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的春訓即將展開,距離許多隊伍下星期的投捕手報到日止剩下大約十天的時間,大部分的球隊也已經和旗下掌控的球員簽妥了新的合約,包括大部份具備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不過仍有少數球員不滿意球團提出的薪水,準備和球團對簿仲裁庭展開錢鬥。

 

大聯盟及工會的勞資協議中規定,年資滿兩年但是未滿三年的前六分之一球員,以及滿三年但是未滿六年的球員具備申請薪資仲裁的資格,進入聽證會之後由三位仲裁委員判定勞方獲勝或是資方獲勝,但是大部分的球隊及球員都希望在仲裁庭開始前達成雙方都可以接受協議,避免進入仲裁程序在聽證會上針鋒相對。


Josh Hamilton 1.JPG 
Josh Hamilton 的預期和遊騎兵的出價差距達 330萬美金。

 

因此在 1 18日的交換仲裁薪資的截止日前大部分的球員及球團都已取得共識,今年實際上只有 31位球員和球團交換薪資仲裁的數字,而至美國時間 2 8日止,又有 14位球員和球團達成協議,目前 只剩下13位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可能會進入實質的仲裁程序。

 

去年球團在八個仲裁聽證會中贏了五個案子,自 1974年實行薪資仲裁制度以來的資方贏了 285次,勞方則贏了 210次,和韓國職棒資方在 20次仲裁中贏了 19次相比,美國的仲裁庭顯然公平許多。

 

匹茲堡海盜隊的投手奧蘭朵夫是今年第一位進入仲裁聽證會的球員,去年雖然他的戰績是慘不忍睹的 1 11敗,不過防禦率 4.07並不會太差,他要求球團應該將他的薪水從美金 43.9萬大幅提高到 202.5萬元,但是海盜隊主張他的表現只值 140萬。

 

在剩下的 12位可能進入仲裁程序的球員中,巴爾的摩金鶯隊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都有兩位球員,其餘響尾蛇等八隊則各有一位,其中遊騎兵的明星球員漢米爾頓、藍鳥隊的包提斯塔及釀酒人隊的威克斯則分居薪資差異最大的前三名。

 

漢米爾頓去年以超強的打擊表現拿下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雖然因為肋骨傷勢幾乎缺席了整個九月,但是仍轟出 32支全壘打並以 0.359的打擊率拿下美聯打擊王,長打率 0.633及攻擊指數 1.044都是美聯最佳,上壘率 0.411則排名第二,帶領遊騎兵一路打進世界大賽,並獲得美聯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

 

他向遊騎兵開價年薪 1200萬美金,但是遊騎兵只願意出 870萬,不過由於遊騎兵出價過低,極可能會輸掉仲裁,因此這兩天傳出遊騎兵球團已經開始與漢米爾頓陣營商談一次簽兩年合約的可行性,希望能一次解決所有薪資仲裁的麻煩。

 

去年鹹魚翻身打出生涯最佳成績的包提斯塔,期望的 1050萬薪水則和藍鳥隊提出的 760萬有著 290萬美金的差距,包提斯塔的優勢是他去年轟出大聯盟最多的 54支全壘打,比排名第二的普荷斯多出 12轟,打點 124分則是大聯盟第三,長打率 0.617 及攻擊指數 0.995都是美聯第三。

 

Jose Bautista 1.jpg
Jose Bautista 去年轟出 54轟,能幫他拿下高薪嗎?

 

對包提斯塔有利的是上一位具備薪資仲裁資格並轟出單季 50發的費爾德,在生涯第五年 (包提斯塔今年也是第五年) 時獲得了 1100萬的高薪,所以他的要求似乎並不過份,但是費爾德在拿到高薪前生涯已經轟出 160支全壘打了,而包提斯塔在過去四年單季最多只有 16轟及 63分打點,只有一年出色的表現對他較為不利。

 

差距第三名的威克斯是釀酒人隊的先發二壘手,去年成功擺脫前年受傷的陰霾,繳出 29支全壘打及 83分打點,並有 32支二壘安打及 112分得分,幾乎各項打擊數據都是生涯新高,威克斯要求 720萬但是釀酒人只願意出 465萬。

 

釀酒人隊另外一名可能會走上薪資仲裁的球員則是今年剛交易來的先發投手馬坎,他去年在藍鳥隊時投出 138敗的成績,雖然身處競爭強度最高的美聯東區,但是防禦率是夠水準的 3.64,投球局數及每九局三振都是生涯新高,不過新東家釀酒人只願意出 300萬美金,和他的期望薪資 500萬有著不小的差距。

 

2003年的選秀狀元、雙城隊的楊恩 (Delmon Young),終於在來到雙城隊的第三年打出受期待的身手,雖然受限於雙城隊遼闊的主場只有21支全壘打,不過 46支二壘安打並列大聯盟第二多,112分打點及 0.493的長打率都是生涯新高,贏得仲裁的機率不低。

 

台灣之光郭泓志的隊友、道奇隊的一壘手隆利,去年打出近三個完整球季中最差的成績,不僅只有 10支全壘打,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都創下生涯新低,雖然雙方差距只有區區 55萬美金,但是道奇隊卻堅持不肯加碼。道奇球團一向不喜歡和仍在球團控制下的年輕球員簽下長約,去年破天荒和布拉克斯頓、坎普及伊西爾簽下兩年約,結果三人的表現都大幅下滑,也多少影響到道奇和小小郭簽複數年約的意願。

 

小熊隊的終結者馬莫,去年在轉任全職終結者的第一年拿下 38次救援成功,每九局三振 16人次更打破大聯盟後援投手的紀錄,他要求年薪 565萬,但是小熊球團只願意出 410萬。

 

洛杉磯天使隊的王牌投手威佛,去年雖然只拿下 13 12敗,但是飆出 233次三振是美聯最多,投球局數及每局被上壘率 1.07都是第三,天使隊的出價和威佛的期望有著將近 150萬美金的差距,雙方將在明天進入仲裁聽證會。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2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漢米爾頓、包提斯塔 薪資仲裁兩大 

最新仲裁結果:

  • Ohlendorf 獲勝,拿到 202.5萬的薪水。 (美國時間 2月 9日)
  • 天使球團獲勝,Jered Weaver 今年薪水為 736.5萬。(美國時間 2月 10日)
  • 遊騎兵和 Josh Hamilton 達成協議,將簽下兩年 2400萬的合約。(美國時間 2月 10日) 
  • Shaun Marcum 和釀酒人達成協議,今年薪資 395萬美金。
  • Luke Scott 和金鶯隊取得 640萬的共識。
  • Jeremy Guthrie 和金鶯隊取得 575萬的共識。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