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 Happ 1-s.jpg (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休士頓太空人去年球季中開始的一連串瘦身計畫,包括將球隊的投打雙星奧斯渥特 (Roy Oswalt) 及柏克曼 (Lance Berkman) 交易出去,成功的將團隊薪資一舉從去年的將近一億美金,砍到今年的不到 7000萬,不過戰績也跟著直直落,目前僅拿下大聯盟最少的八勝,並以0.364的勝率和聖地牙哥教士隊一起在國聯墊底。

 

太空人戰績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投手群表現不如預期,去年明星賽後太空人的投手群表現出色,團隊防禦率 3.69 排名大聯盟第八,協助太空人拿下下半季國聯中區最好的戰績,去年球季球團將先發輪值完全留任,因此雖然並沒有大動作的補強戰力,球迷對今年球季仍然懷抱著一絲的期望。

 

可惜的是到 美國時間 4 24日止,太空人投手群的團隊防禦率高達 5.08,排名大聯盟倒數第三,對手的打擊率 0.294更是大聯盟最差,對手上壘率、長打率及攻擊指數則都排名倒數三名內,打完球季前 22場比賽後,戰績和去年完全一樣都是難看的 8 14敗。

 

先發輪值中只有一號先發麥爾斯表現尚稱穩健,兩位左投羅德里奎茲 (Wandy Rodriguez) 以及哈普 (J.A. Happ) 都顯然還在調整,羅德里奎茲的每局被上壘率高達 1.60,哈普的防禦率則是高達 6.94,兩人總共只為太空人拿下兩勝卻吞下四敗,而最慘的就是前統一獅隊洋將費古洛,主投 20局就被打出 31支安打,防禦率是慘不忍睹的 8.55

 

不過太空人投手群投球的表現雖然不佳,但是打擊的表現倒是令人眼睛一亮,目前太空人投手的團隊打擊率高達 0.357,是國家聯盟打擊最強悍的投手群,排名第二的紐約大都會打擊率只有兩成,太空人的五位先發投手打擊率都超過 0.250,以哈普的 0.571最高,羅德里奎茲及諾里斯都有三成三,很可惜投手群的打席數不夠,否則將可在國聯的打擊榜上排名第九。


J.A. Happ Batting-s.jpg  
J.A. Happ 的打擊比絕大多數的太空人野手好很多。 (Photo/ Kelvin Chou)

 

諷刺的是整個投手群 的上壘率/長打率是優異的 0.372/0.429,而太空人野手的團隊打擊三圍卻只有 0.266/0.318/0.389,上壘率及長打率都是大聯盟後段班,除了兩位明星外野手潘思及波恩 (Michael Bourn)一壘手華勒斯 (Brett Wallace) 游擊手桑契斯 (Angel Sanchez) 之外,打席數夠的野手中只有四人打擊率超過 0.250,全隊嚴重缺乏長打火力。

 

其中年薪高達 1900萬美金的外野手卡洛斯李 (Carlos Lee),自去年起打擊表現就嚴重下滑,目前出賽 22場比賽只有兩支全壘打,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16/0.250,卡洛斯李是國聯打擊最差的第四棒。去年表現不錯的三壘新秀強森 (Chris Johnson) 更慘,打擊率只有 0.181、攻擊指數只有 0.512 (國聯平均為 0.714),也讓他成為國聯打擊最差的三壘手。


UDN_Carlos Lee-s.jpg  
Carlos Lee 的打擊這兩年嚴重下滑,目前打擊率只有 0.216,球季結束後太空人應該不會跟他續約。 (Photo/ Kelvin Chou)

 

而今年新加盟的二壘手霍爾 (Bill Hall),原本球隊希望能借重他的長打火力,不過他似乎沒有將長程砲火帶到太空人隊,目前出賽 20場只有一支全壘打卻領到 26張老K,太空人團隊的 12支全壘打排名國聯倒數第二,剛好是大聯盟轟出最多全壘打的洋基隊的三分之一。

 

看來太空人如果想要擺脫近兩年墊底的霉運,投手群必須盡快恢復去年下半季投球的水準,而打擊群也必須找回失去的長打火力,至少必須打得比投手群好才行啊!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42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太空人投手不務正業 打擊比投球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