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 before the game.jpg (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今天傳出一則台灣球迷都很難過的爆炸性新聞,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深受球迷喜愛的「小小郭」郭泓志,因為焦慮症被洛杉磯道奇隊放進 15天的傷兵名單,目前不知道他需要多久的時間治療,也沒有任何復出的時間表。


 

小小郭的經紀人、八方環球運動管理公司的張嘉元不願意就郭泓志將接受的治療做進一步的表示,只說小小郭沒有退休的計畫,但是目標是當小小郭準備好的時候讓他回到球場。

 

毫無疑問的顯然是努力專心想回到球場,張嘉元說,確實想回來,也很感激道奇球團隊他的支持每個人都很想幫助他。

 

郭泓志最近告訴球團他無法在目前的狀態下繼續投球,道奇隊於是將他放進 15天的傷兵名單。小小郭先前因為下背部痠痛,以及心靈和身體不協調而無法順利的完成投球的動作 (又稱投球失憶症或打球失憶症),開季就進入傷兵名單,五月一日才剛回到球場,但是仍然無法將球準確地投進好球帶,也逐漸喪失自信。



Kuo Pitching 3.jpg 
球迷將暫時看不到小小郭投球的英姿了。 (Photo/ Kelvin Chou)

 

最近大聯盟中因為焦慮症而影響到表現的球員有增加的趨勢,包括去年國聯 MVP Joey Votto、前美聯賽揚獎得主 Zack GreinkeDontrelle Willis以及 Khalil Greene,而和打球失憶症搏鬥的則包括前道奇隊 Steve SaxGary BennettChuck KnoblauchRick Ankiel

 

2009年小小郭也曾受投球失憶症困擾,在亞歷桑納復健了三個多月才回到球場,最後也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那一次的官方說法是左手肘不適,小小郭在牛棚熱身的時候,把兩顆球丟過牛棚的牆並導致比賽中斷。

 

小小郭最近的一場比賽是美國時間星期一晚上道奇出戰海盜隊,他在八局下無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上場接替先發的 Chad Billingsley 投球,結果接連被Overbay 以及 Doumit 揮出二壘安打丟掉兩分。

 

五月七日出戰大都會的時候,小小郭也是在八局下上場投球,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時先解決 Ike Davis ,之後面對下一棒Pridie,在處理Pridie 的犧牲觸擊的時候小小郭暴傳一壘,最後造成失分,道奇隊也輸掉比賽。

 

小小郭今年總共出賽九場比賽,在 4.2局的投球中被揮出五支安打,雖然飆出八次三振但是送出六次保送,丟掉六分自責分,防禦率高達 11.57。去年他創下道奇史上最低的防禦率 1.20,被打擊率 0.139是所有後援投手中最低的,左打對他的打擊率更只有 0.095,並獲選進入明星賽。

 

在四月份第一次進入傷兵名單前,小小郭出賽四場防禦率還是 ok3.37,雖然在 2.2局就送出 4次保送,但是被打擊率只有 0.111,可是從傷兵名單回來之後反而每下愈況,五次出賽總共只投了兩局,就被揮出四支安打丟掉五分自責分,被打擊率高達四成,防禦率高達 22.50

 

希望小小郭能盡快克服焦慮症及投球失憶症,趕快回到球場上。

 

加油!郭泓志!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