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1年大聯盟球季第一個星期的賽程,在熱熱鬧鬧的氣氛下結束了,今年被許多球評看好的費城費城人隊,在推出前三號王牌 Roy HalladayCliff Lee Roy Oswalt 的情況下,毫無意外的以 3 0橫掃休士頓太空人,但是有幾組對戰組合卻頗令人意外。

 

首先是被筆者看好能在美聯東區扮演攪局者角色的巴爾迪摩金鶯隊,將士用命的也以直落三擺平去年美聯戰績最佳的坦帕灣光芒隊,三場比賽的得分比是 12 3 ,金鶯隊可說是風光輕鬆獲勝,今天 (美國時間 4 4) 又打敗底特律老虎隊之後已經拉出一波四連勝領先大聯盟。

 

 Jon Lester.jpg
紅襪隊王牌 Jon Lester 生涯在四月一向表現不佳。


而最令人意外的就是戰力大幅補強的波士頓紅襪隊,竟然被去年美聯冠軍德州遊騎兵橫掃,三場比賽雖然攻下了不太差的 11分,但是投手群卻丟掉了 26分,王牌投手 Jon Lester 5.1局責失五分John Lackey 只撐了 3.2局就掉了 9,去年表現出色的 Clayton Buchholz 比較沒那麼慘,但是 6.1局也丟了四分。


John Lackey.jpg  
John Lackey 自從加盟紅襪隊之後表現就不如預期,上周更是 3.2局狂丟 9分。(Photo J. Meric/Getty Images)

 

為何紅襪隊前三號投手被打得這麼慘呢? 除了可能狀況尚未調整到最佳之外,有可能是新任主力捕手 Jarrod Saltalamacchia 和投手群搭配仍處於磨合期,對投手的掌握度還不夠,對比賽的掌控能力也仍需要加強,或者因為 Saltalamacchia 來自於遊騎兵隊,前隊友對他的配球模式瞭若指掌也不一定,Saltalamacchia 自己 10個打數沒有安打。

 

紅襪隊季前以三名小聯盟球員換來的 A-Gon 前三場比賽表現不錯,打擊率 0.385是全隊最高,但是全壘打尚未開張,但是以七年美金 1 4200萬重金挖角來的 Carl Crawford 就表現非常差了,不僅打擊率只有 0.182還被三振五次,總教練 Terry Francona 只好把他調到第七棒,試圖減輕他的壓力。

 

雖然打擊群表現不佳,三場比賽被三振 24次,但是投手群崩盤還是主要的原因,不僅總共丟掉 26分,還被打出 34支安打,包括 11支全壘打三場,唯一比較可以安慰自己的是三場比賽三振對手 12次,至少比被全壘打還多一次。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