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Pujols-1.jpg (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聖路易紅雀隊一直都是國聯中區的強權之一,在過去 11年中紅雀隊有六年拿下分區冠軍打進季後賽七次,並在 2006年奪下隊史上第十次世界大賽冠軍,去年紅雀隊和辛辛那提紅人隊一路纏鬥到八月中,才氣力放盡拱手讓出國聯中區的寶座。

 

去年季後紅雀並沒有太大的補強動作,只簽下去年表現不佳的前太空人明星一壘手柏克曼,似乎準備將大部分的銀彈用來續簽當家一壘手普荷斯,但是結果卻令紅雀隊球迷頗為失望,不僅沒有和普荷斯達成協議完成續約,春訓時王牌投手韋恩萊特更因為手肘韌帶斷裂整季報銷,紅雀隊的氣勢急轉直下。

 

緊接著第四棒明星外野手哈樂迪在打完開幕戰之後就因為盲腸開刀錯過了七場比賽,不知道是否受到一連串不順利的影響,連一向打擊穩健的普荷斯都似乎受到了影響,從來不知道開季慢熱是什麼滋味的普帥,陷入了生涯中前所未有的大低潮。

 

在前九場比賽中普荷斯只打出五支安打 (包括一支陽春全壘打),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慘不忍睹的 0.150/0.222/0.225,對照他生涯三四月份的平均打擊三圍 0.322/0.428/0.670,就可以知道普荷斯陷入低潮對紅雀隊攻擊的影響有多大了,再加上柏克曼也屬於慢熱型的打者,紅雀隊在這九場比賽只拿下三勝六敗。

 

但是在四月 11日普荷斯、哈樂迪及柏克曼三位重砲繼開幕戰後再度合體之後,紅雀隊的打線就起了奇妙的化學變化,普荷斯有了兩位強打在後面保護,對方投手不敢再投邊邊角角的球,而柏克曼許久不見的長打火力也突然復活,在隊友上壘之後不斷以全壘打建功。


Lance Berkman.JPG    
Lance Berkman 以 800萬低價加盟紅雀,如果能恢復巔峰時期的身手,對紅雀打線將是一大助力。 (Photo/ Kelvin Chou)

 

接下來 的六場比賽中,普荷斯的打擊率高達 0.393,並轟出三支全壘打以及六分打點,而柏克曼更是神勇,不僅打擊率是恐怖的 0.476,還轟出六支全壘打並灌進 12分打點,完全擺脫先前打擊率只有 0.214 的窘境,紅雀隊在三位主砲合體之下打出 5 1敗的佳績,六場比賽總共得了 60分,勝率也首度站上五成的關卡。

 

Matt Holliday_Rasmus.jpg  
Matt Holliday 及 Colby Rasmus (背對者) 今年到目前為止都打得不錯。 (Photo/ Kelvin Chou)


此外,新秀外野手拉斯穆斯 (Colby Rasmus) 打擊率及上壘率高達 0.364/0.440,三壘手弗里斯 (David Freese) 則扮演稱職的第六棒,第一棒泰瑞歐 (Ryan Theriot) 的打擊率也超過三成,三人成功的串連起紅雀隊攻擊火力。

 

除了火燙的打擊之外,替補韋恩萊特先發輪值空缺的麥克雷倫 (Kyle McClellan) 表現不俗,在三次先發中拿下兩勝的佳績,防禦率只有 1.89,和老將卡本特、洛許以及去年表現出色的新秀賈西亞組成堅強的先發投手群,相較之下紅雀隊目前的罩門恐怕是在牛棚後段。

 

終結者法蘭克林今年到目前為止出賽六場比賽,其中五次是在有救援成功機會的狀況下上場,結果吞下四次救援失敗,四次最後都導致紅雀隊輸球,另外一次是在球隊領先五分的情形上場還是丟掉了一分,總計主投 4.2局就被打出八支安打,包括三支全壘打丟掉了六分,防禦率高達 11.57,可以說如果沒有他這四次的救援失敗,紅雀隊很可能目前是國聯中區的領先隊伍。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41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普荷斯、柏克曼復活 紅雀大反 

紅雀隊總教練 Tony La Russa  在美國時間 4月 19日 (台灣 4月 20日) 宣布將 Ryan Franklin 調離終結者的位置,但是並未指名誰會接終結者,一般預料以今年表現不錯的 Mitchell Boggs 的機會較大。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