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辛辛那提紅人隊頗受期待的23歲新秀投手 Mike Leake,今天 (美國時間 4 18) 在辛辛那提市中心的梅西百貨公司企圖偷竊被警方逮捕,他試圖偷取六件價值總共美金 59.88 T-shirt

 

目前尚不清楚他為何要偷取這六件價值不到台幣 1800元的 T-shirt,今年是 Leake 第二個完整的球季,他的年薪是 42 5000元美金,他薪水的零頭就可以買好幾百件的 T-shirt,警方目前以第一級輕罪將他移送,這個罪名最高可以處 180天的監禁。

 

 Mike Leake_Getty Image.jpg
Mike Leake 是 2009年大聯盟選秀會第八順位的新秀。(Photo: Getty Image)


Leake 的名氣也許不是很高,但是他是 1965年以來第 21位經由選秀加入職棒後,未經小聯盟洗禮便直升大聯盟的球員,他在 2009年的選秀會被紅人隊以第八順位選中 (Stephen Strasburg 是那一年的選秀狀元) ,隔年 (2010) 在春訓的時候擊敗眾多競爭者成為第五號先發。

 

去年他在 22次先發 (24次出賽) 中拿下 8 4敗的戰績,防禦率為 4.23,去年六月五日的時候他拿下 5 0敗的佳績,防禦率甚至只有 2.22,如果不是球季後期因為身體無法負荷長期的比賽,導致最後幾場先發被打爆,他的成績還可以更出色,紅人隊為了不要揠苗助長,八月底之後就沒有再讓他上場。

 

今年他先發三場比賽,拿下 2 0敗,不過防禦率是稍微偏高的 5.40,總計 16.2 局的投球中被揮出 16支安打,三振 14人次並送出 8次保送,表現沒有去年來的出色。

 

Leake並不是一個強力型的投手,他的速球最快只有 88英哩左右,主要是靠著多變的球路迷惑打者,如 81英哩左右的滑球以及和直球球速相仿的卡特球,曲球及變速球也投得不錯,他去年直球的配球比例只有 51.6%,今年則大幅增加使用卡特球的比例,直球的配球比不到四成。

 

總而言之,Leake 是一位前途看好的年輕好手,為了六件不到美金 60元的 T-shirt 被捕是真的蠻愚蠢的。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