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美聯冠軍德州遊騎兵隊今天無預警宣佈,原本負責商業運作的執行長 Chuck Greenberg 辭職,並將出售手中的持股,執行長一職將由原本負責棒球事務的總裁 Nolan Ryan 兼任,Ryan將成為遊騎兵球團最高的負責人。

 

 

去年當遊騎兵原本的老闆 Tom Hicks 決定出售球隊以償還債務的時候,根據地在匹茲堡的Greenberg迅速成立一個公司,先邀請 Ryan 加入,並找來目前遊騎兵的控股公司 Texas Rangers Baseball Express 共同董事長 Ray Davis Bob Simpson,組成了競標團隊。


 Chuck Greenberg and Nolan Ryan.JPG  
今年初在德州遊騎兵球迷嘉年華的活動中 Chuck Greenberg (圖右) 及 Nolan Ryan (圖左) 一起在台上接受
球迷提問。(取材自大聯盟官網)

 

原本 Greenberg 團隊已經和 Hicks 達成購買的協議,但是卻因為債權人反對而沒有成功,遊騎兵於是宣佈破產並申請保護,法院裁定開放各路金主競標,最後由 Greenberg-Ryan 團隊以美金 59000萬得標,在其他 29支球團同意之後正式入主遊騎兵。

 

今天 (美國時間 3 11) 下午遊騎兵在阿靈頓的主場召開記者會,Ryan 與兩位共同董事長 Davis Simpson 都出席,他們都不願詳細說明 Greenberg 閃電辭職的原因,不過都承認 Greenberg 的經營理念與方式與他們有衝突,Ryan 從三年多前被 Hicks找來擔任總裁,到今天成為最大的贏家。

 

去年底當遊騎兵在爭取 Cliff Lee 回鍋的時候,就已經傳出 Greenberg Ryan的理念有衝突,Ryan 原本表示不願意給超過五年的合約,並且年薪也不太可能超過 2000萬,但是 Greenberg 積極參與談判,最後遊騎兵的出價卻是六年 1 3800萬美金,等於是一年 2300萬,遠超過 Ryan 先前表示的底限。

 

Ryan 不願說明雙方是否因為這個事件開啟了衝突,不過在去年夏天拿下經營權的時候,球團曾經表示棒球事務由 Ryan 負責,商業營運的部份則由 Greenberg 主導,當 Greenberg 想要介入棒球事務並且試圖影響 Ryan 及總經理 Jon Daniels 的策略的時候,勢必引起雙方的衝突。

 

Ryan 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 “Chuck 有很多的能量,並且對球賽有很大的熱忱,但是我們目前所面對的,和當時我們在破產保護過程及大聯盟控制時的經歷,是不相同的,他覺得目前的團隊也是充滿能量以及對球賽的熱忱,他相信他們打造出來的球隊,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至於遊騎兵是否能和去年一樣,先拿下美聯西區冠軍,再拿下美聯冠軍殺進世界大賽,就要等球季開打之後才知道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