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距離 2011年大聯盟新球季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了,除了已經篤定進入 25人名單的球員之外,其他在大小聯盟邊緣的球員及許多有潛力的年輕球員,無不在春訓積極努力表現,希望能獲得球團及教練關愛的眼神,開季就能登上大聯盟。

 

去年球季開打前筆者介紹的十大新秀,在球季中全部都登上了大聯盟,其中九位在球季後段都成了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 (請參見「 2010十大潛力新秀 Heyward 掛頭牌」 一文)。以下介紹今年值得注意的潛力新秀,他們都還具備爭奪新人王的資格,以球季開始或球季中就能上大聯盟並提供球隊貢獻的為主。 (圖片取材自聯合新聞網)。

 

1. 海利克森 (Jeremy Hellickson),投手,坦帕灣光芒隊,四月將滿24歲

去年下半季曾短暫上過大聯盟的海利克森,在10次出賽中拿下 4勝0敗防禦率 3.47的佳績,三振/四壞比是出色的 4.13,優異的表現讓光芒隊放膽將二號先發賈薩交易到小熊隊換取更年輕的新秀。右投的海利克森擁有壓制力強的直球,對變速球及曲球的掌控都很出色,是一名三振能力強且控球穩健的投手,假以時日可望和普萊斯成為光芒隊的王牌左右護法。

 

 

 

2. 蒙特洛 (Jesus Montero) ,捕手,紐約洋基隊,21歲

當洋基隊在2006年夏天自委內瑞拉簽下蒙特洛之後,他迅速成為洋基農場裡最被看好的新秀捕手,這兩年他展現出色的打擊實力後更被譽為波沙達接班人,去年他在 3A出賽123場比賽,轟出 21支全壘打灌進 75分打點,充分展現強大的攻擊火力,不過洋基評估他仍需要時間加強與投手的搭配與場上指揮能力,因此簽下前道奇主力捕手馬丁擔任今年球季的主戰捕手,不過以蒙特洛的打擊實力,今年應該就能以打者身分登上大聯盟。

 

 

 

3. 布朗 (Domonic Brown) ,外野手,費城費城人隊,23歲

布朗被認為是費城人體系中最具有天分的新人,在沃斯離隊後被期許能接下右外野的位置,也許是因為受到矚目壓力太大,布朗在春訓的前 16個打數全部槓龜,因此雖然他上星期手腕受傷必須休養四到六週,但是對於他來說反而可以慢慢地調整到最佳狀態再上場。去年布朗在 2A及 3A總共出賽 93場比賽,打擊三圍高達 0.327/0.391/0.589 並有 20支全壘打,可惜在升上大聯盟之後打擊率只有 0.210。

 

 


4. 查普曼 (Aroldis Chapman) ,投手,辛辛那提紅人隊, 23歲

自古巴叛逃的查普曼是現今大聯盟球速最快的左投,飆出高達 100英哩的直球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是缺發穩定的第三球種讓他仍無法勝任先發的工作,去年球季中紅人隊讓他轉任後援投手,查普曼靠著直球搭配不錯的滑球很快主宰 3A,並在球季末升上大聯盟,也飆出大聯盟紀錄的 105英哩球速,總計在大聯盟主投 13.1局,每九局三振高達 12.8人次,防禦率只有 2.03,今年應該還是會以擔任布局投手的角色為主。

 

 

 

5. 慕斯塔卡斯 (Mike Moustakas) ,三壘手,堪薩斯皇家隊,22歲

現年 22歲的慕斯塔卡斯是2007年大聯盟的選秀榜眼,自 19歲起就是令人期待的大砲型強打者,去年在皇家隊的 2A 及 3A總共出賽 118場比賽,一共轟出 36發全壘打並灌進 124分打點,另外還有 41支二壘安打,打擊率/長打率高達 0.322/0.630,很有可能在今年球季中就能登上大聯盟。

 

 

 


6. 佛立曼 (Freddie Freeman) ,一壘手,亞特蘭大勇士隊,21歲

佛立曼是繼海渥德之後勇士隊另一位倍受期待的年輕強打,許多球探都認為他被低估了,因為他出色的體型及條件 (196公分 102公斤),很可能在短時間即能成為單季 30支全壘打的大砲,去年他在 3A出賽 124場比賽轟出 18發全壘打,打擊率/長打率是優秀的 0.319/0.521,由於勇士隊目前並沒有固定的一壘手,佛立曼有很大的機會開季就能登上大聯盟。

 

 

 


7. 艾克利 (Dustin Ackley) ,二壘手,西雅圖水手隊,23歲

被水手隊以2009年大聯盟選秀第二順位選進的艾克利,去年從 2A起步但卻表現不佳,還好在適應職業棒球環境後表現逐漸升溫,之後升到 3A 並且贏得亞利桑納秋季聯盟的最有價值球員,艾克利除了可以守二壘之外也能防守三壘、一壘及外野,他的防守仍待加強,不過他穩定的打擊能夠提供給缺乏攻擊火力的水手隊一些幫助。

 

 

 


8. 塞爾 (Chris Sale),投手,芝加哥白襪隊,22歲

塞爾是近年來登上大聯盟速度最快的選手之一,去年他才被白襪隊以第一輪第 13順位選上,兩個多月之後他就已經在白襪隊擔任布局投手,並且在最後爭奪季後賽資格的階段擔任終結者了,總計他在大聯盟主投 23.1局飆出 32次三振,防禦率是超優的 1.93。塞爾有不錯的直球與滑球及出色的變速球,長遠來看應該還是會加入白襪隊的先發輪值。

 

 

 


9. 傑寧斯 (Desmond Jennings) ,外野手,坦帕灣光芒隊,24歲

有些球探認為傑寧斯是選球精細版的克勞佛,而他也將順勢接收克勞佛所留下來的左外野手位置。傑寧斯身體素質優異更擁有出色的速度,過去兩年在 2A 及 3A 他總共盜壘成功 89次,盜壘成功率高達 89%。除了速度之外,傑寧斯也擁有不錯的力量及防守,如果能克服大聯盟的龐大壓力,將是光芒隊未來幾年的主力外野手。

 

 

 


10. 卓貝克 (Kyle Drabek) ,投手,多倫多藍鳥隊,23歲

卓貝克是前賽揚獎投手道格卓貝克的兒子,在哈勒戴交易案中從費城人轉到藍鳥,去年在九月登上大聯盟前於 2A先發出賽 27場,繳出 14勝 9敗防禦率 2.94的佳績,並且贏得東部聯盟的年度最佳投手,雖然卓貝克擁有尾勁不錯的直球及變速球,但是仍須加強對變化球的掌控,預估在不遠的將來他就可以加入藍鳥隊的先發輪值。

 

 

 


除了上述10位新秀之外,以下幾位選手也值得關注:

* 舊金山巨人隊的強打一壘手貝爾特 (Brandon Belt),去年從高階1A 一路進階到 3A,在2A時打擊三圍高達0.337/0.413/0.623,雖然在3A時打擊率只有 0.229,但是於 13場比賽轟出4發全壘打。

 

* 休士頓太空人隊的 20歲投手萊爾斯 (Jordan Lyles) ,去年在 2A拿下 7勝9敗防禦率 3.12,三振/四壞比是優秀的 3.29,開季可能從 3A 出發但是季中可能就會登上大聯盟。

 

* 華盛頓國民隊 18歲的強打少年哈波 (Bryce Harper) 是去年的選秀狀元,一般預料國民隊不會揠苗助長,將會循序漸進培養他逐步登上大聯盟,雖然哈波已於日前被下放小聯盟,但是他在大聯盟春訓繳出的 0.357打擊率仍然非常讓人驚艷。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31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2011球季 十大潛力新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