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距離大聯盟開幕戰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了,但是日籍投手「平成怪物」松阪大輔仍然沒有進入狀況,熱身賽到目前為止出賽三場,防禦率高達 11.42,也讓他成為紅襪交易傳聞的主角之一。

 

松阪熱身賽首次先發主投 2局,被轟出一支陽春全壘打丟掉一分,三振保送各一,看起來還 OK,但是 3 5日先發 3局被打出 6支安打包括一發全壘打,丟掉五分自責分,再下一場的先發只投了 3.2局就又被打出 5支安打丟掉五分,再度被 KO 下場。總計三場比賽主投 8.2局,被打出 12支安打包括三支全壘打 (每場都有一支) ,三振 4人次卻免費保送 5個人上壘,責失高達 11分。


Daisuke Matsuzaka.jpg 
松阪大輔的紅襪隊生涯已經走到了盡頭?


 

紅襪也許想交易松阪換取更年輕的新秀投手,但是松阪合約中有不得交易條款,而且他今年的年薪達 1000萬美金,而且還有明年 1000萬的薪水,紅襪想要把他送走的難度不低,除了要負擔大部分的薪資之外,還要松阪點頭才行。同時深陷交易風暴的還有蝴蝶球老投手 Tim Wakefield,外野老將 Mike Cameron 及外野手 Darnell McDonald

 

紅襪隊今年的先發外野手應該是 Carl Crawford 鎮守左外野,Jacoby Ellsbury防守中外野,右外野則交給 J.D. Drew,年輕的外野手 Ryan Kalish Josh Reddick 足可以擔任第四號的替捕外野手,今年薪水為725萬美金的Cameron 就成了交易的籌碼,以老卡今年春訓的表現,應該不難找到交易的對象。

 

如果把松阪交易出去,紅襪可以用 Wakefield 暫時頂上,潛力新秀 Felix Doubront 、前洋基投手 Alfredo AcevesMichael Bowden Andrew Miller都是可能的人選,至少比目前的松阪大輔還令人放心,目前松阪的快速直球只有 89英哩,比起巔峰時期的 95英哩落差頗大。

 

有位球探表示松阪的投球節奏都亂掉了,讓他變成非常普通的投手,如果他無法在回到先前犀利的出手角度找回下墜幅度大的變化球、能從各種角度攻擊打者的狀態,松阪就只是一名普通的投手。松阪今天表示他將配合投手教練的建議,改變兩次先發之間的調整方式。

 

先前松阪一直沿用他在日本的調整方式,在同一天進行遠距離長傳及牛棚投球,但是美國的教練認為日本是投一休五,美國卻是投一休四,應該在投球隔天進行長傳就好,第二天再進牛棚投球,如此才不會讓手臂負擔太重。

 

預計紅襪隊開季將會帶 12名投手,包含五位先發及七位中繼後援投手,先發輪值之中 Jon LesterClay BuchholzJohn LackeyJosh Beckett 已經確定,Wakefield 很可能會成為第五號先發。中繼投手中 Jonathan PapelbonDaniel BardDan WheelerBobby Jenks及岡島秀樹應該也沒有問題,只剩下兩個位置由其他人爭取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