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球季在美聯中區異軍突起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過去兩年是美聯的軟柿子之一,在中區戰績只比墊底的堪薩斯皇家隊稍微好一些,連續兩年都低於 70勝僅在美聯中區排名第四,不過其實印地安人隊也有著輝煌的過去。

 

1990年代後期至2000年初期,美聯中區的霸主是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雖然兩度在世界大賽鎩羽而歸,但是曾經在七年內五度拿下分區冠軍,恐怖的攻擊火力令對手望而生畏,那時候組成印第安人中心打線的是三位生涯全壘打累積超過 500轟的巨砲- 504轟的 Eddie Murray555轟的 Manny Ramirez以及 590轟的 Jim Thome。

 

2007年印地安人隊再度以美聯中區冠軍之姿進軍季後賽,在美聯冠軍系列戰中面對紅襪隊,卻在三比一領先的狀況下連續輸給紅襪隊三場遭到淘汰。之後印地安人隊便進入重整期,首先將王牌投手2007年美聯賽揚獎得主 C.C. Sabathia 交易到釀酒人隊,隔年再將另一位王牌投手2008年美聯賽揚獎得主 Cliff Lee交易到費城人隊

 

可以想像印地安人隊的球迷等這一刻可說是等了好幾年了,但是若因此就說印地安人從此翻身再度擠身強隊之林,恐怕還言之過早。

 

首先在過去的十場比賽之中,印地安人有六場比賽是對上近況不佳的紅襪隊以及水手隊,紅襪隊的團隊防禦率高達 7.29 是大聯盟最差 (至美國時間 4 11日止) ,每場比賽只攻下 3.8分,而水手隊雖然投手表現稍好一些,但是打擊更糟團隊打擊率只有 0.225

 

Asdrubal Cabrera.jpg  
游擊手 Asdrubal Cabrera 今年的長打火力來的快速,四支全壘打已經超越去年整年 97場比賽的三支。

 

雖然賽程安排也許對印地安人稍微有利,不過主力球員延續春訓的好手感,努力表現並展現團隊球風,才是印地安人隊可以打出大驚奇的主要原因。新秀布藍特利 (Michael Brantley) 因為明星外野手 Grady Sizemore 受傷扛起中外野手的重任,擔任第一棒表現出色,游擊手 Asdrubal Cabrera 則意外成為全隊火力最強大的球員,去年他出賽 97場只有三支全壘打但是今年則已經轟出四發,長打率也高達 0.659

 

雖然主砲韓籍的秋信守季初表現不佳,但是新加盟的老將二壘手 Orlando Cabrera 重新找到定位,和指定打擊 Travis Hafner 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兩人的打擊率及上壘率都超過 0.355以及0.400,Hafner 過去幾年都因傷所苦上場不多,今年如果能正常健康出賽對於印地安人的打線將很有幫助。


DSC_5269.JPG  
Orlando Cabrera 從紅人轉戰印地安人,扮演起老將的角色。

 

除此之外,長打火力頗被看好的主力捕手桑塔納 (Carlos Santana) 以及一壘手拉波塔 (Matt LaPorta) 也偶有佳作,目前印地安人的團隊得分排名大聯盟第五,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也都排名前七名,和去年得分排名大聯盟倒數第五名相較可說是大幅躍進,等到 Sizemore 傷癒歸隊時印地安人的打線將更為恐怖。

 

投手群部份先發輪值的平均年齡只有 26歲,連最老資格的一號先發 Fausto Carmona 也只有 27歲,但是印地安人今年卻是靠這一群小將打天下,目前獲得 2 0敗的麥斯特森 (Justin Masterson) 及湯姆林 (Josh Tomlin) 防禦率分別只有 1.35 2.63,塔柏特 (Mitch Talbot) 的防禦率也只有 1.46

 

Justin Masterson.jpg  
Justin Masterson 被交易到印地安人隊之後表現不錯。


幾位牛棚的主力投手也都非常年輕,終結者培瑞茲 (Chris Perez) 的三振率雖然沒有很高,但是更懂得用頭腦投球,出賽五場都沒有失分拿下四次救援成功,此外包括席普 (Tony Sipp)、佩斯塔諾 (Vinnie Pestano) 以及另一位培瑞茲 (Rafael Perez) 都表現出色,印地安人牛棚的防禦率 3.21,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86

 

雖然球季還很漫長,印地安人年輕的投手群還必須面對很多的考驗,而且幾位年輕的先發野手也須找出方法延續好手感,才能將這股氣勢延續下去,不過這一群年輕的印地安人,值得球迷們多多關注。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41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老將帶頭衝 年輕印地安人打出氣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