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加盟明尼蘇達雙城隊的日籍明星球員西岡剛,昨天在出戰紐約洋基隊的比賽中,被洋基隊的 Nick Swisher 滑壘時撞斷左小腿,隨即由訓練員及翻譯架著下場,雙城隊賽後立即將他放進 15天傷兵名單。


 

生涯超過七個球季都效力於日職千葉羅德隊的西岡剛,去年球季結束後決定挑戰大聯盟,當時想要加強內野守備以及提升速度的雙城隊,在入札競標中以 532.9萬美金脫穎而出拿下談判權,經過談判後順利以三年 925萬美金簽下西岡剛,合約中附帶第四年選擇權 400 萬美金。

 

但是西岡剛在大聯盟的第六場比賽就受傷,昨天第七局時 Swisher 在一壘,輪到 Mark Teixeira 打擊,Teixeira 將球擊成三壘前強勁滾地球,三壘手 Danny Valencia 傳往二壘時有點傳偏,西岡剛接球後踩二壘並將球傳往一壘試圖造成雙殺。

 

這時 Swisher 剛好滑進二壘並將腳抬高想要干擾西岡剛的傳球,以避免 Teixeira 遭到雙殺,但是西岡剛傳球後左腳卻沒有及時離壘,左腳小腿剛好被 Swisher 的左腿踢中,西岡剛於是倒地不起。



Tsuyoshi Nishioka-broken-leg.jpg 
雖然 Nick Swisher 表示他不是故意的,不過這個滑壘似乎滑的有點誇張。

 

Swisher 賽後有打電話到雙城隊球員休息室表達歉意,表示他並不是故意的,西岡剛則透過翻譯表示他相信 Swisher 沒有惡意,那只是一個正常的滑壘動作,是他太慢離開壘包所以才導致這起衝撞。

 

西岡剛去年在日本時雖然以游擊手為主,但是他生涯同時也守過二壘,並曾經拿下過二壘手以及游擊手金手套獎,是否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防守二壘所以反應稍微慢了一點則不得而知,雙城隊教練 Jerry White 曾經在日本打過兩個球季,他則表示在日本比較不會有這麼激烈的跑壘衝撞,因為日本人打球非常有禮貌。

 

目前尚不清楚西岡剛需要休兵多久,雙城隊自 3A 叫上二壘手 Luke HughesMatt Tolbert 則是在西岡剛下場之後防守二壘。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