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今年將有多位新任總教練帶領球隊展開新球季,其中有 12個球隊在去年開幕戰之後更換執掌兵符的主帥,換句話說在30支球隊中總教練汰換的比例高達四成,也追平大聯盟在 1992 2003年的紀錄。

 

在這 12位的總教練異動中,有些是因為傳奇老教頭宣布退休而交棒給新人,如馬丁利 (Don Mattingly) 接下前道奇總教練托瑞的衣缽,奎德 (Mike Quade) 接下前小熊隊教頭皮尼拉的棒子,法瑞爾 (John Farrell) 接下前藍鳥隊總教練蓋斯頓的棒子,也有幾位是因為前教頭被炒魷魚,而被賦予重整球隊的重任。


Don Mattingly.jpg 
從洋基轉到道奇之後,Don Mattingly 終於如願以償當上大聯盟總教練。

 

在這12個總教練新面孔中,有六位則是完全沒有大聯盟總教練的資歷,包括球季中接任響尾蛇教頭的吉布森 (Kirk Gibson)、代理小熊總教練的奎德、代理馬林魚的羅德里奎茲 (Edwin Rodriguez),而法瑞爾、釀酒人羅尼克 (Ron Roenicke)和馬丁利也都是菜鳥教頭。此外,有五位是在去年球季中臨危受命接任,剩下的七位則是在球季結束後獲聘為總教練。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新任的勇士隊總教練岡薩雷茲 (Fredi Gonzalez) ,他原本擔任佛羅里達馬林魚的教頭已經三個多球季,去年球季初因為不滿陣中明星游擊手拉米瑞茲的比賽態度,在比賽中將拉米瑞茲換下場坐板凳,最後卻成為他被解雇的導火線。不過由於他曾經在勇士隊傳奇教頭考克斯的麾下執教過四年的時間,當考克斯正式退休之後勇士球團隨即公佈總教練一職由岡薩雷茲接任。


Fredi Gonzalez Braves.jpg 
Fredi Gonzalez 被馬林魚炒魷魚之後剛好可以順理成章接任勇士隊教頭。

 

巴爾迪摩金鶯隊總教練的薛華特 (Buck Showalter) 則是總教練資歷最久且名氣最大的,在去年八月接任之前他已經有過 11年的大聯盟帶隊經驗,曾經帶過洋基隊響尾蛇及遊騎兵等隊,在響尾蛇的第一年只拿下 65勝但是隔年卻衝到100勝,在遊騎兵時期第二年也較第一年增加18勝,將弱隊帶成強隊的功力頗受肯定,並因此拿到兩次年度最佳總教練獎。

 

薛華特接任總教練前金鶯隊的戰績是難看的  3273 (勝率0.305),團隊防禦率是慘不忍睹的 5.18,但是薛華特上任後投手群各個脫胎換骨,防禦率大幅進步到 3.54 ,金鶯隊也打出 34 23敗的佳績 (勝率0.596) ,今年在補進雷諾斯、德瑞克李及葛雷諾等多位強打者後,金鶯隊將在美聯東區扮演實力堅強的攪局者角色。

 

而肩頭壓力最大的就屬匹茲堡海盜隊新任教頭赫多 (Clint Hurdle) 以及小熊隊的奎德了。先前曾經擔任科羅拉多落磯隊總教練長達 7年多的赫多,在他任內落磯隊有六年團隊打擊率排名國聯前五名,團隊得分則是連續七年都排名國聯前五名,2009年球季中因為戰績不佳被球團炒魷魚,之後轉往德州遊騎兵擔任打擊教練。


Clint Hurdle Pirates.jpg  
Clint Hurdle 短暫擔任遊騎兵打擊教練一年後重回總教練職位,但是如何帶領大爛
隊海盜打出好成績是最大的挑戰 。

 

赫多接下的燙手山芋是去年吞下大聯盟最多的 105敗的海盜隊,是大聯盟創史球隊之一但卻保有職業運動史上最難堪的紀錄-- 連續 18個球季輸多贏少-- 的海盜隊,是  1992年以後就不知道勝率過半是何滋味的海盜隊,雖然赫多打擊教練的背景可以協助隊上年輕球員的成長,不過海盜隊的戰績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起色。

 

小熊隊總教練奎德去年八月底代理教頭一職之後率隊打出 2413 (勝率0.649) 的戰績,以一位從未擔任過總教練的菜鳥教頭來說是不錯的開始,小熊隊的投手群在這段期間的團隊防禦率是出色的 3.38,主要是因為「大Z 」贊布拉諾表現回穩以及新秀威爾斯表現出色。而奎德能否帶領小熊隊打破已經邁入第 103年的「山羊魔咒」呢?以小熊隊今年的陣容來看恐怕仍將是一個不太可能達成的任務。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3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總教練大搬風 勇士、海盜最受矚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