層陰影。

 

今年球季開打前傑森貝以及新加盟的右投手楊恩 (Chris Young) 又再度因傷進入傷兵名單中休養,球季開打後中外野手位置帕岡及隊上上壘率最高一壘手戴維斯又接連受傷,楊恩傷癒復出後僅先發了四場比賽就再度傷了肩膀,星期一開刀之後確定整季報銷,加上昨天剛因為下背部應力性骨折被放進傷兵名單的三壘手萊特,大都會又陷入傷兵滿營的窘況。


UDN-David Wright-s.jpg  
David Wright 今年表現也是差強人意現在又因為下背部應力性骨折高掛免戰牌。(Photo/ Kelvin Chou)

 

球隊戰績沒有起色加上球團負面新聞不斷,大都會球迷捧場的熱情也一年比一年降低, 2008年大都會在薛亞球場的最後一年,平均每場有超過五萬名的球迷入場為球隊加油,在大聯盟僅次於洋基隊排名第二,但是去年每場入場球迷急遽滑落到 32400人,今年更跌破三萬人關卡來到 2 8869人。

 

大都會王牌投手桑塔納仍在養傷預計下半季才能復出,主力打者戴維斯及萊特又接連受傷,加上傑森貝傷癒復出後表現低迷 (打擊率/長打率只有 0.218/0.333),大都會目前以19 22敗在國聯東區墊底,還輸給這幾年積弱不振的國民隊,團隊打擊率只有 0.243排名大聯盟第 21名,大都會的確急需要穩定的打擊火力來加強進攻。

 

此外,總經理歐德森及總教練柯林斯也因為戰績較去年沒有起色而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在這種情形下打擊表現疲軟、有一場沒一場的胡金龍,很自然的就成了被開刀的對象,不過小胡反倒應該把握這次回到 3A的機會,藉由每天都可以上場比賽將自己的打擊狀況調整好,也許很快就又可以回到大聯盟的戰場。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51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衰神又來報到 大都會霉運連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