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去年季後多次企圖在自由球員市場補強卻碰壁的洛杉磯天使隊,昨天終於有大動作,出乎意料的和多倫多藍鳥隊完成一筆重大交易,將捕手 Mike Napoli 和外野手 Juan Rivera 送到多倫多換取外野手 Vernon Wells,是天使季後最大的一次交易。

 

天使隊總經理 Tony Reagins 在爭取 Carl Craford ( 7年 1億 4200萬加盟紅襪) 及 Adrian Beltre (五年 8000萬外加第六年執行權) 失敗後,終於以一記招牌的無預警重拳出了一口氣,就如同他在 2007年底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簽下當時剛從明尼蘇達雙城隊成為自由球員的 Torii Hunter 一樣。

 

Vernon Wells.jpg 
Vernon Wells 能否為新球隊做出符合他身價的貢獻呢?


Wells 生涯總共在藍鳥效力 9個完整的球季,生涯平均打擊率 0.280,一共揮出 223支全壘打和 813分打點。自從簽下一筆 7年 1億 2600萬的肥約之後打擊表現就走下坡,他的合約也被許多球迷及球評認為是藍鳥隊史上最差的一筆合約,去年 Wells 表現稍有反彈,雖然打擊率只有 0.273,但是轟出 31發全壘打。

 

Wells 目前的合約還剩下四年,總額卻高達 8600萬美金,今年的薪水高達 2300萬,接下來的三年 (2012-14) 每年都為 2100萬,當初 Wells 還怕他後面三年的薪水太低,要求在他合約中包含 2011年球季結束後的脫逃條款,目前看來他是不會使用這個條款了,因為他已經證明了自己不值的這個身價。

 

換來 Wells 之後,天使應該會讓他從中外野移防左外野,讓防守評價很高的超級新人 Peter Bourjos 防守中外野,Torii Hunter 則守右外野,Wells 和 Hunter 生涯總共拿下 12次外野金手套獎 (Wells 3次 Hunter 9次),再加上 Bourjos,今年天使隊的外野將是大聯盟防守最佳的球隊之一。

 

原本的左外野手老將 Bobby Abreu 很可能就會專任 DH,那麼原本還有希望回天使隊的強打 Valdimir Guerrero, 就只好另覓新東家了,當然如果 Bourjos 無法扛起重任,備案就是 Wells 可以再守中外野, 讓 Abreu守左外野,畢竟他也拿過一次金手套獎。

 

不過我個人倒是對天使隊的邏輯有點懷疑,當初他們對於 Carl Crawford 要求 7年 1億 4200萬猶豫了很久,導致後來被紅襪隊捷足先登,雖然說 Crawford 自己也想去波士頓,但是當時如果明確果決的話應該是很有機會的。如果當時他們不願意給 Crawford 一年超過 2000萬那麼為什麼願意接受 Wells 平均 2150萬美金的薪水呢?

 

有一個可能就是天使隊老闆  Arte Moreno 的態度,據說他覺得之前給 Hunter 的 5年 9000萬就已經是頂級的合約了,所以如果要簽 7年的話年薪就不能超過 1800萬,但是  Crawford 的攻擊破壞力遠比 Wells 恐怖 ,現在花一年 2150萬真的有比較好嗎?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