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Pujols-1.jpg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距離聖路易紅雀隊的看板球星 Albert Pujols 所設定的談判大限,只剩下 1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了,紅雀隊當然很積極想和 Pujols盡快簽定延長合約,不過雙方對合約的預期有著頗大的差距,很有可能在明天中午之前不會有任何結果

 

如果雙方無法在大限前達成共識,根據 Pujols所訂定的規則,雙方將不會在球季中進行合約談判,加上他有權否決可能的任何交易,這樣表示他將在今年球季結束之後成為自由球員,屆時紅雀隊將和其他球團站在同一個起跑點。

 
 

據悉目前雙方的爭執點並不是年薪多少,而是合約年限,Pujols 陣營提出的數字大約介於 A-Rod 10 27500萬至 3億美元之間,紅雀方面對於 3000萬美金的平均年薪似乎可以接受,但是希望將合約年限降低到 8年。

 

紅雀隊的重點在於因為明年新合約開始時Pujols 就已經32歲了,10年的合約代表紅雀隊在 Pujols 高齡41歲的時候還得付他 3000萬的年薪,現在付給Pujols 一年 3000萬相信不贊成的人不多,但是 41歲的時候還能有多少貢獻呢?

 

根據運動畫刊的統計,去年大聯盟球員在 36歲以上、同時又出賽超過 100場的球員,只有三位球員的攻擊指數高於大聯盟平均的 0.728,這三位球員是落磯隊的 Todd Helton費城人的 Raul Ibanez水手隊的鈴木一朗,也是自 2004年開始實施強迫藥檢並有罰則以來最少的。

 

當然不能因為這樣就說以前球員在 36歲以後還是一尾活龍是因為禁藥的關係,不過球員 36歲以後表現就走下坡卻是事實。 2004年在36歲以上、出賽超過 100場且攻擊指數高於0.728的球員有 12人,接下來分別為 7 (2005) 8 (2006) 9 (2007) 9 (2008) 5 (2009)

 

A-Rod 2000年底和遊騎兵簽下 10 2 5200萬美金的肥約,是當時運動史上最大合約,那時他才 25歲。 2007年底 A-Rod 自合約中脫逃並和洋基再簽下 10 2 7500萬的破紀錄合約 (另外還有 3000萬的破紀錄獎金) ,隔年新球季開始時他是 32 8個多月,而 Pujols 明年球季開始時則為 32 3個月左右。

 

Albert Pujols-2.jpg 
Pujols 年紀雖然比 A-Rod 當時還年輕,但是紅雀的財力卻無法和洋基隊相提並論。

 

不過 A-Rod 在簽下這份合約前的前 12個完整球季,平均出賽 153場比賽 (小數點四捨五入) ,轟出43支全壘打並灌進 124打點,之後的三個球季平均只出賽 133場比賽,只有 32支全壘打及 109分打點,表現明顯下滑許多,雖然不見得和年齡有關,Pujols 的身體素質也許比 A-Rod 更好,但是紅雀隊不想簽 10年約是可以理解的。



此外,紅雀隊一方一直希望 Pujols 能夠提供 "hometown discount",但是 Pujols 陣營表示過去幾年 Pujols 已經給了足夠的折扣了,七年只拿 1億美金,今年的薪水只有 1600萬,不用說遠低於 A-Rod 的 3100萬,連大聯盟前 10名都排不上,所以現在該是 Pujols 賺取符合他身價的薪水的時候了。 

 

更何況身為大聯盟第一強打的普帥,薪水怎麼可以比 A-Rod 低呢?

 

下表是兩人在 31歲球季前所累積的成績,A-Rod 雖然全壘打較多 (類固醇貢獻了幾發?) ,但是 Pujols 的二壘打打點保送三振,以及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都較 A-Rod 出色,甚至統計學派喜歡用的 RAR (run above replacement) WAR (win above replacement) Pujols 都還是領先 A-Rod

 

 

場次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全壘打

打點

保送

A-Rod

1592

6195

1245

1901

338

429

1226

730

Pujols

1558

5733

1186

1900

426

408

1230

914

                 

 

三振

盜壘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OPS

RAR

WAR

A-Rod

1265

226

0.306

0.384

0.576

0.960

777

75.6

Pujols

646

75

0.331

0.426

0.624

1.050

823

83.8

 

 

因此紅雀隊想要說服 Pujols 陣營以及 Tony LaRussa 說的球員工會,接受一份小於 3億美金合約,恐怕難度非常的高,看來 Pujols 最終落入洋基紅襪小熊等豪門球隊手中的機率,好像越來越高了呢!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