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的大聯盟業餘選秀狀元、被媒體封為天才的哈波 (Bryce Harper),昨天正式在大聯盟春訓亮相,在華盛頓國民隊的春訓基地維耶拉引起眾多媒體的追逐,轟動的程度也許還比不上去年「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首次參加春訓場面,但是引起的討論卻相差無幾。


 

和史特拉斯堡曾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打過三個完整的球季不同,哈波去年被國民隊選上時只有 17歲又 8個月,雖然不是史上年紀最小的第一輪選秀新人,不過他是繼 2005年響尾蛇的厄普頓以來又一個未滿 18歲的選秀狀元,也是自 1989年水手隊小葛瑞菲之後最年輕的選秀狀元。

 

Bryce Harper Nationals.jpg
Bryce Harper 去年在加盟國民隊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問題。(AP Photo/Alex Brandon)

 

但是在超級經紀人波拉斯的操盤之下,哈波硬是創下了一項大聯盟第一的紀錄,他提早兩年從高中輟學,參加學歷考試拿到了高中同等學歷,接著再申請進入二年制的南內華達學院就讀,挑戰比高中棒球層級更高的大專聯盟,因此他比之前的許多高中畢業選秀球員,已經提早做好了挑戰職業棒球的準備。

 

事實上,在父親積極的培養之下,哈波的一生可以說是一直都在「快轉」的模式。美國的小學及國中是沒有棒球校隊的,想要打棒球得去參加少棒聯盟、小馬聯盟或是私人棒球學校的球隊,哈波 3歲時就被父親送去打六歲小孩才能打的樂樂安全棒球 (Tee ball) ,和比他高壯的小孩競爭。

 

當他嶄露出比少棒聯盟的小球員更出色的天份時,哈波的父親將他送往私人的棒球俱樂部,加入在各地旅行巡迴比賽的棒球隊,美國由於幅員廣大南北氣候相差頗大,冬天時雖然北部天冷不適合打棒球,但是南方的棒球聯盟卻仍然有比賽,根據美國棒球新聞雜誌的非正式統計,哈波在九歲的時後每年的正式比賽就已經超過 100場。

 

16歲的時候哈波參加一個在光芒隊主場舉辦的錦標賽,在一場比賽中他轟出了一支長達 500呎的全壘打,不僅震驚全場也讓他一躍而成職業球探關注的對象,那時他已經是一位身高 190公分、體重 100公斤的巨漢,雖然以捕手及外野手為主,但是他偶爾客串投手時球速竟可高達 96英哩。

 

2009年6月,美國運動畫刊封他為棒球界的雷霸龍以及救世主 (下圖)。去年他在南內華達學院出賽 66場比賽,雖然是整個兩年制學院棒球聯盟最年輕的球員,他卻轟出 31支全壘打灌進 98分打點 (含季後賽),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超級恐怖的 0.443/0.526/0.987,帶領球隊打進二年制大學世界大賽。

Bryce Harper SI.jpg
著名棒球作家 Tom Verducci 將 Harper 封為救世主。(Photo: SI)

 


被國民隊以選秀狀元選中後,哈波在新人簽約截止期限的前幾分鐘,和國民隊簽下 5年總額 990萬美金 (含簽約金)的合約,之後被指派到國民隊的秋季指導聯盟,繳出打擊率/上壘率仍是出色的 0.319/0.407,並且是隊上安打、全壘打、打點及保送最多的球員。

 

接著國民隊將哈波送到以 2A及 3A球員為主的亞利桑納秋季聯盟繼續磨練,他也成為秋季聯盟史上第二年輕的球員,雖然他在九場比賽的 35個打數中只轟出一支全壘打,不過打擊率/上壘率較指導聯盟更往上提升到0.343/0.410, 也幫助球隊蠍子隊拿下秋季聯盟冠軍。

 

那麼到底天才哈波合時才能升上大聯盟呢?,國民隊總經理瑞佐公開表示球團不會幫哈波設定時間表,將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協助他成長,以充分培養他的潛能,讓他能夠成為一名出色的球員,長時間為球隊效力。不過棒球生涯已經打過超過 1000場正式比賽的哈波可不這麼認為,前年他在接受運動畫刊訪問時表示 “希望 18歲或是 19歲就可以登上大聯盟,快轉模式” 。

 

目前看起來當然機率不小,前述提到的厄普頓、小葛瑞菲以及 A-Rod都是未滿 20歲就登上了大聯盟,明年 10月才滿 20歲的哈波,很可能就是下一個 19歲就登上大聯盟的強打少年。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22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天才打者哈波 苦練的棒球資優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