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強打一壘手 Prince Fielder,今天同意和釀酒人隊簽下一年 1550萬美金的合約避免薪資仲裁,這份合約也創下非自由球員在薪資仲裁階段中,最高的單年合約紀錄,打破先前 Mark Teixeira 2008年和亞特蘭大勇士隊簽下的 1250萬。

 

DSC_6447-s.jpg 
Price Fielder 今年應該會努力表現,以爭取生涯最重要的一份長約。
 

 

2005 Roger Clemens 曾和休士頓太空人簽下一年 1800萬的合約不過兩者不同Clemens當時是自由球員只是他接受了太空人隊所提出的薪資仲裁 Fielder 的合約也成為釀酒人隊史上最高金額的單一年度合約比剛加盟的強投 Zack Greinke 高出 200萬美金

 

Fielder 的經紀人是出名的吸血鬼 Scott Boras,對於重量級的球員,他一向的策略是等到球員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之後,再從自由球員市場找一隻肥羊球團,然後取得一份讓球員下半輩子都不用愁的肥約,因此雖然釀酒人已經不只一次表達過想要和 Fielder 簽下長約的意願,Fielder Boras都不為所動。(CarGo 的長約是例外,基本上他自己想和落磯簽約,其次他的大聯盟資歷只有兩年,8000萬美金的合約真的很難拒絕。)

 

其實我覺得 1550萬有點偏高,因為去年他的成績並不出色,只有 32轟及 83分打點, 和前年的 46 141分打點有點落差,打擊率也自 0.299下降到0.261,這幾項數據及長打率 0.471與攻擊指數 0.872都是近四年最低,唯一比較正面的是他的上壘率仍然保持在 0.401

 

Fielder 這四年的數據剛好是一年好 (2007 50/119分打點) 一年差 (2008 34/102分打點),接下來又是一年好 (2009 46/141分打點 ) 一年差 (2010) ,如果這個模式成立,今年的表現應該會不錯。

 

話說回來,由於他去年表現和前年相比相對不佳,以去年他的薪資 1050萬美金來看,如果釀酒人能夠精算並採取正確的仲裁策略,應該有很大的機會能在薪資仲裁中以比 1550萬低的金額獲勝,應該能夠省下 100-200萬美金,當然也許釀酒人不想把關係打壞,還是希望 Fielder 最後會同意簽下長約,留在密爾瓦基吧!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