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洛杉磯天使隊自2002年起的八年間五度拿下分區冠軍、有六年打進季後賽,可說是主宰了美聯西區,但是去年在多位主力離隊以及主砲莫拉列斯受傷的情況下,卻僅獲得 80勝 82敗勝率不過半的戰績,排名落居西區第三。


 

球季結束後球團便宣示要積極補強,主要的目標是自由球員市場的頂級選手克勞佛及貝爾崔,前者帶來速度並提升左外野守備,後者可填補三壘守備的漏洞並強化中心打者的火力。天使隊總經理瑞金斯搶先以三年約簽下前藍鳥隊牛棚大將唐恩斯補強牛棚,再補進先發後援兩相宜的大都會的日籍投手高橋尚成,準備專心搶奪克勞佛。

 

Takahashi.jpg
高橋尚成去年在大都會表現不錯,先發後援都有好成績,也幫他爭取到兩年的合約。




天使隊老闆莫雷諾對於自由球員的合約有著不成文的限制,他覺得不應該給球員超過五年的合約,年薪的上限則為 1800萬,在他接手球隊後的這七年多來,最大的一筆合約為外野手杭特的五年 9000萬美金。為了搶標克勞佛,瑞金斯努力說服老闆放寬限制,端出一份六年總額 1億 800萬破隊史紀錄的合約,天使隊很有信心可以成功網羅克勞佛。

 

但是一切都在國民隊以一份震撼大聯盟的肥約綁住沃斯後起了急遽的變化,比沃斯年輕的克勞佛身價水漲船高,經紀人提出七年 1億 4200萬美金的數字,而就當莫雷諾及瑞金斯仍然在考慮是否加碼的時候,克勞佛已經開心的同意未來七年將效力波士頓紅襪隊。

 

爭取克勞佛失利的天使隊只好將重心放在另一個補強的目標貝爾崔身上,提出五年 7000萬美金的合約,這個出價比同區的運動家隊高出了 600萬,莫雷諾更公開表示不會給超出球員身價的合約,對於成功網羅貝爾崔信心滿滿,可惜他忘了貝爾崔的經紀人是有「魔鬼經紀人」稱號的波拉斯。

 

波拉斯找上去年的美聯西區冠軍德州遊騎兵隊,主要論點為天使及運動家都和遊騎兵同區,如果不想讓主要對手補強,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天使隊手上攔胡貝爾崔,此外貝爾崔金手套級的三壘守備更能有效幫助以滾地球為主的遊騎兵投手群降低失分,最後波拉斯成功說服遊騎兵以五年 8000萬美金外加第六年執行權簽下貝爾崔。

 

兩次爭取自由球員都失敗的天使隊上星期轉而採取交易的方式,以去年轟出 26支全壘打的捕手納波里及外野手李維拉和藍鳥隊換來外野手威爾斯,原本守中外野的威爾斯將移防左外野,讓防守評價很高的超級新人伯荷斯防守中外野而杭特守右外野,老將阿布瑞尤則擔任指定打擊及第四號外野手及伯荷斯的備胎,威爾斯和杭特生涯總共拿下 12次外野金手套獎,今年天使隊的外野將是大聯盟防守最佳的球隊之一。

 

威爾斯目前的合約還剩下四年,但是總額卻高達 8600萬美金,平均每年的薪水高達 2150萬,也使天使隊今年的團隊薪資一舉衝破 1億 5000萬。不過威爾斯自從和藍鳥隊簽下 七年 1億 2600萬的肥約之後打擊表現就大幅走下坡,他的合約也被許多球迷及球評認為是藍鳥隊史上最差的一筆合約,簽約之後的前三年平均只有 17支全壘打及75分打點。

 

去年威爾斯在全壘打王包提斯塔之後擔任第四棒,由於包提斯塔恐怖的長打火力讓投手寧願選擇對付威爾斯,也讓他有較佳的攻擊機會,他的表現也稍有回升轟出近四年來最多的 31轟及 88分打點,但是打擊率/上壘率仍只有 0.273/0.331。

 

 

Vernon Wells.jpg
Vernon Wells 接下來四年的平均薪水是 2150萬美金,天使這把真的賭很大。

 

今年莫拉列斯傷癒歸隊,將和杭特及威爾斯組成中心打線,有些人認為威爾斯從藍鳥主場的人工草皮轉到天使主場的天然草皮將有助於打擊的發揮,但是他生涯從未有過嚴重的膝傷或是腰傷,轉換球場也許有助於延長他的棒球生命,不過和他能否重回顛峰時期30轟 100分打點的狀態仍然是個未知數。

 

這個 8600萬的賭注顯然賭很大,更令人不得不對天使隊的邏輯有點懷疑,當然天使隊很可能是因為季後補強未達目標而不得不採取比較積極的交易策略,當初天使對於攻擊破壞力比威爾斯更可怕的克勞佛要求 2000萬年薪猶豫了很久,導致後來被紅襪隊捷足先登,雖說克勞佛自己也嚮往波士頓,但是當時如果明確果決一點的話應該還是很有機會的。

 

至於去年打擊表現較威爾斯更出色的貝爾崔,天使更只願意出 1400萬年薪,如果當時他們不願意給克勞佛及貝爾崔滿意的薪水,那麼為什麼願意用主戰捕手納波里及打擊不弱的外野手李維拉換來威爾斯,並吃下威爾斯平均 2150萬美金的薪水呢? (編按:這是現役外野手最高的薪水)

 

最後在距離投捕手報到日只剩下不到三星期的時候,天使隊亟需補強的三壘手還沒有著落,而即將接任主力捕手的是生涯打擊率不到兩成的馬吉斯。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殺價不成被迫砸錢 天使賭很

本文刊出當天藍鳥隊又用 Mike Napoli 和遊騎兵隊換來 Frank Francisco,Napoli 回到美聯西區棒打老東家天使,真是令人期待。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