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1年大聯盟球季開打剛進入第二個十天,到目前為止新球季已經製造了許多的驚奇與意外,包括季前被許多專家看好可以打進世界大賽的紅襪隊開幕六連敗,美聯東區以及中區分別由去年戰績不佳的巴爾迪摩金鶯隊與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暫居領先,雖然球季還有超過 150場比賽,但是這樣的驚奇也帶動了球迷的熱情。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卻是去年以 96勝拿下美聯最佳戰績的坦帕灣光芒隊,至美國時間四月 10日止卻僅拿下 1 8敗的戰績,不僅在美聯東區墊底,勝率 0.111更是全大聯盟最差,主場勝場尚未開胡,戰績是難看的 0 5敗。

 

去年球季結束後身處小市場的光芒隊為了縮減薪資預算,幾乎完全放走旗下重要的自由球員,變動最大的就是投手群,去年以 3.33防禦率榮登美聯最佳牛棚的後援部隊可說是完全解體,拿下 45次救援成功的終結者 Rafael Soriano加盟同區的死敵洋基隊擔任布局投手,拿下 25次中繼成功的牛棚大將 Joaquin Benoit 跳槽老虎隊,防禦率只有 2.28的 Grant Balfour轉戰運動家,Dan Wheeler 及 Randy Choate分別轉投紅襪及馬林魚

  

 DSC_9063.JPG      
光芒一哥 Evan Longoria 受傷無法出賽,對光芒隊打線影響巨大。

 

損失了去年勝場數第二的 Matt Garza (被交易到小熊) 的先發輪值也表現不佳,五位先發投手的防禦率都超過 4.38 (至美國時間 4 10日止),王牌投手 David Price 吞下兩敗防禦率達 4.85,去年拿下 12勝的 Jeff Niemann 防禦率更高達 8.31,顯然春訓的調整並未進入狀況。

 

但是目前看來光芒隊戰績不佳的主要原因是進攻乏力,去年球季後原本擔任第二或第三棒的左外野手 Carl Crawford 以天價轉投同區對手紅襪隊,第四棒一壘手Carlos Pena 則轉而效力小熊隊,光芒隊並將游擊手Jason Bartlett交易到教士隊,損失 Crawford 及 Pena 削弱光芒中心打線的破壞力,在加上明星三壘手 Evan Longoria 受傷休養,光芒打線的斷層非常嚴重。 

 

去年光芒隊團隊得分 802分高居大聯盟第三,盜壘 172次則是大聯盟最多,Crawford、Longoria 及 Pena這三位主力打者去年總共轟出 69發全壘打,是全隊產量的 43%,灌進的278分打點則佔了 36%,少了美聯四屆盜壘王 Crawford 更讓打線的破壞力降低了不少。

 

原本光芒隊冀望季前補進的兩位前明星球員 Manny Ramirez 及 Johnny Damon 可以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帶領隊上年輕球員往前衝,結果 Damon 八場比賽下來打擊率只有 0.125,上壘率是不到兩成的 0.159,還被三振九次,至於 Manny 不僅 17個打數只有一支安打 (打擊率0.059) ,還因為第二次被抓到使用增強表現的禁藥而閃電退休,對於光芒隊的士氣更是一大打擊。

 

Johnny Damon_Manny Ramirez-1.jpg  
Manny Ramirez (右一) 因為禁藥問題閃電退休,季前簽下的兩老只剩下 Johnny Damon (左二),右二則為光芒教頭 Joe Maddon。


今年到目前為止的九場比賽中,光芒隊只攻下了 20分,團隊打擊率 0.163、團隊上壘率 0.232及團隊長打率 0.284都在大聯盟 30個隊伍中敬陪末座,每場失分及得分差高達 2.5分,如此的貧打想要贏球的困難度當然很高。

 

當然光芒隊的年輕先發輪值實力仍然非常堅強,只要能克服球季開始的不穩儘速調整到最佳狀態,仍將是非常具有壓制力的投手群,尤其是去年拿下 19勝的 Price 及備受看好的新秀 Jeremy Hellickson,不過想要贏球前提仍然是打擊群必須要發揮,年輕球員必須挺身而出做出貢獻。

 

今天光芒隊打擊群終於大爆發,揮出包括兩支全壘打在內的 20支安打豪取 16分,以 11分之差大勝同樣在低檔掙扎的紅襪隊,打擊發威就是最好的勝利方程式。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