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根據運動畫刊及 ESPN 的報導,這個冬天沒有花到大錢的紐約洋基隊終於出手了,以三年 3500萬美金簽下前光芒隊的終結者 Rafael Soriano,來擔任守護神 Mariano Rivera 的布局投手。

 

Soriano 的合約中第一年結束及第二年結束後都有球員選擇權,如果第一年或第二年結束後 Soriano 想脫逃,則可獲得 150萬美金的買斷費用,如果他三年都留在洋基隊,第一年的薪資為 1000萬,第二年為 1100萬,第三年則為 1400萬。


Rafael Soriano Rays.jpg 
Rafael Soriano 是光芒隊最新失去的主力球員。

 

這樣的設計據說是洋基隊提出來的,主因是如果 Soriano 後悔不想當布局投手了,或是 Rivera 退休之後洋基後悔不想讓他擔任終結者了,他就可以脫逃投入自由球員市場,

 

Soriano 去年在光芒隊時投出生涯最佳的成績 48次救援機會中有 45次救援成功另外有32防禦率是出色的 1.73WHIP也只有 0.80並入選明星賽生涯累積紀錄為 88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2.73

 

Soriano 可以自洋基隊拿到這筆大的合約,可說是 Scott Boras 的又一次傑作,大聯盟其他球隊頂級終結者的合約,也不過是 1000- 1200萬左右,但是 Boras 竟然可以可以說服洋基隊花這麼多錢簽一個布局投手。

 

大聯盟歷年中繼後援投手年薪排行榜

                 

平均年薪 

合約期間 

Mariano Rivera

1500

2008-12

Brad Lidge

1250

2009-11

Francisco Rodriguez

1233

2009-11

Joe Nathan

1175

2008-11

Rafael Soriano

1167

2011-13

Francisco Cordero

1150

2008-11

Billy Wagner

1075

2006-09

Kerry Wood

1025

2009-10

B.J. Ryan

940

2006-10

Jonathan Papelbon

935

2010

 

 


也許可能有人會說等
Rivera 退休 Soriano 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接任終結者,不過Soriano 今年已經 31歲了,兩年後 Rivera 退休時他也已經 33歲了,洋基要把終結者的任務交給一位只能再投 5 7年的老將?

 

還不如趁著兩年從自己的農場培養,或自其他球隊交易年輕的終結者,如今年同樣是 26歲的皇家隊 Joakim Soria 或是運動家的 Andrew Bailey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