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將於3月5日登場,預計進行12場比賽,接著在19日開始今年的球季。而今年四隊都有一些變化,中職年度的口號是好球成雙與Nice Play,期望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以下幾個觀戰重點與大家分享。

 

熱身賽第一天在台南登場的是Lamigo 猿大戰統一獅,兩隊都有令人期待的新戲碼。

 

 

Lamigo 猿初登場

 

今年變身為Lamigo 猿的前La new熊隊,將首度以全新球衣與吉祥物現身聯盟的比賽。猿隊今年找回了隊史唯一曾帶領熊隊拿下總冠軍的洪一中回鍋擔任教頭,精神領袖陳金鋒更請纓擔任隊長,球團也與看板球星林智勝簽下五年的合約,全隊上自老闆下至球員企圖心都很強烈。

 

Lamigo Monkeys 自由20110107.jpg 
改隊名又換穿新球衣,最高薪的鋒仔挺身而出當隊長 (自由)

 

 

猿隊在前年的假球案損失重大,再加上年輕化釋出了幾位老將,可說是在重建階段。好在幾位年輕球員日漸成熟,鍾承佑、林泓育的棒子,王豐鑫與許銘倢投球日漸穩定,郭嚴文的加入也強化了內野陣容,很有機會打出一番新氣象。

 

統一山基連線大吸睛

 

去年因傷兵過多導致戰績不佳的連霸獅,在選進狀元游擊手陳鏞基、買斷牛隊棄將張泰山後,整個打線整整升了一級,更不用說曾獲打擊王的潘武雄傷癒歸隊,以及在練習賽轟出四發全壘打的郭俊佑了。

 

山基連線 20110105 自由.jpg 
山基連線是今年統一新加入的即戰力 (自由)

 

陳鏞基是中華隊近年來的主力,長相俊俏球迷眾多;張泰山則是有一群自味全龍時期就有的死忠粉絲,可從獅隊自辦的賣票熱身賽票房得到印證。兩人都是強打型人物,可望為獅隊帶來面子與裡子,爭取隊史第八次總冠軍。

 

而同時在台中登場的則是去年上下半季冠軍的興農對上兄弟,兩隊較受關注的部分則是各有隱憂。

 

兄弟能否複製奇蹟?

在經歷前年的假球案、幾乎損失一半球員的兄弟象,去年靠著洋投四金剛與防守野球,以驚人的團隊意志拿下總冠軍。只不過今年各隊只能用三名洋將,雖然補進了旅美歸國的鄭錡鴻與增菘瑋,只不過少了去年最穩定的麥格倫,投手輪值變數頗大。

 

而也是去年奪冠重要因素的防守野球,則是振總今年延續的重點,春訓特地邀請榊原擔任客座教練,期望可以再現去年包辦內野金手套的表現。只不過今年象隊的打線雖然補進張民諺與石彥緯,但整體上仍是四隊中火力相對較弱的。

 

興農全本土陣容有拚嗎?

過去這個冬季,興農球團做了幾個較受矚目的決定。首先,總教練徐生明下放二軍,找回冠軍教頭劉榮華執掌,前人氣王蔡仲南擔任投手教練,展現改變的企圖而氣象一新。不過卻把保有中職多項紀錄的球星張泰山,以250萬賣斷給獅隊,並決定本季開季不用洋將,引起球迷的論戰。

 

以牛隊現在的純本土投手名單來看,林克謙傷癒復出後共有12名投手,雖可湊出5名先發輪值,不過去年四位主力本土先發平均投不到6局,因此少了可吃局數的洋將後,令人擔心牛棚是否可以撐完整個球季,如果先發輪值也有病號的話,還是得找洋將補強。

 

休息了一個冬天,想必球迷們都很期待棒球季的到來,看看哪個球星又有精采的表現,或是有哪位新竄起的新人,或是哪個球隊又跌破大家眼鏡戰績狂飆。希望今年中華職棒帶給大家的,還有讓人回味連連的好球成雙。

 

後記

本文原於3月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職棒22年好球登場 四隊各擁話題

官辦熱身賽則於3月5日開打,可惜好像沒炒熱氣氛,大家比較關心的似乎是大聯盟的熱身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