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紐約洋基隊總教練 Joe Girardi 今天 (美國時間 3 30) 宣布,他將更改他的作戰計畫,開幕戰的時候將由 Brett Gardner 擔任開路先鋒,去年的第一棒、隊長 Derek Jeter 則改打第二棒

 

這也將是例行賽洋基面對右投手的棒次打序,今年球季首戰洋基將與底特律老虎隊的王牌投手、右投的 Justin Verlander 對戰,接下來兩場比賽也都是面對右投手,Gardner 將連續三場比賽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


Brett Gardner.jpg  
Brett Gardner 開季將擔任第一棒開路先鋒的角色。 (Photo MLBlogs)


而當洋基隊面對左投的時候,將由 Jeter 打第一棒,而 Gardner 則調到第九棒。

 

事實上 Gardner 面對左投 (0.383) 以及右投 (0.387) 的上壘率相差並不大,去年他的上壘率是不錯的 0.379,比起 Jeter 的阿0.348好上許多,擔任第一棒的 25場比賽中上壘率更高達 0.412,但是面對右投手他的打擊率 0.287卻比面對左打時的 0.252 高了不少。

 

Gardner 的速度也可以幫洋基多得一些分數,去年他主要擔任後段棒次,卻仍然有 47次盜壘成功,如果他打第一棒,以他的速度如果上到一壘很可能藉著二壘安打就可以得分,或者可以盜到二壘在靠著一壘安打輕鬆得分。

 

對於這個改變 Jeter 則是表示沒有差別" 我打第二棒比打第一棒還要多,誰在乎呢?"

 

Derek Jeter (NY Daily News).jpg  
Derek Jeter 只差 74支安打就可成為史上第 28位達成 3000安的球員。(Photo NY Daily News)


Jeter 生涯總共有 732場比賽擔任第一棒,但是擔任第二棒的比賽卻高達 1270場,打第三棒的比賽則有 128場,其中打第一棒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 0.313/0.385/0.454,第二棒則是  0.314/0.384/0.456,並沒有顯著的差異。

 

但是去年擔任第一棒的成績? 打擊三圍0.283/0.348/0.387全年 0.270/0.340/0.370 更是自 1996年第一個完整球季以來最差的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