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bal Sanchez 1-s.jpg (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提到佛羅里達馬林魚隊,很多球迷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超低的團隊薪資,在過去的十年之中,馬林魚有九年的團隊薪資排在大聯盟的倒數五名之內,更有三年在大聯盟墊底,但是馬林魚總是能用一批年輕但有衝勁的球員打出不錯的成績,成軍才 19年的馬林魚雖然只有兩年以外卡資格打進季後賽,卻兩次都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今年開季前馬林魚的團隊薪資只有美金 5600多萬,連第一名的洋基隊的 30%都不到,在國聯排名第 13名,但是截至美國時間 4 26日止 (以下皆同),馬林魚卻以 0.682的勝率在國聯排名第二,甚至還勝過季前被大多數專業球評看好的費城費城人隊,如果今天季後賽開打,馬林魚將以國聯東區冠軍之姿繼 2003年之後再度進軍季後賽。

 

更令人驚豔的是馬林魚是靠著大聯盟第二年輕的球員打出好成績,25人名單中的球員平均年齡只有 27.8歲,由同樣是 27歲的王牌投手強森 (Josh Johnson) 以及終結者努納茲 (Leo Nunez) 領軍的投手群,是目前馬林魚能在國聯東區領先的最主要關鍵。

 

目前馬林魚投手群的團隊防禦率 2.98 及每局被上壘率 1.16 2 都高居大聯盟第二,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225,對手的上壘率更只有 0.292 是大聯盟最佳。王牌投手強森先發五場比賽拿下三勝零敗,防禦率是出色的 1.06,在 34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 13支安打,強森不僅飆出 33次三振而且控球穩健,讓他的每局被上壘率低到只有 0.65

  

另外兩位年輕的先發投手諾拉斯柯 (Ricky Nolasco) 及桑契斯 (Anibal Sanchez) 也表現不錯,諾拉斯柯擺脫前兩年的不順投出生涯最佳表現,桑契斯上周更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但是從洋基隊加盟的老將瓦茲奎及另一名先發沃斯塔德,似乎都尚未調整到最佳狀況,兩人的防禦率都偏高。



 Mike Stanton-s.jpg 
年僅 21歲的怪力男 Mike Stanton 身材壯碩,去年總共轟出 43支全壘打。 (Photo/ Kelvin Chou)

 

實力超強的中繼後援投手群更是馬林魚克敵制勝的武器,牛棚的整體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 1.80,領先第二名的費城人牛棚整整 0.51分,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92,在馬林魚牛棚的壓制之下,對手打線的每局上壘率只有 0.97 牛棚中有六位投手的防禦率都低於 2.79

 

其中終結者努納茲七次救援成功機會都拿下救援成功,防禦率是出色的 1.64,唐恩與另一位桑契斯 (Brian Sanches) 出賽八場比賽防禦率都是完美的 0.00,桑契斯主投 13.2局更只被打出一支安打,一直到今天的比賽才挨了一支陽春全壘打丟掉今年球季的第一分。

 

打擊部份表現最佳的是二年級新秀外野手莫里森 (Logan Morrison) ,在因腳傷進入傷兵名單之前莫里森就轟出了全隊最多的四支全壘打,上壘率 0.424及長打率 0.636都是全隊最高,2009年國聯新人王卡格蘭 (Chris Coghlan) 以及去年新人王票選第四名的一壘手桑契斯 (Gaby Sanchez) 都打得不錯。

 

不過兩位去年首度入選明星賽的內野手英方提 (Omar Infante) ,以及高薪簽來的捕手巴克 (John Buck) 都表現不佳, 去年打出20支全壘打的巴克到目前只有一轟。 此外,年僅 21歲的怪力男史丹頓 (Mike Stanton) 似乎也尚未找回去年的爆發力,去年史丹頓在 3A 以及大聯盟總共出賽 153場比賽, 一共轟出了 43發紅不讓 (含大聯盟的 22) ,雖然今年的選球能力大幅進步但是只打出了兩支全壘打。

 

Hanley Ramirez-s.jpg 
Hanley Ramirez 今年表現低迷,目前打擊率只有 0.211。 (Photo/ Kelvin Chou)

 


但是最令人擔心的還是馬林魚的看板球星拉米瑞茲 (Hanley Ramirez),他在生涯的五個完整球季平均打出 25支全壘打及 78分打點,同時還有 39次的盜壘成功,今年出賽 21場卻連一支全壘打也沒有,只有三次的盜壘成功還被刺殺三次,攻擊指數是非常難看的 0.585,不僅遠低於國聯平均的 0.711,更比生涯平均的 0.903低了超過 300點。

 

季初拉米瑞茲曾經因為試圖完成一次雙殺守備,來不及閃避對手的滑壘而導致左腳受傷,對他的跑壘速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根據拉米瑞茲表示他今年的打擊不振可能也和打擊時的站姿有關,希望拉米瑞茲能盡快找回打擊感覺,因為馬林魚絕對需要他這一門打擊火砲儘速歸隊。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4 2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強森扮演領頭魚 馬林魚躍出水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