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過去九年中,洛杉磯天使隊五度拿下美聯西區冠軍、六次打進季後賽,並奪下隊史上唯一一次的世界大賽冠軍,但是去年卻因為傷兵困擾及球員流失,不僅只拿下 80勝、勝率不過半的戰績,並且落居分區第三。


 

今年天使隊捲土重來,靠著投手群表現出色,目前以 12勝 6敗在美聯西區領先去年的美聯冠軍德州遊騎兵隊,天使隊投手的團隊防禦率 2.90 高居大聯盟第二 (至美國時間 4月 20日止,以下皆同) ,14次的優質先發並列大聯盟第一,每局被上壘率 1.14及對手的打擊率 0.215 也都是大聯盟最佳。



Jered Weaver.jpg 
Jered Weaver 除了成為天使的王牌先發之外,也逐漸擠身美聯的頂尖投手。

 

而帶領投手群往前衝的就是先發輪值中的雙王牌威佛 (Jered Weaver) 與哈倫 (Dan Haren),天使隊自家農場培育出來的威佛,在原王牌投手雷奇離隊加盟波士頓紅襪隊之後,於去年扛起第一號先發的重任,而哈倫則是在去年與響尾蛇隊的交易中來到美聯,在雙王牌的帶領之下,天使隊先發投手群的三振/四壞比是美聯最佳,在大聯盟也僅次於擁有四大天王的費城人隊。

 

威佛這個球季總共先發五場比賽,拿下五勝零敗的完美戰績是大聯盟最佳,主投 36.2局、飆出 39次三振也都領先大聯盟,防禦率以及每局被上壘率 (0.76) 都非常出色,去年威佛送出 233張老 K 奪下大聯盟三振王,今年他更上一層樓每九局可以三振人次,這位在 2004年被天使隊以第一輪第 12順位選進的強投顯然正處於生涯的巔峰期。

 

Dan Haren Angels.jpg 
Dan Haren 再轉到美聯之後重新找回球威,也不用像在響尾蛇的時候常常輸球了。



而生涯已經連續六年都主投至少 216局、連續三年送出超過 200次三振的哈倫,去年上半季在國聯的響尾蛇陷入生涯最嚴重的低潮,但是轉回打者強度較高的美聯反而找回他的投球節奏,今年同樣先發五場拿下四勝零敗, 31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 18支安打,除了飆出 27次三振之外更僅僅送出兩次保送,三振/四壞比是不可思議的 13.5,比控球大師克里夫李更加出色。

 

除了先發投手之外,天使隊的牛棚也表現出色,23歲的新秀華登 (Jordan Walden) 已經連續九場出賽未失分,每局被上壘率僅有,不俗的身手讓他取代同樣表現不錯的羅尼擔任終結者的任務,再加上老將包格與今年高薪加盟的唐斯,天使隊牛棚的團隊防禦率只有 2.67。 0.84

 

打擊部分二壘手坎崔克 (Howard Kendrick) 展現他鮮為人知的長打火力,轟出全隊最多的六支全壘打,全壘打的量產速度是生涯的三倍,也讓他突然變身為和洋基隊卡諾以及遊騎兵金斯勒同樣等級的強打二壘手。此外,可守內野三個位置的伊茲土利斯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80/0.421,新加盟的卡拉斯波 (Alberto Callaspo) 上壘率也逼近四成。

 

而速度奇快防守範圍超廣的新秀中外野手包爾喬斯(Peter Bourjos) 打擊穩定度明顯提升,老將阿布瑞尤雖然長打火力逐漸走下坡,但是仍然有超過四成的上壘率,比較值得擔心的是攻擊重心杭特及威爾斯都尚未打出水準,杭特雖然有三支全壘打但是打擊率只有,今年季前從藍鳥隊交易過來的威爾斯今年薪資高達 2300萬美金,但是打擊率更低到 0.189,只有一支全壘打及四分打點。 0.208

 

天使隊靠著雙王牌威佛及哈倫在美聯西區領先,等到目前在小聯盟復健的卡茲默及皮奈洛傷癒歸隊之後,先發輪值陣容將更為完整,如果杭特及威爾斯能夠盡快恢復打擊火力,再加上也在復健的一壘重砲莫拉列斯,天使和遊騎兵在美聯西區的激戰將火花四射。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42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雙王牌發威 天使重返強隊之林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