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ert Pujols-1.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距離大聯盟春訓的投捕手報到日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了,許多球隊也忙著與旗下擁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協商,希望能盡快就今年薪資達成共識,不過目前最受球迷關注的,就是聖路易紅雀隊能否趕在球季開打前和隊上的看板球星普荷斯達成續約協議。

 

其實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的強打一壘手除了普荷斯之外,還有紅襪隊的「大岡砲」岡薩雷茲及釀酒人隊的「小王子」費爾德,不過岡薩雷茲據傳已經和紅襪隊達成續約7年的默契,將在球季開打後公佈 (如此可省掉今年的豪華稅),而費爾德的雖然爆發力十足,但是過去幾年的表現並不穩定,和普荷斯相比仍然有點落差,一旦普帥成為自由球員,勢必引起各隊的追逐。


 

普荷斯去年球季繳出 42轟、118分打點及打擊率 0.312的成績單,也讓他成為大聯盟一百多年歷史中第一位生涯前十季全壘打都超過 30支的球員,他也同時達到連十季打點超過100分、打擊率超過 3成的里程碑,他的生涯通算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 0.331/0.426/0.624,是大聯盟過去十年的打擊三冠王。

 

在結束 30歲的球季時,漢克阿倫有 366支全壘打,普荷斯轟出了418發;名人堂巨星羅賓遜有1009分打點,普侯斯有1230分;洋基傳奇球星曼托 30歲時生涯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為1.005,普荷斯則是 1.050,對於敵方投手來說,對普荷斯的任何失投球都有可能變成致命的一擊。

 

Albert Pujols-2.jpg 

 

說普荷斯是大聯盟最強的打者一點都不為過,因此當去年底傳出他也想要一紙和 A-Rod 相仿的10年 3億美金的大約的時候 (A-Rod 的合約是 2億 7500萬外加破全壘打紀錄的 3000萬),覺得他獅子大開口的人並不多,因為 A-Rod 簽約時是 32歲,而普荷斯本週才將滿 31歲,所以合約年限 8至10年可能不難,但是每年 3000萬美金卻會是個大問題。

 

紅雀隊明年已經確定的薪資為哈樂迪、四五號先發洛許與威斯布魯克一共 3700萬,紅雀也應該會執行王牌投手卡本特、韋恩萊特及鐵捕莫里納的選擇權,光是這六位選手就已經將近 7000萬美金,再加上普荷斯的 3000萬,這七位選手的薪資就已經高達一億美金,而紅雀隊今年球季的團隊薪資將創下隊史新高,但是也才約 1億 1000萬美金上下。

 

雖然紅雀隊最近五年的營收都排名大聯盟前 10名,但是從來不被歸類為口袋很深的球隊,相信普荷斯自己也很清楚,如果他一個人就拿走3000萬得預算,這樣子紅雀隊是無法幫他打造一支具有爭冠實力隊伍的。

 

那麼如果普荷斯不和紅雀隊續約而離開聖路易成為自由球員呢?相信所有的球隊都有興趣網羅他,但是出得起錢的大市場球隊就只有那麼幾支,其中有四隊已經有了強打一壘手,那就是洋基隊的塔薛爾拉、紅襪隊的岡薩雷茲、費城人的霍華與老虎隊的卡布雷拉,除非他們想花 3000萬美金請普荷斯擔任指定打擊或是防守三壘,否則基本上不會加入搶人大戰。

 

其次,洛杉磯的兩支球隊都各有其限制,天使隊球團雖然有錢,但是老闆莫蘭諾一向不肯當冤大頭,自他 2003年擁有球隊以來所簽下的最大合約是外野手杭特的五年 9000萬,而道奇隊老闆正和妻子打離婚爭產官司,也不太可能花大錢搶人。

 

因此剩下的選項就只剩下小熊隊及大都會了,小熊隊今年球季結束即可出清福留孝介、三壘手拉米瑞茲、投手席瓦及一壘手潘尼亞的高額合約,而大都會則因為外野手貝爾川、左投培瑞茲、游擊手瑞斯及二壘手卡斯提歐成為自由球員,兩隊都將空出將近 5000萬的薪資空間,用來網羅普荷斯綽綽有餘,但是兩隊近年都因為簽下高額長約的球員表現不如預期而深受其害,戰績都不見起色,是否願意端出長約搶人、以及普帥是否願意加入不具爭冠實力的隊伍,將是觀察的重點。

 

也許,對普荷斯來說,最好的選擇就是給生涯前 11年 (包括今年) 效力的老東家一點折扣,以年薪 2500萬左右、8到10年之間的合約續留聖路易,如此不僅可以拿到僅次於 A-Rod的大合約,更顯得有情有義,裡子與面子雙贏。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1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打折續留紅雀 普荷斯的最佳選擇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